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江西]齐云山上观日、看流星、许愿、发呆、思考人生,(作业帖)

十月二号晚上人和集合出发,原定人前往的,因前几天气原因,几人放飞机,导致八人成行,去到广东江西交界处的大余县,凌晨两点左右交警查车,司机紧张——原来驾驶证有问题导致虚报假名,搞得交警扣车,无奈之下唯有就地搭帐露营,第二天一早去了大余县车站租车,去到齐云山脚下,虽然路途才一百五十多公里,耗时三个半小时,下午一点多点来到了齐云山下,与江西赣州队、南昌队队友会合,三地驴友合计一百零三人,中途在崇义采购物资,原定中午和晚餐集体煮食,时间关系,随便吃点干粮,匆匆忙忙追赶前队,路途几个信息点,遇到江西吉安队等别的队友,这次上齐云山的山友超过两百人,经过了四、五个补水点,走过了好汉坡,下午五点十五分,天气突然变黑,几分钟后一场大雨来临,搞得上山的山友们很是狼狈,很多队友有可能没有带到雨具,我的雨具给队员拿去,我懂得全身发抖,唯有路途搭帐,雨下了二十分钟左右,天色开始变黑,走到营地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了,搭起帐篷,饥饿寒冷的旁晚,匆忙煮食,刚刚煮好的饭,原定炒多两个菜的,菜刚刚熟大家就开始了狼吞虎咽的晚餐,最后剩下很多菜,晚餐后开始联欢晚会,队友们的互动节目非常搞笑,这么冷的夜晚,搞得大家热情高涨。

第二天凌晨不知道是几点,陆陆续续队友起床准备登顶看日出,吵得懒汉们无法再睡,我还是勉强睡到七点多才起来,想想昨天傍晚那场“急死”雨,昨晚的联欢晚会,还有昨晚的大风大雨,心有余悸。起来后发现队友们上山顶了(山顶才5-6分钟路程),赶紧跟上,路途陆陆续续的山友下山了,上到山顶看见一望无际的云海,很壮观,很漂亮的字眼去形容,欢呼高叫跳跃拍照留念后下山,下到营地开始早餐 边收拾帐篷,发现借给队友的帐篷不见,打听才知道昨晚2200左右有人收了帐篷,应该是有山友请当地挑夫所致,再后来发现我们辛辛苦苦带上山的食物和水果也不见了,还有昨晚友队领队仙姑给我们喝的当地的章贡酒一瓶还没喝多少,也不见了,一直以来山上没有丢过东西和装备,在此建议山友露营特别留意自己的物件。

下山前大伙合影留念,近930才开始下山,下到半山腰才发现自己的对讲机也在路上掉了,祸不单行啊 没有办法,只能告诫自己和山友,以后多多注意。中午100前到达了山脚刘向导家,集体100多人聚餐,感谢仙姑和南昌队等领队的组织能力,这次驴行非常开心,谢谢你们,活动圆满结束,坐上租车,踏上回程路到大余,几个山友必须要赶回去上班,在大余车站购票让队友先回广州,有时间的山友愿意留下,星期一拿到车一起回广州,也可以在路上看看沿途风景。当晚在大余县开了一间总统套房,价格非常便宜,三个床位,带一个很大的客厅,沙发茶几、家具、麻将台一应俱全才一百元,住上这样的宾馆简直是太爽了,第二天早上去了交警大队处理,中午就处理完了,因为司机虚报姓名当无证驾驶,罚款两千元,停车费、出勤费等合计2460元整,坑爹啊·······(建议出行外省特别要注意,当地交警等于是土匪,见车必拦、拦下必罚款,看见多少无奈的司机坑啊),

回程南雄去了珠玑古巷,荡游珠玑巷后,到村名家,买了一只6.3斤的土鸡,随便买点青菜,加上上次活动留下的酸梅酒,这餐午餐就在村民家柴火煮食,100元能够吃上这么美的美味,真是太腐败了,饭后去到南雄市区,踩点这周的南雄观银杏的活动,去了帽子峰,看见银杏有黄有绿,通过观察发现有的叶子黄了,况且下掉地上,帽子峰林场气候稍冷,所以坪田的银杏更黄 更壮观。

一路的玩耍,晚上11点才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到达机场前停车重新算数,因为之前的财务“宇”提前回程广州,通过YOYO的核算,有一队友不愿出的费用,也大家分摊,感谢同行的队友,感谢你们的参与,感谢你们的信任,户外有这些老山友真好!伯虎下车进了机场(不知道他是去哪个国家,还是去打飞机),送完所有队友,各自归家,真正结束了这次驴行。

齐云山此行共8人,每人费用是350元
司机过路费给了300元,只用了135元,剩余165元
车子被扣后,几个人早上搭上一辆三轮车去大余县,费用30元。
在江西餐费70元,
去齐云山FB物资147元,锅具103元。汽罐48元
下山时在老刘家吃饭花费210元。
其中四人因赶着回广州车费480元(一队友不愿出的费用,大家分摊 )
包车费用是720,
油费是1155元
总计费用2933元
总计每人AA费用367元,每人需还要多支出17元费用给草驴。
其他4位留在大余时的费用另记,住宿100元,吃饭100元,第二天农家吃鸡100元,总计300元,每人AA费用75元,4位队友费用是367+75=442元
等待看大片。。。

等看云海大片,上次我们去齐云山天气很好,草驴能否联系江西山友共登黄岗山。
看来都是一些强驴,顶起,等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