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10月28日从化古影线51人大部队全程顺利穿越

孔子说的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的内涵与差别,我们领悟不透,我们也远非他老人家所说的知者或者仁者,所以,我们既乐水,也乐山。这样,我们一行50多人拜访了从化古村的山水,完成了一次徒步旅行

因为计划是早上7点半体育中心集合,我住的比较远所以晚上一直担心早上起不来,没办法啊谁叫杂们是起床困难户呢?结果一夜纠结着通宵了一夜,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居然碰上广州难得的好天气。上图

10月28日从化古影线51人大部队全程顺利穿越

火烧云啊。拍摄于白云区西槎路横滘附近。

那个景色叫一个美啊。看来通宵还是值得的嘛。。等到个难得一见的好天气。。

原计划早晨7点半。拖到7点55分整,我们在体育中心出发了。顺着高速,沿着小小的河流,向从化行进。

1、徒步路线概要

徒步线路:吕田镇古田村——下溪村——溪头村——阿婆六——瑶老社——锦村——茅坪——桥头——从化良口镇影村

人生需要一次壮行,户外徒步一直是我的爱好。我盘算着小时候有时间却没有钱,长大了有钱却没时间,到老了有钱有时间却走不动而食无味了。都是借口,想做的就去做,就是现在,出发,背起你的包囊。
        虽不如唐僧取经般危险,虽不如红军长征般困难,但我要克服通宵疲劳,长途跋涉,脚底起泡,肚痛不服,一天未食,仓促赶路,寂寞思亲之苦。也算是我一种特殊的经历。

51人能够义无反顾地出发,51人能够功德圆满的归回,与其说是一场旅游,不如说是人生的一次心灵修行。暂停攀登的脚步,驻足欣赏身边的风景,面对高山流水,思考人生的起起落落,得到的,失去的,我们都会淡定地面对。

10月28日从化古影线51人大部队全程顺利穿越

出发前的大合照。还有三个还是四个在拍照呢。。没有8264的小旗子哎,,可惜。。了
第一站古田村合影:古影徒步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下车后忘记到村里找洗手间,搞得出发一直不是很顺利。然后我一直冲在队伍前面。想寻找合适的机会去上个天然厕所,(做坏事不好滴,哈哈)谁知道这一走走了快两小时才找到个上洗手间的地方。。本来通宵一夜状态就不好。。加上赶车。。路上领队包子(其实好像叫豹子)还搞了不少娱乐气氛的节目。兴奋得无法休息。也算是别有一番滋味吧。后面待续。。。。。

小结:我们这次总行程是32公里,大概47W多步,51人有几个是资深驴友,其余全部是初次走或者玩过一两次户外的,基本上是新人,爱好摄影的人居多,51人能全部顺利走完全程是我没想到的,天黑到达影村,包括燕子MM带的不到一岁的小狗也走完了古影线,大家相互合作,团队精神很好。活动很成功,领队豹子和优优还有几个协助领队的龙龙等几位帅哥辛苦了。。

10月28日从化古影线51人大部队全程顺利穿越
刚出发不久就看见这个带刀客。。呵呵我也是山里人见怪不怪了,这边民风还是比较淳朴的,不是打劫的呵呵放心,那是砍竹子用的,古影线商业化气息在古田村比较少,溪头村比较浓厚。

路旁的竹林。。从这开始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大路,没难度,没感觉,大部队走的缓慢。

路上有好几处地方提示勿下水游泳。。可只听见水声,未见其景啊。。估计给下面的杂草挡住了。。

10月28日从化古影线51人大部队全程顺利穿越
走出一段,后拉开了一个小方阵。体力比较好的几个还是不习惯走慢啊。呵呵!!纷纷以自己速度带领队伍前行。

白色的是领队的豹子,他的相片极少。一路忙前顾后,组织的很不错。。赞一个
后面队伍也相续跟上来了。。

10月28日从化古影线51人大部队全程顺利穿越
这个狗狗名叫乐乐,一路又蹦又跳的开心的很,一直跟着队伍。很乖!

这里好像就到了电站了。。

后面队伍相续也赶上来了

10月28日从化古影线51人大部队全程顺利穿越
一路上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左边是两米多的引水渠。右边是山涧。。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
路上无名的小花。。。漫山遍野狠是好看。。喜欢纳。。

女孩挺强的一路走在队伍的前排。就是很少说话呵呵。。

10月28日从化古影线51人大部队全程顺利穿越
路边的美景总是让我们莫名的驻足。。

又见女刀客,还带个大黄狗狗,呵呵估计是去砍竹子的。。

到了这里是一个休息点风景挺好的附近有很多皇帝柑,估计再过些时日就成熟了,网友驴友们叫着是枫桥营地。桥的上面有几棵大枫树。枫树红的时候景色一定很美。。

10月28日从化古影线51人大部队全程顺利穿越
桥上的小合照。。。

枫桥边的风景。。。秋色迷人啊。。。看着稀饭啊。。

湛蓝的天空。。看惯了广州灰色的天空突然来到这看到湛蓝的天空赶紧莫名的亲切。。

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是下溪村了
蓝蓝的天空

驴友进村啦。。这边是溪头村了..

10月28日从化古影线51人大部队全程顺利穿越
溪头村村牌,,有一第一次发帖,并不清楚如何发,导致图片有些混乱莫怪莫怪啊。。

看到这里。。你就能吃到传说中的豆腐花了的。。

说到吃的。。滑梯先行。。我断后。。

先行的飞起来的。哥这么胖还是淡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