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布尔津-克拉玛依-乌鲁木齐

104日。07:20起床。用早餐的经历让我想起李清照的《声声慢》,至今想起仍不禁莞尔。寻寻觅觅找到用餐地点,所谓的餐厅冷冷清清
凄凄惨惨戚戚地躲在酒店底层的一个角落。,三杯两盏淡酒
怎敌他
晓来风急,除了粥(所谓的粥,更像泡饭)是热的,其余两三样小菜都是凉的。乍暖还寒时候
最难将息这次第
怎一个
愁字了得!哈哈。
哆哆嗦嗦用完早餐,就赶紧钻到小白里面。8:45,车子开动,出发去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乌尔禾魔鬼城。

沿途看到路的一边出现沙尘暴

而路的另一边依然可以清晰地看到雪山

发电厂的浓烟,那么突兀地飘荡在这片土地的上空。科技的发达,带来了生活的改变,但,是改善吗?

沿途已随处可见的雅丹地貌

任师傅让我们看正前方,说那就是天坛。还真像!

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乌尔禾魔鬼城。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后续)
乌尔禾魔鬼城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该地貌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第一名。

魔鬼城呈西北、东西走向,长宽约在5公里以上,方圆约10平方公里,地面海拔350米左右。据考察,大约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长着茂盛的植物,水中栖息繁衍着乌尔禾剑龙等远古动物,是一片水族欢聚的天堂,后来经过两次大的地壳变动,湖泊变成了间夹着砂岩和泥板岩的陆地瀚海,地质学上称它为戈壁台地

魔鬼城景区内只能坐区间车进去游览,每到一个景点下车,自由活动10分钟左右,上车继续到下一景点。当然你也可以等下一班车。我们因为晚上还要赶到乌鲁木齐,所以在这里只能作惊鸿一瞥,而且时间段也不对,没有光影的世界对摄影老爷来说是心中的痛,他老人家一路拍一路抱怨。
同样是历经千百万年的风雨剥蚀,五彩城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像是一支纪律森严的庞大的军队,整体的威慑力量让人不寒而栗。而魔鬼城更像是爱丽丝掉进的兔子洞,每一处都充满了神奇。
因为地处风口,魔鬼城四季狂风不断,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裸露的石层或被被雕琢成城堡,或被风化成人像,各种形状神似得令我百思不得其解:这里到底发生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