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43天单人单车4600公里东西横穿美国大陆!最新第1832楼《真实的美国物价大揭秘》

之前还认为在美国有各种菜式的中餐馆,来到这里之后才发现,除了像纽约、洛杉矶等少数超大城市的唐人街有一些所谓淮扬菜、川菜,粤菜,而且都是华人吃。

中国自助餐馆的菜式大体都是一样的,全美国都是这样,口味也一模一样。

都是这么多年来福州人创造出来的,真正的美国人就吃这些东西!
如果你在美国一个普通的中型一个城市开一家中国地方菜餐馆,保证你没生意,不信你来试试!

路上经过很多小镇,它们的欢迎招牌很有地方特色。
其实国内每个城镇的历史都比美国国家历史悠久,为什么咱们的城市在入城时都是千篇一律的城市名称而已!
除了宣传招牌外,几乎每个小镇都有自己的博物馆和图书馆,一律免费!

• 菠弟 这个问题我觉得和我们的政治体制有关系,在美国是竞选制,为了能拉到选票要展现自己洲的特色和风景,如果没有人认识你的洲,不了解你的州。 2014-4-23 14:52
  • 左蛋疼 网友喜欢拿中国跟美帝比较,其实许多方面没有可比性。中国人的想像力和创造力,跟老美相比,那是差了不止一个级别。 2013-4-5 20:16
  • 明镜止水 一律免费的博物馆啊! 2012-12-18 18:52
  • 八方楼下 窃以为,国内不这样,跟几千年的“流官制”有点关系。都不是自己的家乡;为官一任只为向上,哪管身后洪水滔天? 2012-11-25 16:28
  • jordanlee27 因为我们国家的建设款拨到地方就被吃喝光了,还有多少能用于建设。。越是贫穷的国家越腐败。。 2012-11-13 09:38
  • 晓晓Niko 回复 jordanlee27 那是因为穷怕了,能捞的时候死命捞 2014-6-3 17:18
一路上睡帐篷、住旅馆,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碰到一个野营地!
不过是针对房车露营的,和管理员聊了聊,他同意扎帐篷,不过费用是5美金,讨价之后,付了3美金!
非常不错了,这里提供洗衣房、洗澡间等!

第一次接触到美国的房车文化。数了一下,营地里大大小小停了三十多台房车。和几位房车的主人聊了聊得知,他们就这样开着房车或开车拖着房车,全美国到处转悠!这个营地里也有常住客,有一个看上去近60岁的酒鬼在这里住了8年了,我的天!

这些家庭开着房车,有的还带着小型越野车、摩托车等,想了想,这也是一种生活!
图中这样的房车价格大概在10万美金左右,那种像国内大巴车一样的房车售价在15万美金左右。
开着房砫ao燃俚拇蠖嗍悄炅湓

16 IMG_8743.jpg

15 IMG_8718.jpg

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睡醒了,吃完早餐还得继续上路!
目的地:密苏里州!

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隔着密西西比河。
这条河从小学地理就知道过,后来在很多电视和杂志上都看过,今天就要跨过它,还是有点激动的!
跨过密西西比河,就是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市,一个连续多年排名美国犯罪率第一的城市!
在河这边伊利诺伊州境内的城市叫东圣路易斯,一路上看到很多黑人,沿途的房屋破烂不堪,街道也很脏,不用猜测也能想象这里的治安环境。后来得知这里的治安差到连警察都不敢轻易过来巡逻!
我靠,幸亏是中午左右路过这里!

从左侧跨过大桥就进入了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再见!

第七篇、《跨过密西西比河来到密苏里》

密苏里州位于中西部地区之内,时区也进入了中部时区。
这里也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Mark Twain)的故乡,也是他闻名世界之作品汤姆历险记(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的故事发生地。

跨过密西西比河,进入圣路易斯市(ST.LOUIS,即SAINT LOUIS),saint是圣人的意思,一般是人死了,且为基督(天主)教的传播等作出受教廷认可的贡献,才能得到这个称号。为了纪念法国国王圣路易斯九世。

这算个大城市了,有很多高楼,市区人口高达40万。
曾于1904年举办过第三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同一年还举办了世界博览会,隆重纪念从法国购买路易斯安娜100周年。 这就是1904年圣路易斯世博会的由来。

