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的很多,发言的很少,额终于知道那些鳌太权威们集体缄默的原因了!

路过打酱油。
希望大家不仅仅只是当看客。。。。。。
缘木求愚 发表于 2012-12-1 23:00 我就奇了怪了,往常鳌太出事,额们陕西那么多的鳌太权威们谈技术的,分析细节的,追责的,那叫一个火眼金睛 ... ...

神贴哥们你说的太有道理了我支持你
综合各方面信息,描述的螯山山难经过。转载如下:

根据新闻报导、召集贴、当事人陈述,整理了一下活动行程,部分事实为综合上述信息推断所得

计划路线为:太洋公路23公里处-3300米营地-鳌山导航架-鳌山脊-2900米营地-塘口出山

11-24早上,从太洋公路23公里处(海拔2280米)出发,上山途中至海拔3000米左右时,领队之一梅里受伤,导致行进速度拉慢
11-24晚,在海拔3300米处扎营,当晚遭遇暴风雪,但所受影响不大

11-25早,天气良好,由于梅里受伤,决定修改活动计划:梅里留守3300米营地,其余9人到达鳌山顶的导航架后原路返回3300米营地,再原路下撤到23公里处
11-25早,行进2小时后,暴风雪再次出现,艰难行进,但仍抵达导航架,随后返回
11-25下午2点过,暴风雪中继续回返,队员“和尚”肌肉拉伤,并出现高反和体力不支等状况,无法独立行进,由领队太保和强子辅助前进,9人勉强行至跑马梁南侧避风,海拔约3400米,由于风力太大,易导致失温,领队太保决定就地扎营以避风,由但无力支起帐篷,只能裹在睡袋中。同时通过手台向留守3300营地的受伤领队梅里报告情况,并指示寻找信号报警。
报警成功,当晚警方出动警力援救2个余小时。同时救援队接到求救信息,并连夜赶往太白县。
11-25晚,大风继续,低温。避风等待过程中发现另外两名队员出现失温症状,领队太保实施了救助。

11-26早,受伤三人仍有生命体征,经过争执(争执内容为是哪些人先行下撤),领队太保强行决策:其余5人守照顾受伤3人,自己快速下山求助。 太保下撤之后,原本留守的3300营地的梅里上升至被困地点,6人一起守候受伤3人。
11-26上午,太保下山途到遇到民工,向之求援,民工上山,太保继续下山。
11-26上午11点过,太保接到救援队一行4人
11-26中午12点过,留守6人见受伤3人已冻僵,决定放弃3人下撤
11-26下午,上山民工与6人汇合
11-26下午4点过,6人及民工与上山的4人救援队汇合,汇合地点海拔约3000米
11-26晚8点半,获救人员抵达太白县

• 小幺妹儿 时间混乱得出奇。事件也是前后矛盾……不知怎么回事。到现在都搞不清楚。和尚他们三个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融入了冤死的灵魂河流中了。时间就么短,整个事件就已经归于平静……太保该游山玩水还是照样……悲哀啊……就 ... 2012-12-20 08:11
  • 湖北阿乐 这其中也有疑问:1、25日早晨,说好他们去导航架后原路返回,梅里留守营地,那他们应该是轻装出发的,后来何谈“无力支起帐篷”?2、按这个说法,既然25日就已经成功报警,那26号鳌山太保还离开队伍提前下山做什么 ... 2012-12-4 11:18
  • 缘木求愚 谢谢楼主整理转载。 很奇怪,感觉这次的事故过程出奇地不透明。不知道是鳌山太保语焉不详,还是知情者们出于各种考虑三缄其口,抑或是媒体无良断章取义引人误解,额一直理解为24日受伤的是“和尚”,他们在25日拖 ... 2012-12-4 09:53
oliverbike 发表于 2012-12-3 15:10 哎,是不是找不到工作的待业青年都去当领队了,这素质也太差了,现在导游都要领证,这个行业必须要有人管理一 ... ...

大家在谴责黑心地沟油生产者的同时,贪便宜的消费者也是活该喝地沟油

掷地有声
缘木求愚 发表于 2012-12-2 11:19 矮油,原来大佬们都是这么脆弱滴。光看到他们冷dao、小**嗖嗖嗖地朝人家命门上招呼,额还以为他们武功高强 ... ...

把我担心的事都说出来了。
支持,好贴
flyincloud 发表于 2012-12-3 22:25 综合各方面信息,描述的螯山山难经过。转载如下:根据新闻报导、召集贴、当事人陈述,整理了一下活动行 ... ...

谢谢楼主整理转载。
很奇怪,感觉这次的事故过程出奇地不透明。不知道是鳌山太保语焉不详,还是知情者们出于各种考虑三缄其口,抑或是媒体无良断章取义引人误解,额一直理解为24日受伤的是“和尚”,他们在25日拖拽着和尚继续往导航架进发,为了登顶那一个点,才铸成了如此大错。现在才知道这支队伍中还有一位受伤者,并且是先于“和尚”受伤。伤者没有去导航架,原地扎营等候。

暴风雪出现在距离导航架不远的时分,而和尚和另两人,是在从导航架下撤的路上受伤、失温、高反。

如果这个过程真实,额的理解正确,那么额认为,在这次事故中天灾的成分更大一些。虽然严格讲领队犯了过错,可是那些错误并不是那样不可理喻。有很多人曾经或者将要,会犯这种过错。这是人性的弱点。
  • 小幺妹儿 我个人猜测认为,太保他们跟这三个人肯定是离得太远,失去了联系。和尚受伤,另外两个人是因为照顾和尚才失温的。太保在失去联络很长时间后找他们的过程中估计迷路了,等他找到这三个人的时候估计这三个人就已经不 ... 2012-12-20 08:21
  • ★彩云飘飘★ 偶也感觉天灾的成分大一点,突遇极端恶劣的天气,大家的装备也不精良(装备轻量化同时也得能抵抗恶劣天气影响),领队和队员都有责任,理性、客观、公正才是户外继续的王道。 2012-12-9 16:49
  • 等一秒钟 按理说出了这样的重大事故,包括领队在内的生还的7个人都要在警局留事故过程经过的笔录,因为每个人都会留笔录,所以事故过程能作假的可能性较小。但是要了解事故真实的过程,要么你是警局能记录、管理、查阅笔录的 ... 2012-12-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