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2012梦圆新疆喀纳斯----感受唯美世界与身体自虐的双重洗礼!

注意看,墨黑的双湖湖水竟然还能映出倒影,太纯静、太奇妙了!

此刻词穷!此时的你什么都不用想,只需站在那里发呆2分钟,你就会一生难忘……

领略了神奇的双湖美景后,几支马队统一从双湖旁陡坡直下双湖沿双湖、喀纳斯湖边行走,约下午7点到达铁外克牧场(不通自来水、不通电)。

从双湖旁陡坡直下双湖沿湖边行走

几支马队又齐聚休息

即将到达铁外克

抵达铁外克牧场,太阳即将落山

夕阳西照铁外克对面的山

阳光下金黄的铁外克山峰景色

当晚住牧民木屋,也是10多个人同住的大通铺,每人60元/晚,也有马队在屋外扎帐篷的,照收费30元/晚。大多数马队都是在房东家炒菜用晚餐(价格当然不菲),我们还是自做晚餐,小赖借来个炉头煮面条,我亲自动手煮饭(当地很少有米饭的,得靠自己带去)、煮菜,可惜我们没备有青菜,后我还是到房东家恳求她给一些青菜,几天没青菜吃了,不习惯。晚餐达吾一般不跟我们合伙,主要在房东家就餐,当晚他也品尝我煮的米饭。尔后小赖将我们带去的所剩1瓶高度酒开了,与达吾及其他两个马夫对饮,哈萨克人的饮酒习惯是一杯一口,不一会一瓶酒就搞完,小赖也有点晕了,达吾还不过隐,又从房东家拿了一瓶酒过来再喝,之后还想去拿酒,可惜房东家也没酒了(被另外几支马队喝了个精光),当晚我们可是见识了哈萨克人酒量与豪爽。

晚上小龙脚痛得不行了,到处找药品、药酒擦、敷,以求尽快复元。其他队伍也都有一些队员因脚伤,无法再继续徒步,此行程的难度可见一斑。我借用房东的洗脚盆(多人共用过,有的人怕染上脚气不敢用)及热水泡了脚,这已经属于很奢侈了,再不泡脚恐难恢复,就寝后不停地用手按摩脚板即将起泡的地方,以求保护脚板次日不起泡,能继续行走,事后证明,这些都起了一定的作用。如此条件下,洗头、洗澡,根本无从谈起,这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确实是挺难受的。

铁外克早晨的雾景

第三天徒步(9月27日)铁外克----喀纳斯(10:00—19:00,9小时、行程20公里)

早上,起床煮面条早餐后,一查看小龙的脚,已经肿起来了,不可能再徒步了,于是与达吾商量,决定由达吾所骑马匹再驮上小龙至喀纳斯休整后再说(费用200元,小龙自付)。于是几支马队又整装陆续向喀纳斯进发。

是日,天气超好,风和日丽,队伍沿喀纳斯湖边走,首次近距离、较完整地看到喀纳斯湖,大家再次欢呼雀跃。

初见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留影

名副其实的东方瑞士风光!

马队又开始起程了,小赖催着小常说:走吧。小常说,我还想再看看。小赖说:不用看了,最美的景色是看不够的,是要把它刻在心里的、留下永恒的回忆!

接下来就是穿越环线中最大最美丽的一个牧场—铁力沙干牧场,用时约1个半小时。之后午餐仍然是馕和干粮,我的嘴唇继续干裂、出血了,腿脚又有其他地方即将起泡,肢体相当难受,但还能强忍,继续领跑马队。

前往铁力沙干牧场途中小憩

铁力沙干牧场

铁力沙干牧场旁边的山坡

同行的马队在穿越铁力沙干牧场

几支马队依次走过铁力沙干牧场,我特意在马队后面专门来张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