西宁

一片神奇的土地——甘肃景泰石林两日活动纪实

近几年我常听朋友说起甘肃景泰石林,有人说没啥意思,也有人对那里赞不绝口,究竟到底怎样,只有亲身经历了才有切身的感触。世界上的一切事情都是有其两面性,同样,对于一个景区的看法自然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每个人的对待事物的认识不尽相同,这很正常,对我们徒步者来说,我们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身体,所以无论外面的自然条件如何,都部会影响我们那颗始终快乐的心情。

• eganyu
  • 沙尘·黄河石林 感谢您对我家乡甘肃黄河石林的关注和喜爱,正是因为你们这样热心驴友的认可和传播,黄河石林才逐步进入更多驴友视线,很高兴在这里看到您,也乐意以家乡之缘和您做真诚朋友我是以为热衷真实宣传家乡的80后。如果以后 ... 2015-6-17 23:33
  • eganyu 好游记分享了 2012-10-19 23:29

记得有位导游曾经说过,她说旅游的快乐其实不在目的地怎样,而在于旅游的过程。我觉得她的这个说法很有道理,说出了旅游的真谛。

对我们徒步活动更是如此,况且景泰石林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景区,那里集中了大西北特有的地质特点,黄土高坡、曲径通幽、深沟险壑,奇峰怪洞比比皆是,由于这种地理特点,很多地方交通工具无法使用,能充分发挥徒步者“暴走”的特点。

一片神奇的土地——甘肃景泰石林两日活动纪实

很多时候,徒步出行与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更具优势,尤其在许多地质条件复杂的风景区,有大量地方乘坐交通工具是无法达到的,而徒步则能很轻松的实现,这也是我喜爱徒步活动的原因之一吧。况且,徒步经过的沿途风光也是“自驾游”、“旅游团”的游客无法能细细体味的。

“无限风光在险峰”是有一定道理的

20121013号,“放飞心情,驴行天下”群组织驴友去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的景泰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住农家,吃农家饭,品尝当地的特产。这是既国庆额济纳5日省外活动后的又一次出省活动。

资料显示:

景泰黄河石林地处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境内,距白银70公里,兰州160公里,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形成于距今210万年前下更新统五泉山组砾岩,是一处主要由新构造运动控制,雨洪冲蚀、重力崩塌和风蚀共同作用形成的地质地貌景观。它的形成演化过程清晰的记录了青藏高原抬升以来这一地区古地理环境的变迁,是具有国际典型意义、重大科学研究价值的砾岩石林地质景观;是一座集地貌地质、地质构造、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遗迹,为甘肃省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国家级地质公园。

一片神奇的土地——甘肃景泰石林两日活动纪实

随着《天下粮仓》、《神话》、《西部热土》、《美丽的大脚》、《汗血宝马》、《雪花那个飘》、《大敦煌》、《老柿子树》等多部影视剧在景区拍摄,黄河石林已成为西部影视外景拍摄基地。

• 沙尘·黄河石林 黄河在这里静静地流过,清晨的阳光沐浴着刚刚睡醒的龙湾村,一切显得那么祥和宁静,我爱这里我的家乡,欢迎各地的朋友来参观,我乐意做你忠实的向导18894153587 2015-6-17 23:43

当大巴车来到景区门前时,我们看到这里似乎显得比较冷清,与国庆期间我们在额济纳游人如织的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大家估计国庆黄金周后,这里游人就没有多少了,看到游客很少我们十分高兴,来的正是时候,一趟额济纳之行,让很多驴友体会到了“游人爆棚”的恐怖景象。

从景泰石林大门走进后并没有见到什么景观,原来真正的石林景观在山下,还要走一段长达数公路,有着十几个弯道的下坡公路。还在我们个个都是徒步者,最不胆怯的就是走路了。全体人员开始沿着这条下坡的公路一路走下山去。

一片神奇的土地——甘肃景泰石林两日活动纪实

• 沙尘·黄河石林 以前这条路坡度更大,也是村里唯一通往外界的山路,看到今天这条路我不由想起小时候那种原始的山路 2015-6-17 23:46

当我们走过两个弯道后,站在公里边的高坡上向下俯瞰,远远就看到了滚滚黄河在这里拐了一个大湾,这是黄河上有名的龙湾,从这里一眼望去黄河两岸风光尽收眼底。巨大的黄土坝滩戈壁将黄河揽入怀中,河两岸是大片绿洲。农田、果园和生长着茂密的树丛,树丛中隐隐约约可见有不少农舍。

龙湾绿洲与坝滩戈壁环境对比十分强烈

而我们这边一侧的公路两边也是一座座几十米高的山峰,将公路夹在中间。

一片神奇的土地——甘肃景泰石林两日活动纪实

驴友们在公路边照了全家福后就三五成群地继续朝山下的黄河边走去,,天气格外晴朗,空气清新

驴友们唱着自己喜爱的歌曲,迈着矫健的步伐,阔步走向黄河边的农舍。下山坡的路非常好走,驴友们个个显得轻松自如,边走边拍照片,似乎是每个驴友养成的习惯,不时看到有驴友对着某个景色狂拍一阵。忽然,公路边竖起的拐弯镜子引起了不少驴友的好奇,他们走上前去,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举起相机拍了起来,有更多驴友也纷纷上前,谁都想拍出一些具有个性特点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