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京都轶事&望海聆风——08年北京 青岛 蓬莱 长岛 威海五地行走记录(树懒般更新)

原帖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19 21:04 发表 17155522三个人走了一天 最后去了欢欢推荐的竹鱼坊 这个东西最近在北京很流行 据说 竟然是从俺的老家重庆万州传过来的  ...

不好意思又插咧个队,原来还是老乡哦

不过 我一直没太搞明白 这为嘛叫烤鱼 明明就是煮鱼嘛 味道还可以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19 21:12 编辑 ]
原帖由 雉堞 于 2008-10-19 21:06 发表 不好意思又插咧个队,原来还是老乡哦

哈哈 再聊一句 您是哪部分的?
某产榨菜的土旮哒的地儿

ps:那烤鱼我吃过,不错!

[ 本帖最后由 雉堞 于 2008-10-19 21:15 编辑 ]
还行吧 没到让我动心的地步 可能是我嘴比较刁
呵呵,你照的东西基本我都爱吃,我比较好养,吃嘛嘛香哈哈
2008.9.20 晴

(六)反差

早晨醒来无事 几个人就在宿舍卧谈 今天讨论的课题是怎样善意地拒绝别人 起因是欢欢的一个小师妹有点黏人 大家不晓得该如何在不伤害她的情况下保留自己的个人空间 呵呵 对于这种刚刚背井离乡 欠缺独立生存能力的孩子有些许同性依赖的表现 我是非常理解的 我入情入理地详细地阐释了我的观点 而后又站在一个工作多年 对诸如欢欢这帮幼稚的家伙进行人际交往指导的角度上 予以她们实例式的帮教 正当她们频频点头 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时 我的手机响了

她二人默不作声 只听我不断地说:“ 行 好 嗯 成 ”

挂了电话 我无语 欢欢问我何事 嘿嘿 我尴尬地笑了 笑 说 :“我要抛弃你了”

事情是这样的 附近有家云南菜的馆子不错 本来我和欢欢说好了中午一起去吃 所以就一直赖在床上没起 可是 当我的初中同学瓦哥打来电话盛情邀请时 我却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 即使他说:“ 今天 咱们去吃烤鱼吧”[em04]

在欢欢和另一家伙哄笑地鄙视中 我小愣了一会 又给他发了条短信婉转地表达了一下我已有安排 可他仍执意相邀 于是 我只好在大幅度地吹嘘了自己的“善意拒绝”能力之后 以实际行动响亮地给了自己一大耳刮子

因为晚上要转战青岛 我很早就打好了大包小裹 像进京的那个清晨一样 一路摸到瓦哥家 市价69万的房子 39.9的使用面积 正是因为这 我才没敢逗留 当天就执意搬到了宿舍去住

瓦哥嗜甜 嫂子经常很贤惠的捅咕点蛋糕 奶油蘑菇之类小甜点 今晚俺要走了 这两人就想着联手再给我贡献一顿大餐什么的
      于是 就看我边嚼着他们做蛋糕的原料之一——中国户外资料网奥边上网 然后他俩在那儿边看着网上的步骤边按部就班工作[em03]  这个 人和人的差距就是这么大呀! 嘿嘿 不过 在瓦哥用打蛋器打鸡蛋的时候 出于好奇的心理 我还是帮忙干了一小会儿的

碾碎饼干—— 拌奶油芝士—— 打蛋发泡—— 进箱烘焙 经过一段漫长的等待 蛋糕终于摆在了我面前 很像样 好吃的以至于我忘记了拍照

不错 不错 我的吃货生涯!

蛋糕大约就是这个样子 片片来自网络
晚上去民大旁边的巫山烤鱼吃的 没带相机 手机拍的 据说在这地吃饭(周末)你排三周都未必能排上 味道不错 比昨天的好吃 尤其是麻辣烤鱼

地儿不大 气氛还不错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20 18:35 编辑 ]

原来老鹰茶不是老鹰叼来的啊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20 17:35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