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束河跟我以前去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一直想再回丽江去看看,虽然很多人不喜欢那个地方
今天正式开始我的梅里之行.
由于我是一个人来的云南,为了图省事,所以在丽江报了某户外俱乐部梅里6天的团.
说到俱乐部,丽江古镇里有一些,但几乎每个俱乐部的的常规路线都是一样的,所以也没有可么选
在丽江闲逛的那天随意走进了其中的一家,报了梅里6天的团,费用为1200元.
而对于这6天的行程,我最终走下来的感觉就是比较赶,如果时间再多1,2天,那么玩的自然会更好.
6天的时间,说实话,还是很赶,尤其是对于我这个想照相的人来说

早上在一个停车场里和其他人汇合.上车后大家都开始互相介绍,我们这个小团队这次包括司机一共有9个人,其中有2个俱乐部职员(包括1名领队),所以实际算下来,真正的队员只有6个人.在介绍完毕后大家惊奇的发现,6个人居然都是硕士.心想看来硕士在中国也要遍地都是了.......
6个人中,3个人是医学院刚毕业的研究生,分别涉及脑外科,肠胃科和儿科. 另外有一名中国移动的工程师,还有一位即将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
紧急事件下首先应确保的就是通信和医疗. 看来这2个条件我们都具备了,哈哈~~~~~~

汽车从丽江出发大约2个小时,我们进入虎跳峡镇,在镇里的餐馆吃过饭后准备进入虎跳峡景区进行中虎跳的徒步.
由于当地的地方保护主义,我们的车不能进入景区,所以只能找当地的微型面包车. 以前在国内去的地方不是很多,没有什么体会,不过这次云南之行让我深刻认识了微型面包车的高性价比.........
虎跳峡的门票是50元,学生半价.本来我以为我要买全票的,可当领队知道我的学生证上全是英文的时候,笑呵呵的把我手里这张已经过期快1年的学生证拿了过去并顺利地买到了学生票......

当天我们徒步中虎跳的路线是从张老师家的小路下到谷低,然后走天梯返回到公路.总用时大概在2小时45分左右,其中在中虎跳石那里玩了35分钟. 可以说从张老师家小路下到谷底的这一段很是轻松,路也很好走.但从天梯那边上的时候由于大块的台阶比较多,对体力的消耗还是比较大的.可能是我平时缺乏锻炼的缘故,也可能是我还没适应的缘故.在从天梯返回公路的过程中,由于大雨即将来临,所有人都加快了速度,而我则越走越慢,最后一个才返回到公路.....

从虎跳峡出来后我们乘车沿著名的214国道一直前行,在借道四川省后抵达了当天的住宿地,奔子栏~~~~~

虎跳峡风光

天梯,貌似是每个来中虎跳的人必照的东西........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9-21 06:24 编辑 ]
从公路上看上虎跳

香格里拉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她俩怎么说我的?
博士就是最高学位啦
博士后是一种工作,而不是学位

俺再过几年就要熬出头了........
最近一直在收拾东西
过几天就要搬过去了~~~~~
先插队,再细看 :victory: :victory:
问一个比较无知的问题,江中那块石头就是传说中老虎落脚的崖石吗,
那个银行的正好可以帮你们料理后事…银行密码告诉我!

啥时候把你这一圈觉得不错的住址告诉我,下次我去的时候省得找了…
哈哈,行程和我们8月去的一样(前半段).
哎.都成啥了,开发太快,人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