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

2012年国庆随新疆牦牛部落穿越库尔楚天堂大峡谷

三、第二天,从麻扎沟到库尔楚大峡谷

10月2日早晨我被隔壁的笑声叫醒,天己大亮。我赶紧起床。早饭本想简单的吃点,但昨天做汤揪片子的向还有很多,因此早饭仍然是羊肉揪片子。在做早饭的时候哈江对我说,让我不要穿越去,跟车返回库尔勒。我返回送我他种的菜和羊头。我选择了穿越库尔楚大峡谷的活动。
吃完饭后就出发。留下的车将我们的包送到山上,我随包坐车先上山,他们轻装上山。山路很陡,好多处路被水冲坏了,我和司机垫石头等艰难地行走着,越往山上走路越难走,最后是我在车下看着路指挥着车只爬了一半的山路就没法走了。
我们将大家的包卸下,车返回。我等了—会儿后,我背上装备先走。因为昨天下了雪,山上都是雪,但不影响行走。

2012年国庆随新疆牦牛部落穿越库尔楚天堂大峡谷

我也就走了三四十米看到轻装爬上的驴友们在我的前面。他们返回背包,我继续向前。山很陡,我们只能顺着山路走。

顶贴支持强驴。
很快所有的人都超过我了,我最后走到山上。
到山顶后大家都摆着各种pao si拍照。
2012年国庆随新疆牦牛部落穿越库尔楚天堂大峡谷

在这拍了第一张合影,因为照相机没有支架,每次拍的合影只有八人。

达板上是一片很大草原,秋天的草原虽然没有绿色,但是现在草原披上银装,视野又很开扩,景色非常美。

2012年国庆随新疆牦牛部落穿越库尔楚天堂大峡谷

在山上有一外低洼处,冰川说,这可以算的上是个小水坝,说是在六十年代二十九团女子牧业队修的,夏天这块低洼地都是水。这段路走的很轻松。

走着走着,开始上坡了,走到这个坡顶的时候已经快十四点,这山顶的海拔超过三千米了。我饿了,要求吃饭,最后大家都说山项风大,下山后吃饭。下山的路不是很陡,好走,一会就到了吃饭的地方。因为我的锅和炉在装在包的底部不好取,大家就不让我取了,都把自己带的吃的给我吃,行者还给我烧了锅开火。就我一女的,这帮男人都很照顾我。
吃完饭大家略作休息,开始向着梧桐大板进发。
我仍然落在了最后,没走多久就是有一处羊圈还有狗叫,这时大家都停下等着我,等我到了听冰川讲,这处羊圈的狗很厉害,大家怕狗伤着我,所以等我。其实老虎一直都陪着我的,这帮男人们对我真是关爱有加。
过了羊圈又开始爬山。这段爬山路不是很陡,我爬的有点困难,但我是没掉队多少,终于到了山顶,这个山顶就是梧桐达板的山梁。大家等我到后在梧桐达板山梁上拍合影照。我们背对着库尔楚大峡谷拍的照。
2012年国庆随新疆牦牛部落穿越库尔楚天堂大峡谷
拍完合影后就开始下山。下山路非常的陡,开始的下山路是草原地没有石头,走之字型我自己还可以走,我走的很慢,老虎一直陪着我。终于走到半坡上一处坡度较缓的地方可以坐下休息一会了。

休息后继续下山,到山边往下一看,我吓着了,这下山的坡度可能在七八十度,几哹快成垂直的了。
这时我对K2讲,我不走了,这坡太陡峭了我下不去。 K2鼓励我说你一定能行,K2陪伴着我开始下山,虽然K2陪着我,我还是怕,不敢下山,这时山地师过来帮我,山地师在我前面开路,K2在我左右护着我小心翼翼的下山,牦牛在我们前面不时的告诉我们什么地方好走些,山地师就先过去看好后走后再叫下山。在这段下山路我的脚、手、手杖、屁股全都用上了。老虎先下山,放下自己包后又上山来接我,把我的包背走了,最后一段我是轻装下山,但仍还要K2和山地师护卫下才到了谷底。这段下坡路走我是腿软脚疼的。
到了谷底就是别一番美景。
2012年国庆随新疆牦牛部落穿越库尔楚天堂大峡谷

我们进入了库尔楚大峡谷。到谷底没走多远,我们开始扎营了,

我没有带帐篷,山时师将他的帐篷让给我用,他与颂歌混帐。,
搭好帐篷开始做饭,牦牛和老虎也点起来篝火,颂歌做好饭后叫我吃,我以太累不想为由拒绝了。其实我很饿,但我老吃别人的,我自己的不吃就减不了负。因此等他们吃完坐到篝火旁去了,我自己做饭吃,吃完饭后,我就进帐篷躺下了,没一会就睡着了。

羊心已远 发表于 2012-11-21 22:00 顶贴支持强驴。

第一次在这里发贴子,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