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一片神奇的土地——甘肃景泰石林两日活动纪实

午饭后,我们去最著名的景区饮马沟。

从我们安营的农家乐到饮马沟,有一段很长的路。按领队的安排我们将乘坐羊皮筏子漂流前往那里,黄河漂流这也是很多驴友包括我都是有生以来头一回。

一片神奇的土地——甘肃景泰石林两日活动纪实

按这里规定,为安全起见每只羊皮筏子只能乘坐三位驴友,我和独行侠、小麦三人组合乘坐一个羊皮筏子,舵手是位四十开外的中年汉子,操一口当地口音很重的普通话。

我们三人套上黄色醒目的救生衣,刚坐稳,羊皮筏子就驶出岸边,如同一支离弦的弓箭向河心驶去,在我们前面已经有三四只羊皮筏子在河面上漂流,我回眸看到身后更多的羊皮筏子像一只只折叠的小纸船似的,排成了一溜。

舵手在前面熟练地操持着手里的木浆,弓腰用力在水中不停滑动,掌握筏子行驶方向,我们一边欣赏河面的风景,一边和舵手攀谈,舵手告诉我们他在黄河上做舵手有七八年了。

渐渐有几只筏子靠进了,就听筏子上的驴友不停地向我们急切地叫喊:“快给我们拍照”。我和“独行侠”举起手里的相机左边右边不停地为附近筏子上的驴友拍照,同时对方也在不停地给我们拍。

哈哈,驴友之间似乎总有一种不言自明地默契。

一片神奇的土地——甘肃景泰石林两日活动纪实

黄河漂流令所有驴友兴奋异常,独行侠坐在伐子上高声唱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