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后续)

这就是我们下榻的白哈巴山庄,房子呈T型,左边是餐厅,右边是房间,共有大小不一六个房间和一个洗手间加淋浴室。写着早餐二字的木板即是昨晚提到的木窗,小车右边角落的洗手盆就是我们洗漱的地方。

就是这个山庄,让我开始无限怀念家里的床、家里的浴室、家里的拖鞋、家里的碗碗碟碟。旅行,原来是为了回家。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后续)

10点半,在邮政所门前集合。不少游客到里面为自己的明信片盖戳,这里面卖的纪念品种类非常少,且价格十分昂贵。

这是门口贴着的关于计划生育的海报。

坐上昨天的区间车,我们沿路返回喀纳斯。司机告诉我们,白哈巴十一月就封山,直至第二年的四月。这段时间里,村民就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难怪旅游季节这里的消费那么昂贵。我们的旅游黄金周,正是他们的赚钱黄金周。

今天的行程是游喀纳斯湖和三道湾。昨天在车上对喀纳斯的美只能作惊鸿一瞥,在观鱼台上也只能遥遥相望,今天可以近距离地细细游玩,天公却不作美,始终阴沉着,继而下起小雨,而且毫无停止之意,越下越大,终于把我们早早赶回宾馆,不能不说扫兴。

这是乘坐游艇游喀纳斯湖的地方,120元一人,没舍得花钱,我们选择沿湖步行。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后续)

喀纳斯湖是中国第二高山湖泊,科学家推测是由于古冰川强烈运动阻塞山谷积水而形成的。面积是天池的10倍,外形呈月牙状。

喀纳斯湖的湖水并不清澈见底,平静的湖面像是浮着一层碧绿的凝脂。

娴静的喀纳斯湖在这里突然奔腾起来,呈现她热情奔放的一面。这里的石头很滑,有一女孩差点失足掉进去,幸亏被帮她拍照的男友及时拉住,有惊无险,不过下半身全湿。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后续)

沿湖而下,儿子不断地在湖边找寻着什么,不亦乐乎。老爷在此地捡了两块别致的石头,这是我们此行的第四样纪念品。

这是老爷发现的水里的一个小生物,外形有点像虾又有点像蜥蜴,离开水好像就动弹不得。

这些湖面的石头,远看像极了冰块,感觉像是来到了南极。

支持下。

在喀纳斯湖逗留了将近2个小时,按照老爷严格的时间安排,我们现在必须火速赶往下一站——“神仙湾”。

坐区间车在“神仙湾”下车,在露天候车室草草用了午餐(仍然是干粮)。这时,天空飘起细雨,幸亏我们都穿着防雨的衣服鞋子,倒也不怕。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后续)

整座山笼罩在云雾里,煞是好看。老爷说图片里的情侣穿的衣服颜色不对,不然这张照片更美。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后续)

可惜神仙湾被栅栏远远地隔开,我们冒雨走上好长一段路,都没能好好地看上两眼。

下雨天,几乎没人下车游玩。

神仙湾”是喀纳斯河在景区里最宽的河段,这里河谷地势平缓,在河岸地带形成大片沼泽和草甸,河中有数个小岛,传说是仙人居住的地方,“神仙湾”因此而得名。
雨越下越大,只能用相机简单记录一下,表示到此一游。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后续)

从栏杆处凭眺,被雨气薄薄笼罩着的”月亮湾“显得那么温婉柔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