现在,圣路易斯城是美国密苏里州最大的城市,美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公司麦克唐纳--道格拉斯总部就设在这里,世界上首先登上月球的宇宙飞船是在这里制造的,之后还制造了多艘宇宙飞船。
这里有30多家制鞋厂,为美国仅次于波士顿的第二大制鞋中心。
汽车制造业一度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20世纪中期以后,降为仅次于底特律的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中心。

坐落在城市中心区的萨尔南拱门(也叫圣路易斯弧形拱门),是一个倒着的悬链线,也是美国向西开发的一个象征,这座雄伟壮观的不锈钢抛物线形的建筑物,高达192米,是1964年动工后仅用两年时间建成的。拱门底部有缆车可以直达顶层。
很遗憾,到了拱门的底部,由于无人帮忙看车,这里治安又不好,所以没能登顶!

在拱门下遇到很多学生来游玩,美国的公共草坪是可以随便进入的,没人去管理,当然也没人去破坏!

这些公共活动区域饮水设备是必备的,国内在一些大城市的街头也出现了同样的设备,不过大多都是摆设。

从到达美国开始,就发现这里的人很热爱运动,跑步是最普遍的一项运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碰到跑步的人!

圣路易斯市内小景!很难得在城市里见到高楼,美国绝大多数城市里,最高的建筑一般都是银行或教堂!
市中心的一个喷泉,很有创意的是红色的水,中间还有一个奔跑的人物雕塑,红色代表了激情。这样颜色的喷泉国内真的可以借鉴,咱们可以搞出不同的色彩嘛!

路上不断遇到人主动和我打招呼,大部分都是问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欢迎来圣路易斯、上帝保佑你……
一个骑车送外卖的当地哥们帮我拍了张照片,也算是和圣路易斯来个亲密接触!

远处高高的依然是教堂,坦率说,美国的这些教堂保存的特别完好,很喜欢这些建筑。在国内的时候,周末没事也会去王府井东堂、西什库大教堂、宣武门南堂坐坐,看看这些建筑和雕饰。

靠近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附近是个森林公园,也是第三届奥运会的场地之一,至今,公园大道一侧还保留着完好的不同风格的老建筑,骑过的时候就在想,这么大房子,要不多生几个孩子,住在里面得多孤独啊,哈哈!

好了,接下来重点说说美国的中国自助餐馆!
由于突降暴雨,在借宿的中餐馆住了两晚。在餐馆的后厨待了一天,做了几道家乡的淮扬菜,还有就是通过各个方面了解了餐馆的运营情况!
几乎所有中餐馆的后厨设备都是这样的,一律不锈钢设备。这里是炒锅、油锅、烤箱等操作间。

这里是刷盘子的区域,在中餐馆刷盘子的一般都是墨西哥人,他们的工资还不到中国人的一半,不过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墨西哥人刷盘子的速度简直就是超人,亲眼目睹了,十多分钟内刷了近100个盘子。
刷盘子的程序正常如下:先在清洁剂里刷洗,然后用高压水枪冲洗,然后再放进消毒柜消毒。一套程序一气呵成,不光是个体力活儿,也是技术活!

餐馆一般都是早上9点半以后开工,中午11点到下午3点属于午餐范围,下午3点到晚上9:30属于晚餐范围,周末晚上会延长到10点,甚至11点。
一般餐厅的后厨有两位就足够了,不过这家餐厅规模比较大,经营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后厨掌勺的有三位师傅。
他们早上9点45分开工,11点之前所有菜都要上台,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加工出近50多道菜。动作真的太快了,看的我眼花缭乱!

• longlongtan 美金和美元是不是一个慨念 2013-7-22 21:16
  • 河洛生 熟悉到让人生厌的环境。。。苦逼留学生,每周都要去中餐馆当几次廉价劳动力。。。 2013-4-5 14:53
  • 英轩 这活儿可以干干 2012-11-11 21:26
  • 石头驴 很想知道餐厅的服务员工资多少?假如有一天我跑到美国靠洗碗可不可以生存? 2012-11-11 11:13
  • 中国老A 回复 石头驴 刷盘子一般都是墨西哥干,还有刚到餐厅打工的,都是先从打杂开始,扫地刷盘子,然后学厨师。刷盘子的工资正常在1500-1800/月,厨师2800-3200/月,美金哦,老板提供免费吃住 2012-11-11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