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谢谢楼主…期待更新

来的时候阴雨绵绵,回去时阳光灿烂。路上遇上背着背篓的村民在地里采摘鸡爪谷,看我望着她,便唧唧呱呱想和我交流,可惜我听不懂。今日路遇很多村民在忙着搬运货品,大包大包的,看着挺吓人的,东东想去试试,我劝他不要闪了他的小蛮腰。

喜马拉雅4条沟+阿里非常规大北线+察察丙行游记

再看一眼嘎玛臧布汇入朋曲处,奇怪它为何选择了在这个地方劈开山体?海平说一定有外力帮助了它,地震?

回望山坡上的陈塘镇,“高可闻天语,手可摘星辰”,不知陈塘的人们是否天天过着这样的神仙日子?

今天我们也走小路回那塘村,其实也是条马道,有些地方就是在悬崖边用树木搭出来的路。山路陡峭,但因为植被茂盛,所以并不吓人。刚开始我们还自己背着小包,坚持不让背夫帮忙,可过不多久,海平就坚持不住了,说到那塘村20元,当时我们还笑他奢侈,可没多久,我们的大小包包已经全都挂到背夫们身上去了,就空身走我们都喘不过气,走走就得停停。东东不服气,觉得自己空身跟着应该没问题,结果20分钟后,他就缓不过气来了,而人家大步流星就不见了影子,只好作罢。路上又遇上了大群夏尔巴背夫,他们从那塘村背东西去陈塘镇,说那边要搞工程。自从去年这里通车后,他们也很长时间没有背过了,现在路断了,他们最近才开始做。

半道回望

遇上几个小背夫,感觉只有89岁的样子,干活却像模像样,想了想,他们也只有从小锻炼,才能胜任将来的生活方式吧。

终于到达山顶的台地,我们可以好好歇口气了,村民们也坐这休息聊天,虽然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但看他们那兴高采烈的样子,我们也忍不住跟着傻笑。阳光真好!

喜马拉雅4条沟+阿里非常规大北线+察察丙行游记

大路和山道是在出那塘村口的地方分叉了,昨天我们走了下面的大路,原来当时人家计算我们到里面的时间是按小路算的,难怪有偏差,可惜了我放在路边的石头啊。

暖阳阳ok 发表于 2012-11-26 17:34 介绍下本次的行程:10月5号:广州白云机场——拉萨10月6号:拉萨休整、物资采购 ...

非常深入、完美的线路!!!!
暖阳阳ok 发表于 2012-11-27 23:54 (想了想,还是完成第一天的任务吧)。    湖畔的雪山,高大圣洁,吸引着我们奔向它的怀抱,于是我们沿 ... ...

库拉岗日,7538m!

洛扎的拉康再到错那的勒布沟值得一去!!!!

谢谢你的欣赏和补充!从洛扎到米林沿着边境线的这块,也是我以后想细细走走的地方,经你一说更坚定了我的想法。其实我这次的线路最完美的走法是从拉萨——纳木错——非常规大北线——喜马拉雅——普莫雍错——洛扎——错那——林芝——察察丙,反着来走,同时把山南边境这块也加进去,这样才真正完美,但我考虑一下把队伍拉到4千7甚至5千多,恐怕大家经不起折腾了,而且一下把这麽长的时间和行程甩给大家,很多人接受不了,所以只好现在这样了,当然也是有失有得的。
暖阳阳ok 发表于 2012-12-1 12:32

西藏旅行有杨哥这样的师傅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支持!
  • 暖阳阳ok 恩!的确非常重要!有好些最经典的地方都是他自由发挥出来的,而我只指了个方向或只表达了下意愿,我知道这需要兴趣、胆量、技术、和为朋友披肝沥胆的心!在此再次感谢杨哥!为我们留下了一生难忘的记忆! 2012-12-16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