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8264携巅峰户外领队培训第四期学员——我的心得

第二天,课程主要是:山地资源可持续发展,领队的职责与角色,风险管理及装备课程
  作为领队我们的职责与角色:
1,保证队员安全到达山峰并回到目的地
2,促使队员在活动中以最好的表现获得最有价值的户外体验
3,环境保护从我们做起

我们就是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者,我们是冲突的调解人,我们是决策人,我们是教练和老师,我们更要是环境捍卫者
以前组织活动没有发生过事故真的很幸运,在名师指点下感触太深刻了,就目前具备的知识和技能根本达不到户外要求,所掌握的一切都是零,而作为领队,我们要学习,思考,掌握,运用的很多,无法预知的危险 几乎无处不在、无时没有8264携巅峰户外领队培训第四期学员——我的心得

8264携巅峰户外领队培训第四期学员——我的心得
╰☆仙姐ゞ 发表于 2012-11-8 18:53 安全五步法,看到这图,我出了一身冷汗,这些问题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的,你们想到过这些问题吗? ...

安全第一,非常有用的“舞”步
冲击大了好,其实就应该多看多学习,提高自己,重视从准备开始,逐步发展到行动中,以及结束后的总结,相信大仙努力学习,会有非常显著的提高,带动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开心户外行。

计划不周密或不符合实际缺乏野外基本知识与技能都有可能导致危险的发生
活动前,我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防止一切可能发生的风险:天气,人为因素,自然因素,雷电、洪水、泥石流等地形: 陡坡、断崖、碎石坡,混合因素,中暑、失温、脱水、烫伤、水疱,割伤、擦伤等
孙校长:看云识天气
天上钩钩云,地下雨淋淋
炮台云,雨淋淋
云交云,雨淋淋
江猪过,大雨滂沱
棉花云,雨快河临
天上灰布悬,雨丝定连绵
云往东,车马通
乌云接落日,不落今日落明日
西北天开锁,明朝大太阳
太阳现一现,三天不见面
天上鲤鱼斑,明天晒谷不用翻
云往东,刮阵风;云往西,披蓑衣

云钩向哪方,风由哪方来
早上乌云盖,无雨也风来
黄云上下翻,将要下冰蛋
山戴帽,大雨到
云吃雾下,雾吃云晴
日落射脚,三天内雨落
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久晴大雾阴,久阴大雾晴
清早宝塔云,下午雨倾盆

8264携巅峰户外领队培训第四期学员——我的心得
设定团队规则,做好户外知识与安全传递,及时指出不正确按规定做事的人员,高度重视冒险逞能者,密切关注新队员,团队分工要明确,控制好队伍的速度与节奏,通过具体安排避免风险的发生

孙校长结合案例讲课,生动而且风趣幽默 ,我们就像名小学生似的全被他吸引了

zhang9326 发表于 2012-11-8 18:20 支持好活动, 期待更过的更新!

知识大家分享,谢谢支持
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12-11-8 19:19 安全第一,非常有用的“舞”步

太多的风险是以前没有想到过的,触动真的很大
溯疆 发表于 2012-11-8 19:29 冲击大了好,其实就应该多看多学习,提高自己,重视从准备开始,逐步发展到行动中,以及结束后的总结,相信 ... ...

必须的,理论联系实践将会大有转变
爱学习是大仙的好性格,谦虚是大仙的作风,不怕艰难困苦是大仙的品质,一直在努力,积极的超越。

基础户外技能:运动时体力消耗很大,补充能量:葡萄干果,运动饮料,保得利,糖浆,维生素c,能量棒,咖啡因等,土豆泥,,蜜枣,饼干,葵花籽饼为营地餐,运动时保证每小时休息十分钟,补水150-200cc的水
8264携巅峰户外领队培训第四期学员——我的心得

第一天的课程中很多很多知识以及技能是我以前所不了解的,并且通过风险管理也发现了以前活动中很多安全隐患,当这些隐患发生时,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去应对,通过学习才知道应该怎样去应付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