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西行万里(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照片

西安古城南门处的瓮城。感谢奥运会,门票很便宜/

雾蒙蒙的下的古城墙。

大雁塔,门票25元,本来准备进去一观,可在到达时候看过国家地理的一个介绍,说唐僧居然是偷渡出去,多亏在丝绸之路上一个商队捎信给黄帝,才得以回到长安,我放弃参观。
在西安去兰州的路上,发现了欧盟地区牌照的车辆,看标志是意大利的。在将要到达兰州时候失去了足迹。

兰州大众巷,

有大名鼎鼎的马子禄。吃拉面的排了一条长长的队伍,不过速度还是挺快的。我们到二楼要了6套12元的套餐,价格不便宜。

这叫浆水面,把大头菜发酵做汤,加面条做成,味道不错,才3元。

早上8点半从西安的酒店出发,午饭都没吃,赶到兰州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650公里的道路马不停蹄地跑了整整12个小时,

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这条线可谓是联系西北的重要交通干线,可这条线从宝鸡往西就是两车道的国道,修路,加上重型货车过多,上下坡过多,根本跑不起来,宝鸡到天水180公里的路跑了三个来小时。从天水往西终于是高速公路了,可这是什么样的高速啊?只不过是一条封闭起来的普通道路而已,单车道,双向车流中间也没有隔离带。哦,这段路让我有些后悔自驾西北游了,回去还要把痛苦重复一遍,太费时间了。

由于害怕再遇到这样痛苦的事情,决定买这样的大饼,一备路上急需。

看见我拍照,烙饼的小伙子给我演示

从树上摘下来后要经过这几道工序。

建议,到兰州一定要吃当地的白兰瓜,特甜。我们这里有卖的,味道不一样

大众巷就在滨河路的旁边,而滨河路就是兰州的黄河外滩。

黄河很黄很黄很黄,不过听说到了秋冬季也就清了。太阳很毒,但气温并不高,晒着的地方很热而阴凉的地方又很凉,这就是西北的天气特色吧。沿着滨河路一直往西走,走到了有着黄河第一桥之称的中山桥,过了铁桥,又上了对面的白塔公园,门票大人6元/小孩子3元。

白塔公园内的砖雕

站在白塔公园的高处看黄河

黄河第一桥的标志。
兰州到西宁一路高速跑起来很顺畅,16日下午按计划到达。酒店没提前预定,后在东关大街上找到一家叫“伊斯坦堡”的小宾馆住下,价格不贵,标间120元,房间里有网线。

路上.
西宁下午5点左右,只相当于内地的4点不到,外面高原的太阳明晃晃的,但屋内感觉很凉爽。安顿下人马,感觉略微有点高原反应,头疼,身子懒,于是先在酒店里歇息。

呆到7点左右,出去打食,先向服务台的大姐问了问,她告诉可以打的去“夜市”,那里有小吃街。天还早,沿着东关大街一路向北走去。街上行人多是回族打扮,女人头上包着头巾,男人则戴着白色小帽,很多人蓄着大胡子,拿着数码相机沿路偷拍.这里的回族同胞们看起来面相多敦厚,表情多沉稳

西宁一水果市场.
路边出现了一座在照片上见过多次的高大建筑,东关清真大寺!

本欲进寺参观,可时间无多,而票价依旧,放弃,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做到此一游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