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走遍,我却独独只爱你--第四次独龙江察隅西线穿越纪行

江岸二侧嶙峋的峭壁

aron李 发表于 2013-6-5 23:49 作业很认真呢

呵呵,拖了太久了,总还是要把它做完得好

30日

今天是中秋节了,很是想念女儿,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是个很不称职的妈妈,经常把她扔在家里一二个月,只为了圆自己行走的梦,难怪朋友们总是骂我不负责任,活该!

早上从营地一出来,鞋子就湿了。因为江边的路在这里断掉了,只能从水中淌过去,很是恼火。这些天鞋子没有一天是干的,每天到了营地最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烤鞋子,登山鞋反倒成了我在营地备用的鞋子,早知道不如不带,直接二双军胶,即节省空间还节省钱。走了一段江边路,又进入了密集的草丛中,羊肠小道上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来到了一处山崖下,这里有一个小木棚,昨天给南春华羊腿的猎人就露宿在这里。

在这里停留了将近一个小时,南春华与老猎人沟通了一下前面路的情况,告诉我们,因为这几天没再连续下雨,江水回落,在到达吉太之前只需再过一次溜索,而且再走三天就可以到达了,这对饱受跳蚤折磨的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好消息。

独龙族打猎用的
弓弩,弩筒中有二种弩,一种无色的竹弩,无毒,另一种黑色弩头的,是用草乌汁泡过的,巨毒。我兴致驳驳的拿过来试了一下,无论如何都拉不开弩绳,年轻的猎人拿回去,轻轻松松就把弩射了出去,真是历害。

猎人在这里挂的旗子,小陈告诉我们只能拍照,千万不能碰,挂这个旗可能是猎人们在向山神祈求好运吧,所以他们很忌讳外人去碰它
等待分享...
哇塞,太帅了,四次啊,你是有多爱独龙江啊,无语你是我偶像
  • 紫妍蓉, 您好无语,面对大自然你无语,面对你我无语,不得不佩服。 2013-12-1 15:21
  • 无语北京 你这回复让我有点汗!之所以一次一次的去到那里,真的是那里的自然风景和纯朴的民风深深的吸引着,今年我会完成我的第五次独龙江穿越,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2013-6-6 00:44
等待分享...
小兽80 发表于 2013-6-6 00:28 哇塞,太帅了,四次啊,你是有多爱独龙江啊,无语你是我偶像

等待分享...
  • 无语北京 今天估计发不成了,网站刚刚提示照片需要审核才能发表,我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只能明天继续了 2013-6-6 00:55
aron李 发表于 2013-6-6 00:48 等待分享...

帖子非常细致,整理整理我都拿来当参考了,正纠结是否负重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