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43天单人单车4600公里东西横穿美国大陆!最新第1832楼《真实的美国物价大揭秘》

所有菜上台后,根据服务员的提示,很多菜要及时添加。所以一整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我算了一下时间,平均一道菜出锅也就1分钟,真是神速。
除了他们动作熟练外,其实这些菜加工很简单。几乎所有的菜都是下油锅炸一下,或在热水煮一下,然后用配好的各种调料炒出料汁,再将炸好或煮好的菜到进料汁,翻炒几下就出锅!
和国内的厨师完全不一样,不过国内的厨师速度也绝对没有这么快!

乘他们不忙的时候,我也开始掌勺,整几道淮扬菜,让大家尝尝。
除了旅游让我兴奋外,做饭也是让我最兴奋的事情之一!

第一道菜:炒虾仁。怎么样,色彩还可以吧,他们尝了都说味道不错!
同时还做了一道三鲜丸子汤。纯手工加工的丸子,把生肉剁成肉馅足足加工了近半小时!

早上开工前老板吩咐后厨泡上糯米,因为我要坐八宝饭。到了后厨顿时傻眼了,泡了整整一袋子糯米。这得做多少啊!
没有时间泡上一整天了,泡了一上午,中午开始制作。煮上糯米。然后准备一些配料:红枣、莲子、百合、葡萄干、红豆沙、橘皮,只能找到这些材料了!
忙了一两个小时,做了两大盆八宝饭,用45*30的不锈钢盘子装着,一盆自己人吃,另一盆第二天早上上台给客人品尝!

晚上9点半左右开始撤台,所有剩下的菜一律倒掉,有些冷盘保鲜膜包好放进冰柜。拖地、擦玻璃、换冰块……大家齐动手,半小时内搞定这一切,一天就算收工了!
第二天9点45分左右,新一轮的重复继续开始,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他们大多当年都是辗转多国,各种交通工具历经生死,偷渡到美国,如果不具体讲述他们的偷渡历程,你是无法理解和想象的,简直堪比好莱坞大片。
十多年过来了,尽管都已经拿到了合法的美国身份,但思乡的感情依然很浓!

告别了餐厅的朋友们,继续上路!沿着著名的66号公路向西走!
路上遇到很多纪念性的武器,坦克、大炮、飞机,什么都有!

已经骑过了2000多公里了,一路上陪伴我的就是这台车!
终于骑出了这么一个很有创意的数字:2222.2!

进入密苏里州后,碰到寒流,白天的温度不超过7°,晚上大多在零下!一天晚上路过一个超级小的镇子,转了两圈没有碰到一个人,超级冷。
敲开motel的门,要价45块,和店家砍价。店家听完我骑行的经历后,匪夷所思的在登记卡费用栏写了个“0”,免费?
在确认无误后,真是万分感谢这位善良的店主!

motel门前就是小镇的主街,镇子很小,不光晚上看不到人,白天也同样!
路边的老式汽车店,这些老式汽车看上去非常卡通。在美国的道路上,随时碰到各种稀奇古怪的车,很多人有着很浓厚的怀旧情结,很多车都是60、70年代的,还碰到过很多三、四十年代的老爷车。不得不佩服美国的汽车制造业,汽车的质量非常好!

在车上只能拍出这样的剪影,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道路两侧都是牧场!每当我骑过,几乎所有的牛都抬头看着我,很紧张的样子!
每天路过它们的都是呼啸而过的汽车,它们早已熟悉,突遇一个人啃哧啃哧的骑车路过,它们很不习惯,从眼神就看出它们的疑惑和紧张!

只要在路边看到餐厅的招牌,意味着前方就有小镇或城市。
在美国,麦当劳和肯德基可不是冤家,只是两家不同的餐厅而已!

密苏里州大部分地区都是高山平原,尽管没有那种很陡的起伏路,但爬坡也是家常便饭。
童鞋们,看到这样的路,是不是会有人觉得很爽。假设每天爬那样的坡一两百次,你觉得,还会爽得起来么?!

想体验在天堂和地狱间徘徊的乐趣么,那就来美国骑车旅行吧!

夕阳西下,暮色中抵达目的地Springfield。各式餐馆的招牌中看到了熟悉的汉字!

美国人纪念逝去的亲人的方式多种多样。在路上骑车,经常碰到路上树个十字架,上面挂着花环或鲜花,十字架上刻着人名,有的还有照片。
这辆自行车锁在市中心的一个路边,整辆车用白漆重新刷过,上面摆满了鲜花,还有一张年轻人的照片!
他们这种纪念方式总觉得不可思议!
哦,对了,美国是没有城管的,所以类似这样的方式随处可见!

快到抵达密苏里和俄克拉荷马州交界处了,一个农场的门口摆着一台大炮。也好,坐在大炮旁休息,吃完午餐继续赶路!

没完没了的坡路,呵呵!早就麻木了!
道路两侧不是牧场就是农场,这些马儿看到我经过,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也是奇怪的看着我!

天黑前抵达了两州交界处的Neosho镇,到一家名为“北京”的中餐馆借宿,餐厅老板是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妻,来到这里快20年了。
由于餐厅没有中国员工,都是墨西哥员工,所以没有员工宿舍。老板热情的邀请我吃了晚饭,还积极的帮忙联系镇上的牧师。
牧师听后觉得很突然,考虑后,帮我在镇上motel免费开了个房间,还送了我40美金。
或许很多人会说,才40块钱,在美国,如果赠与金钱是一种冒犯人的行为,牧师特别解释了,请我不要生气,说这是一点心意,代表了教会的祝福!

上图:和餐厅老板刘大哥合影!
下图:中间的是牧师,左侧是一位在镇上社区服务的华人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