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真想去啊....
JOHN没走尼农出呢,估计你们那天走也危险。
我们上神瀑的时候也听到雪崩了,哄隆隆的。
我是跟俱乐部去的
俱乐部的路线貌似都是原路返回

其实对于雨崩的这条线,我觉得俱乐部如果可以作成7,8天那还是不错的
1天去大本营,1天去神瀑 最后从尼农出,这样看的东西也多,每天走的也不会那么累

走尼农看来只有下次了,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还刚刚开始,你也知道我都去了什么地方
现在写了已经快1W字了,争取写个4,5W字出来
哈哈~~~~
其实也还好吧
我们6个人6天下来平均每人吃了120左右(不包括方便面和水这些)~~~~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9-24 18:55 编辑 ]
6月19日

为了能看见卡瓦博格的尊容,我凌晨5点就从床上爬了起来. 但是老天并没有眷顾我们,浓浓的云雾将太子十三峰裹得严严实实. 大家都在默默地等待,希望日出时分浓雾可以散去.
早上6点多,太阳已经徐徐升起,但是云雾仍然没有散去,很多人开始无奈地返回各自的客栈.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我旁边站着2个人,通过我常年在外闯荡的经验,我断定这两个人是日本人.也许他们怕我们发现他们吧,2个人在交谈的时候很小声,我想他们大概也知道梅里不欢迎日本人的故事吧.见到这个场景后我也开始无奈地往回走了.而周围的人听见我说有日本人后也都开始撤退并且嘴里在不时的抱怨什么. 虽然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山神存在,但是在梅里的这几天,凡是有日本人,天气一定是非常糟糕的.这的确是一个事实.

上午9:00点,我们从飞来寺出发,顺着来时的路返回到香格里拉. 2001年我初次来的时候那里还叫作中甸,而现在中甸县早以改名为香格里拉县.可想而知旅游对这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下午13:00,我们到达东竹林寺.噶丹东竹林寺坐落在德钦县奔子栏乡书松村南永干顶东坡上,距中甸县城约105km,距乡驻地奔子栏23km,滇藏公路从寺后横穿山腰而过. 东竹林寺建于公元1667年(清康熙六年),原名“冲冲措岗寺”,是藏传格鲁教派八大寺庙之一. 虽然东竹林寺不如松赞林寺那么有名. 但是寺中的三大阵寺之宝却非常珍贵. 它们分别为四座立体坛城,一百多年前活佛的真身以及宗咔巴大师亲绘的唐卡. 寺中的喇嘛在为我们讲解的时候特意提到了某位"著名"的李大师曾经来到过这里,并很有机缘地看到了常人难以看到的佛光,按照这位喇嘛师傅的说法,这位"著名"的李大师是非常有佛缘的.讲完后这个喇嘛又说他不知道为什么他每次跟人讲完这个事情后很多人都笑.我不知道他讲这个事情是真糊涂还是什么特殊的意思

参观完东竹林寺后我们继续乘车前行,在奔子栏吃过午饭后于下午18:00到达了香格里拉县县城. 香格里拉县城与我01年初次来这里的时候已经大不一样.当初来的时候这里还显得比较原始,但如今已经完全是另一个样子了.

飞来寺观景台上的经幡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观景台上白塔,如果天气好的话,它的正后方就应该是太子十三峰

在观景台上俯瞰澜沧江

德钦十三迎宾塔

外表普通却内涵丰富的东竹林寺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9-25 05:07 编辑 ]
东竹林寺外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返回途中路过那帕海,在公路边上照了一张

俯瞰香格里拉县城

香格里拉古城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9-25 05:24 编辑 ]
哇,如今的香格里拉已然如此热闹,才几年的时间居然变化这样大!还有那满脸沧桑的老人家在表演,可为何不见年轻的姑娘、小伙呢?
原帖由 johnlubao 于 2008-9-24 18:51 发表 还刚刚开始,你也知道我都去了什么地方现在写了已经快1W字了,争取写个4,5W字出来哈哈~~~~  ...
帮你找杂志发表吧?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我是八月去的雨崩!其实时间掌握的好一点完全可以一天徒步冰湖和神瀑的!我们就是这样做的!!而且我们都是徒步!但是在雨崩一定要带着头灯去!!彩云之南30日行记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 本帖最后由 辽河.山野 于 2008-9-25 12:18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