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在居住地,以200KM为半径,或以2-3日以内往返的路程,画个圈... ...

乌拉特后旗阴山山脉浩日格山

有去过此地方的人,请提供一下路线或坐标!!

从临河起程!!!

谢谢!!
好贴子,学习
:lol :lol
应该大,因为我们内蒙古自治区地域辽阔,东起东经126º29',西至东经97º10',东西直线距离2400多公里。每当早晨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大约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把内蒙古大地全部照遍;南起北纬37º24',北至北纬53º20',南北跨距1700公里。当自治区南部早已是万木竞秀的春天,北端却依然是冰雪覆盖的寒冬。
这个太阳升起的时差时间,好比你在鄂伦春的大杨树,我在额济纳的赛汗陶来,这个圈是非常大的,可以说... ...;因此,我们要为内蒙古喝彩、宣传内蒙古、更要驴友们通过行动认同内蒙古。
摇铃沟生态自然保护区,位于韭菜庄乡政府北0.3公里处,距清水河县城25公里,是自然形成的一条狭长沟壑区,面积约五万多亩,是黄土高原区保存完好的一座绿色宝库。
       摇铃沟里面山青水秀,山山有林,沟沟有水。山上树草丰茂,遮天蔽日,绿荫缤纷;沟底泉水叮咚,溪流潺潺,盛夏之季,走进摇铃沟,那股清新、芬芳的温润气息,顿感神清气爽。漫步在林间河边,鸟语花香,山野烂漫,野兔、黄羊、梅花鹿时隐时现,追逐嬉戏,使你真切地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此番美景,不是桃源,胜似桃源。
        那年的秋天,和朋友兴起去土左旗游玩,爬金銮殿山。当时我对金銮殿却知之甚少,但光这个颇有些雄伟的名字,便心驰神往。
        从市区长途西站出发,沿呼包公路(G110)西行至土左旗毕克齐军用机场西边,步行3小时进大青山中,便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中了,定神仰望山巅,便会发现那峰峦的岩石缝隙间伸出的棵棵青松,曲屈的虬枝、苍翠的针叶十分壮观,还有野梨口感不错。峰回路转,沿着千回百转的盘山路,一路欢歌一路行。眼前的景色似被我们愉悦的心情所感染,一层层荡出美妙的韵致。在满眼的绿意之后,意外地出现一个偌大的天然草场,如果不是周围参天古树的林立,会觉得到了大草原。
       到金銮殿后,才发现这里并不是我们想象的矗立着一座宫殿,而是一个天然生态林区(大青山自然保护区)。它是大青山中部的最高点,海拔有2280米。远近望之,岚光翠霭,整个山地被白桦、山榆以及许多说不出名字的树木遮盖得严严实实、郁郁葱葱。夹着山野芳香的轻风徐徐吹来,令人清爽而舒畅。

回来查地图,把黑牛沟的地图上的路程记下来。3个六公里。基本上一路到黑牛沟有3个六公里。第一个:从110下车到公路尽头,也就是那个空军“加油站”,6.05km,因为是公路误差不会大;第二个:到沟里(也是从军队加油站开始)沿水溯溪而上至小桥(快到了小桂林)准备上升处,是  6.87km,基本没有上升就是反复过河会稍增加路途但不多;第三个:从开始在小桥附近房子的西院爬墙上升到营地(雷达站底下)地图测距4.95km,因为前半段上升急,没有明显的路大概是3km乘上系数也不会太多,只4km多些,后半段是较平坦的山路,加起来这段大致也是6km。权且全程估算20km。

[ 本帖最后由 内蒙古_逍遥 于 2008-9-20 23:21 编辑 ]
        哈达门森林公园在呼武旧公路27公里处,可沿呼武旧公路自驾车,经公园内盘山公路到达,在高原牧场、哈啦沁沟徒步
        反向穿越
是呼和浩特北郊水泥厂的哈拉沁沟里反向穿越至哈达门森林公园。可从市区坐36路车到经贸外语学院或303路车到水泥厂下车,然后包一个小摩的到沟口,再往里一点即可开始徒步了边走边看,一路溯溪而上,可到森林公园的888登天梯处,进入高原牧场。

位于乌兰察布市旗下营镇红召乡境内。卓资县西北部,南距京包铁路仅6公里,西距呼和浩特30公里。可从长途西站坐班车去,或驾车从S105省道刚出呼和浩特,进入乌兰察布市的标志后向北拐,全部路程大约60公里
       九龙湾蜿蜒曲折,因其自然形态宛如九条龙横卧在大青山间而得名。全长15公里,宽约7公里,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属大青山分支。九龙湾以其山、溪、瀑、泉而著称。山崖陡峭,郁郁葱葱的桦树林将大山装点得分外妖娆。刚劲挺拔的松柏体现了大山的精神,清澈透明的泉水遍布山林,四季长流,汇成小河穿山而泻。
           九龙湾有景点20多处,其中最有名的是龙泉潭,最奇特的是榆树石,最陡峭的山是青羊圈山,最神秘的洞为密汁洞,最古老的庙为召庙。九龙湾以层层叠叠的森林为背景,以悬崖绝壁为屏障,以奇花、异草、泉水、瀑布、山溪为点缀,构成一幅半观的“塞外桂林”景色。其中,大青山五梁之一的神水梁上,有一神水暖泉座落在桦林与松林间每年农历五月十三牧民们都要来此取水、祭敖包。相传喝了“神水”,可保四季平安,延年益寿。在神水梁上,有

为拍摄电视剧《成吉思汗》建的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