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你好,尼泊尔

[复制链接] 查看:20050 | 回复:152

初到尼泊尔,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熟悉,英语使用还不太习惯,但身体里懒洋洋的细胞却一下子都挤了出来。拖拉着拖鞋,光着脚丫子观察着这个慢吞吞的都市,长途客车站抱着孩子乞讨的妇女,汽笛沙哑的轰叫,煤气灶虚弱无力的火苗,懒洋洋贪睡在马路上的猫狗,还有在街角一闪而过的身着红色莎莉的窈窕少女.....

尼泊尔就是不一样
----------------------------------------------------------期待徒步转山的PP
三,安娜普尔纳Poon Hill+ABC徒步

安纳普尔纳一号峰,海拔8090米,世界第10高峰。安纳普尔纳山脉主峰,又称库塘峰。安纳普尔纳峰(Annapurna),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境内。 法国登山运动员赫尔佐格和拉什纳尔于1950年6月3日到达顶峰,是世界十大高峰中最先被征服的一座,从此闻名于世。
           安娜普尔纳Poon Hill+ Annapurna Base Camp 安娜普尔娜大本营(简称ABC)是我们此次徒步的路线,用时8天。大概行程为:

D1: Nayapul(1070m)—Sudame—Ulleri(2020m)
                住宿:Annapurna view point guest house
D2:Ulleri(2020m)—Naya Thanti—Chorepani(2860m)
                住宿:Hotel Moonlight

D3:Chorepani(2860m)—Poon Hill(3210m)—Banthanti—Tadapani(2630m)
                住宿:Super View Tadapani
D4:Tadapani(2630m)—Chhomrong—Sinuwa(2360m)
                住宿:Sinuwa lodge house
D5:Sinuwa(2630m)—Dowan—Deurali(3230m)
                住宿:Shangrila guest house
D6:Deurali(3230m)—MBC—ABC(4130m)—MBC(3700m)
                住宿:Shanker guest house
D7:MBC(3700m)—Bamboo—Sinuwa(2360m)
                住宿:Sinuwa guest house
D8:Sinuwa(2360m)—Chomrong—Kilyu(1390m)
            租车回博卡拉

D1,背夫、团队、上坡路

我们是委托加都的龙脉旅行社请的背夫,之前对我们的描述是“很高、很强壮、一点儿中文、英文没问题”,他叫Dipendana,我们都叫他“第奔”,瘦弱矮小,老实,厚道,会说一点儿英文,开始我很担心,但是不久后就发现,第奔很聪明,并且已是一个六岁小孩的父亲,走到最后我们基本能用英语很好的交流,并且还和静姐学会了几句简单的中文,比如”慢慢走,别着急“,团队里繁重的物事都顶在第奔的脑门上(当地背夫用一条粗带子将重物围起,前端圈在脑门上),后来更是为我们忙前忙后的照顾队员,寻找丢失的东西,订房,联系回程的吉普车,最后依依不舍的分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ayapul出发前的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泰来、我、窗户、姐夫、洪林、背夫——第奔、寒谭、静静守候。

如果你能把自己融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那么你是一个行者;如果你总是以一个外地人的眼光来看待当地人,那么你永远都只是一个游人。 通往Poon Hill(布恩山)第一天的路是漫长而磨人的。我们都是背着大包行走,刚开始还有悠闲的心情去看远方若隐若现的雪山,路上碧绿的河水、一束束一叠叠垂悬的瀑布,还有蓝色的木屋、红色的塔楼、怪异的石头。可是走不一会儿就被连续上升的台阶路折磨得只剩埋头走路。记忆里最深的一幅画面就是窗户帽檐的汗一滴一滴有节奏的打在他凸起的肚皮上,不多时他的整个衣服已经像是从水中捞出一般。这一天的路差不多接近于小五台北台上升那一段强度。

满手都是炸 发表于 2012-11-11 07:59 超级喜欢的大片,期待楼主继续啊。好精华奉上

景色很美。回来会比较忙碌,只能抽时间整理,所以比较慢。
我叫常乐 发表于 2012-11-11 09:59 一直想着尼泊尔EBC。

EBC会更美。只是时间关系,我们只能走ABC
大神 发表于 2012-11-11 10:14 加油。关注你。

加油。加油。
女魔头 发表于 2012-11-11 10:19 EBC什么季节都能去 啊  真好  美女

10月11月是旺季,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当地过德塞节,物价比较贵。
无花∷ 发表于 2012-11-11 10:21 赶上大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