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十八排之行(记推着线车上明月山)

作为宜春人,去“十八排”已多次。轻装去过,坐车去过,背着大包包也去过。这次我想尝试下,骑线车上去看看。

十月一日,看看天气转好了,估计山上的天气也不会太差,于是计划二号骑上去.晚上在超市里搞了两包面和几个苹果,顺便在家里找了点咸鱼,榨菜和几两米往包里一塞.二号一大早扛着线车就出发了。早上这升起的太阳就预示着今天天气不错。
十八排之行(记推着线车上明月山)

一路飙车,过了天桥,才记得没吃早饭,赶紧找了小店搞了份二元的酸菜粉。吃粉时认识了坐在对面的一司机朋友,他刚跑完一趟单,开着面的去张家山。聊天中道出了对生活的无奈,看着我去山上玩很羡慕。吃完早饭,时间不早了,骑着线车勿勿上路。过油桥走白马,快到南庙时有好多莲藕,但叶子都快枯了。这使我想起了一句“留得残荷听雨声”诗句来。等我条件好了搞个别墅,边上种些荷花,就真实体验下,听残荷雨声的意境。哈哈!

过了南庙有一个陡坡,一咬牙骑了上去。下坡就到了去梅州的分路口。于是往右一拐进古庙去,一路上明媚的阳光晒在我和我的车车及包包上,山里不知名的鸟儿时不时的发出“咕咕”的几声翠鸣。我仿佛进入了诗画之中。过了梅州小学一个小陡坡,吹着口哨我就往东庄冲。这里路上有好多大大小小的黄牛,看到它们哪种悠闲游荡的样子,甚是有趣。到东庄往右一拐进栖隐寺看看修建得怎么样了。上到殿上一看,大雄宝殿基本完工了。见到了老和尚,打了个招呼就上到后山看塔林去。老和尚建议我去看看前面河里的千年乌龟。从塔林下来,我一头往河里扎,找呀找呀,硬是没找到哪该死的乌龟。搞得我那破相机的SD卡就不知怎么用不了了。里面好多的PP就这样黑了,我差点晕死。不找了,告别老和尚往赖下进发。从这去赖下就开始上坡了,进到古庙村,我不经意听到路边的村姑在说“这个人晓得想,骑线车去就没事了”。我当时没在意。以为她们在夸我呢。到了赖下才知到,这里有明月山管理局的和交警在堵车。赖下到仰明公路还没有完全修好。好多么么车都给拦回去了,只有少数给了点“活动”经费的车才得已上去。那该死的交警还这样对我说:“本来我是要把你拦下的,但我看你也上不到顶就会回了,就让你上吧。”我靠,这种人也有。我心想,你孙子走着瞧。

从赖下开始就是陡坡了。这段路还没完全修好,听说是经费不到位。搞了二年了。好多地方不得不下来推着走,推车上这么陡的坡。这让我想起了曾经听过的,“世上几宗苦,推车上坡,挖倒土”真他奶奶的累。休息下,用相机本身的内存来张PP。

带上付**眼镜的我是不是好酷呀

赖下这个陡坡上了一半,在一个休息的地方可以看到大猴王瀑布。就是太远了点看不太清楚,旱季的来临,这水也太小了点。

十点半的时候,我终于到了赖下这个上坡的(也就是唐家山顶)顶端。远望仰明公路,我的妈呀,还那么高,看到脑袋都发晕。既然来了,管不了这么多,上吧。这儿有段下坡路向仰明公路冲去。冲到三岔路口向右拐进入仰明公路明月山段,这是条收魂的路,我在这条路上差点累死,怪不得那么多下来的么么车,向我伸出大母指。刚开始还有些路段可以骑下子。过了十六公桩后,再也没有骑车的力气了。咬着牙往上推吧。
十八排之行(记推着线车上明月山)
今天幸运的是,山脚下的大太阳,到了这怎么就没有了,山上全是雾朦朦的。偶尔括来的山风还吹得人很凉爽。抬头往上看看,我操,Z字型的山路在云雾里宛如一条发怒的野龙傲视着我。上到十八公桩时,快十二点了。我计划中午前到虎云界做饭吃的打算泡汤了。这时路边有一处小溪。哈哈,就地取材,不走了,做饭吃再说。于是拿出家伙就在路边上搞点吃了的。偶尔有上下的工地车,车上的人总是用一双怪怪的眼睛看着我。还有会向我招招手的。呵呵。先搞了个榨菜汤喝。能后做起米饭来。吃的菜是家里带来的咸鱼和乡下搞的腊肉。真香。该死的,来了不少的大蚂蚁。这东东我认识叫什么“拟黑多刺”可以治风湿。到手的东东,不要浪费了,就一边吃饭一边抓蚂蚁吃。当然不好光着吃,用腊肉和咸鱼包起来吃。味道真不错。细细品了一下,那东东还有点甜。一顿饭的工夫,估计吃了不小于30只。这比中药店里的风湿药来的爽。吃饱喝足了。就地睡一觉再说,反正今天能到十八排就行了。别急。
就地烧饭

