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西行万里(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照片

一路上我从打开的车窗不断向外拍摄着,只是山路拐来拐去,成功率不是很高。

丹霞在地理学上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在中国文化里丹霞被成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一座座暗红色的山崖渐渐壁立在我们眼前。

形态各异、千奇百怪的山峰在绿色的山坡上拔地而起,险峻陡峭,有的象动物、有的象一座巨大的天然金字塔、有的干脆就象一面墙壁,栩栩如生,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的则什么也不象,随人们的想象,想到什么就象什么吧。

奇特的“丹霞”地貌,景色独特,奇峰、高山、洞穴、峭壁为其主要特征。山体开头如柱如塔,似堡似壁,平地拔起,陡峭耸立,雄伟壮观。还有一些小尺度的山体造型,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有鬼斧神功之妙。

盘旋的苍鹰,在山上打洞做家
红色沙砾岩过程构成,岩体表面丹红如霞。山体如柱如塔、似壁似堡、似人似兽,形态各异,如剪刀石、望郎崖、石笋、仙女聚会等,形态逼真。

在乘船点上,我们和上海的三个青年一起等船,船迟迟不来,而后面又来了很多游客,于是我们就主动排起队来,因为一条船只能拉十个人,这样子就不会乱了。可最终发现,这只是一个美好的心愿,开始后来的人也跟着排起了队,可当一帮操着东北口音的男女过来后,直接就散到了队伍的两侧,慢慢往前凑合。上海青年在大声提醒大家排队,可一个东北老女人居然说:“我今天非要坐第一个船。”等到船一到,这帮垃圾男女果然就开始抢,大家当然不会同意,于是,坎布拉之游的最后变成了一场混战。这群东北男女还带着自己的孩子,真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在孩子面前还有“丢脸”二字。我给她们拍了照。

下船上岸,再坐旅游车到售票车换乘自己的车,原路返回西宁,时间已经不早了,原计划同一天游完的塔尔寺就放到第二天了。
在船上看到的景色很好,可让那帮东北**扰乱了我的兴致,胡乱拍了几张。

在船上看到的景色很好,感叹江山如此多娇。

坎布拉照片完成
帮助哥们翻页了,有车一族自驾游...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