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甲蕃山梁 喇嘛岭 我们的云中孤旅(骑过 才知川藏线索然)

文笔真好,景色也漂亮。
野猫大王 发表于 2012-10-28 19:00

一路美景啊!
沙发,看PP!
好风景,好线路,好强大!
精彩继续!
  • 野猫大王A 谢谢楼上各位朋友的关注!!! 2012-10-29 06:57
  • 野猫大王 2012-10-29 06:10
  • 野猫大王 第三天 转经祈福 探访藏寨 艰难的甲蕃古道,我们损失了太多的景致,因而我们不想再错过对大录的造访,故决定暂缓翻越喇嘛岭,于次日徒步大录喇嘛庙转经祈福,探访藏寨。 十月十二日,天气阴晴,一觉醒来已日照三 ... 2012-10-29 06:08

沧桑看云 发表于 2012-10-29 00:06 好风景,好线路,好强大!精彩继续!

第三天  转经祈福 探访藏寨
      十月十二日,天气阴晴,一觉醒来已日照三竿,这才懒洋洋地爬出藏家旅馆的被窝。大录藏寨距大录乡不远,就在黑河上游对岸的山坡上。藏寨的规模不小,而且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纯藏族居住区。其实,由于时代的进步,先进的理念通过媒体不断地注入藏家的血液,藏汉民族都渴望现代信息社会的生活,于是藏寨的人们急于搬迁到山下。但由于大录藏寨尘封良久,原始的风貌和特征是其它藏寨难以媲美的,因而政府禁止藏寨村民动迁,以保护大录藏寨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走进藏寨,一种古朴的民族气息就迎面扑来,你不得不感叹保护者的英明决策,在那里,几乎看不到现代建筑,纯木结构的房舍把一切都带到那么的远古。藏寨的人大多不会汉语,交流有些困难,但双方都能根据对方的语种和肢体语言揣度出语意,只是费劲罢了。沿着藏寨洁净的小路走过去,你会发现寨子的管理很到位,无论是卫生,消防,都是定期检查,并公布在各家的门侧……。
       穿过藏寨往前便是参禅礼佛的喇嘛庙,庙宇虽不大,但其独立山峦之巅,与背后高耸的白塔相互辉映,给人一种气宇非凡之势。我们虔诚的来到主殿前,跟随转经的藏民一起,一一驱动转经筒绕主殿三圈为我们的行程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