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喜马拉雅4条沟+阿里非常规大北线+察察丙行游记

那塘村的鸡爪谷早已成熟,这里的却还有待时日。

上游的山坡上悬挂着长长的飞瀑。

喜马拉雅4条沟+阿里非常规大北线+察察丙行游记

石头上也种了谷子,因为坡陡地少,所以再小的土地都要利用。

• huqing 那瀑布,就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上介绍过的,从对面的培当村流下来~ 2013-4-14 19:54
山顶即为陈塘镇。

回望来时路。

这里的房前屋后都种着不少瓜果和鲜花

半路上用木头修了不少这种休息台。爬累了,晒晒暖暖的太阳,看高山流水,雪山飞瀑,真是惬意人生!

喜马拉雅4条沟+阿里非常规大北线+察察丙行游记

“咦,这么巧的?怎么在陈塘这么远的地方碰到你了?!”——东东和海平“胜利会师

兰花指

“夏尔巴”背夫

我们踏着青石铺成的路在村子里转悠,这里不少的房子也是用石块垒成,显得很原始。远处雪山的融水,滋润着这片高山上的乐土。这里的房前屋后种着不少的蔬菜瓜果,豆角藤上挂满了累累的果实,据说这里的人不会吃豆角的?我很想问,又没好意思。陈塘镇是个很友善的村庄,老太太和老爷爷坐在门楼旁晒太阳,见我们的相机对着他们,便给一个很灿烂的笑,村里一群姑娘和小伙很高兴地和我们合影,并且把地址留给我们,希望我们能把相片寄给他们。他们来自好几个村庄,于他们来说这种上山下山串门已习以为常。

与夏尔巴人合影(看他头上的花和腰间的“果奔”大砍dao)

陈塘那些阳下的笑脸:

陈塘镇有尼泊尔人的,好像前年刚刚领到身份证。

喜马拉雅4条沟+阿里非常规大北线+察察丙行游记

我还在村子里恋恋不舍,杨哥已提醒我们又得赶路了。我自认为已经尽量把行程放慢了,但真正走来时,总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真希望哪天能随心所欲,走遍我所喜欢和好奇的沟沟坎坎!下山的路走起来很快,特别想到下面中餐的臧鸡汤等着我们,脚步走起来有点美滋滋的,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下到了臧嘎村。

呼玛路 发表于 2012-12-15 22:27 陈塘镇有尼泊尔人的,好像前年刚刚领到身份证。 ...

呵呵,我不知道这回事,只知道那里主要是夏尔巴人和藏族,我要早知道就问那的派出所所长了,他人特好。

陶醉

喜马拉雅4条沟+阿里非常规大北线+察察丙行游记

我们的中餐——臧鸡汤,虽然很小,但味道很正,200元一只呢,虽然贵点,但走了那么远的路,还是应该犒劳自己的,再者人家在这雪山中的“桃花岛”上,物质来得也确实不容易。陈塘做餐饮的老板叫李朝旺,四川人,电话1588902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