中午睡觉的地方,爽的很,没有太阳,有点山风吹过。真惬意
插队先
   也许是累着了,中午这一觉睡得还真香。一觉醒了,我靠,快两点了。不行,得走了,还有十几公里陡山路在等着我呢。于是收起吃饭的家什,推着线车继续往上爬。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山拗总希望明月山顶就在前面,可每拐一个弯又是一个失望的打击。我的两条腿有点打抖。左脚的膝盖有点抽筋,时不时的痛。我知道这次走下来,又伤到了膝盖。可能又要休养好长一段时间了。为了爱好,苦,但我快乐着。直往向前吧。一路上我不知道喝了多少瓶水了,家里带来的生理食盐,也全放水里喝光了。从上山开始,除了中午休息,身上的衣服基本全是汗水泡着。两个P3的其中一个也听得没电了。一路上全是“怒放的生命”陪着我。到了最高处的一个亚口。望下看去。蜿蜒的仰明公路是那么的渺小。

走到20号公桩处,后面来了一辆么么车。一直在我后面打着啦叭。不知道大家相信缘这个字么,我回头一看,竟然是早上和我一起吃早点的那位面的司机。他是去山顶工地接客人的,停下车来问我要不要帮助。我苦笑着摇摇头说:“快到山顶了,我能顶住。”他好象特别想帮我,叫我把包包放他车上也可以。我宛转的谢绝了。再过一里路就到了太平山脚下,那里就是平路了。我让他先走。他翘了翘母指说:“没想到你真的上来了。我还以为你是说着玩的呢。”
十八排之行(记推着线车上明月山)
    咬着牙慢慢的骑行到了虎云界,没想到这里还蛮多的游客。还有卖水的,出租摩托车的。呵呵,很是热闹吓。于是就地休息下,顺便叫人帮搞个PP玩玩。好多游客玩到这里有点失望的感觉。山顶的风景点根本就看不到。都是转一圈公路就下山去了。去明月湖也只是看建筑工地,没意思得很。有好几个向我打听景点的,我都耐心的把我去的看到过的情况给他们说说。还好这里有明月山管理局的人指引他们下山。但去十八排的人不多,一是路不熟,二是打车去太费,(摩托车去回。要一百,)三是今天去了也看不到什么。山顶雾太大。在这我和管理局的人聊了很久,聊各处没开发的景点和游客的情况。我看看时间也还早,返正今天去十八排也看不到风景,晚点过去也没事。只能望明天的天气给点面子了。

山顶的景点线路图,给我的感觉总是有点在骗游客似的。好多的景点并不是游客想象的那么完美。其中有一对年轻的夫妇向我打听,那个叫什么中央什么办公的遗址(也就是瑞庆塔)怎么走。我苦笑了下,说:你今天想回么。他们很是惊牙,这好远么?我说来去得四个小时吧。再说那也没你想象的什么。就是一块大石头。一草从中的一两块老砖头。哈哈哈。他们摇摇头只好下山去了
时间不早了该去十八排了。过了什么劳子的明月山庄。上到三县交界处。这里大变样了。这使我不得不称赞萍乡人的做法。这给他们立了个风景碑。这就可以把好多的宜春游客吸引过萍乡了。高啊
十八排之行(记推着线车上明月山)

从明月山过十八排的路不好走。特别是这几天给过往的摩托车一搞,更不好走了。有些地方烂泥都过了半个轮子。走到磨子石时,碰上了几个宜春的驴子。他们是29号下午从九龙穿越过来的。用了三天了。走得也是一个个叫苦,真行。来到山庄一打听,现在露营涨价了,要十元一个帐篷。我操,就你这能睡,上洪子江的游步道上睡去。再说那边风景要比这门口好得多吧。龟儿子。

日月山庄的MM,呵呵
来到游步道上,时间还早的很,为了不惊到别人,我没这么早就扎帐篷。先玩了下子。刚好从沈家大院过来两个宜春的一男一女。看那包包可能也是从九龙过来的。问我带了水果没有,可惜,我带的苹果吃完了。要不,真想给他们一个,我知道人徒步时,到了这份上特想吃水果的心情和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