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2012欧洲第一季:瑞士背包自助(雪山、草地、湖泊、农庄……不可不看)

一路上看到的湖边小镇都是依山傍水,这就是大家所说的伊甸园。

这是我们行船的第二站Weggis,要比上一站的小镇大多了,这里也是我们游览完Rigi山后乘坐缆车下来的地方,所以后面详细介绍这里。

一路上到处是依山而建的小木屋,景色无法言语表达,那份清静和自然只有身处其中的时候才会深刻体会。第三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远处已经可以看到山峰上大大的瑞士国旗了,可惜今天上午阴天山顶藏在了云中。

我们乘船的目的地Vitzhau到了,这里可以乘坐登山火车直接到达最高峰Rigi-Kulm。

这里大概有七十多条徒步线路,根据季节和自身情况选择各种走法,好想冬天在这滑雪啊,欧洲人太幸福了。对了,这里是不需要门票的。

纪念瑞士的齿轮火车创始人
路边广告
随着火车开始上山,路边的小木屋和山下的琉森湖开始越看越清楚,火车上大部分是老人还看到80多岁的来徒步登山。

在车内习惯了这个坡度,反而感觉房子是歪着建的。
小火车经过一个小时到达山顶,此时可以感受到暖暖的日光了,但山顶的云层依然很厚,风速也相当快,偶尔云彩之间会有空隙可以看到远处但很快又被遮住。

山顶的云层太厚,只是下车踩了一脚就立即上车,还是往下走一站吧,刚才经过的时候看到半山腰能见度不错。如果有晴天去过山顶的朋友,记得分享一下俯瞰琉森湖的样子。

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齿轮火车的铁轨,中间还有一条齿轮铁轨。

第一次近距离走进这样美丽的村落,自己绝对是置身童话世界!!!:D羡慕嫉妒恨用在这一点不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