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行走线路经过的主要地点:
噶尔——革吉——改则——措勤——尼玛——班戈
那曲——索县——巴青——丁青——昌都——江达

驱车行走于鲜有人烟的路上是种考验,一些路段上多年的枯草养出的肥美土壤不但能让庄稼野草可以茁壮生长,也会热情的用它的湿腻挽留不期而至的旅人。独行第三日偶遇江浙两车后,软腻的土地更是热情的让人懊恼,满载装备走在前面的杭州车便是在不断沦陷的挣扎中依靠铲挖石垫的助力方能缓慢前行。头车难当呀,既要探路,又要探险。南京的车押后,据他们说出来时是六辆车,最后就剩他们两辆,半夜我们三个车也走散了,我离杭州的车距离比较近,对讲机有时能呼叫到。我只能顺着隐约可见的车辙印瞎走,深夜2点跟杭州车汇合。4点到达尼玛。第二天,我们三辆车也分手,独自行驶。

如说行车在易陷的路上会让人崩溃,那走在连错车的位置都难求的路上则会让人癫狂,317国道,巴青到类乌齐的那一段路程中,狭窄的小道里一天全程的外线行车中,一路上不知颂扬了满天神佛多少次,也幸得神佛保佑,迎面而来的车不多,虽然每次都是势单力薄的我小心翼翼的倒车寻找可错车的位置,但总算是让我在心惊胆颤中平安到达类乌齐。纵是到了内线,如遇相向而来的货车,也只有让到外线的结果,经验在这时便显出了它的作用来,远远看到来车,找到一个可错车的位置停泊下来,点支烟,耐心等着大货车轰鸣的驶过,再继续前行,这段路途中,“安全”意识贯穿全程。

出行时间:2012.8.31-9.29

行走线路:北京、太原、定边、中卫、武威、瓜州、敦煌、若羌、和田、叶城
                  阿里、革吉、改则、尼玛、班戈、那曲、索县、巴青、丁青、昌都
                  德格、甘孜、炉霍、色达、马尔康、成都、西安、太原、北京

单车一人穿越西藏—阿里大北线川藏大北线更新到尼玛

这次出行我们是3辆猎豹飞腾5个人,从新疆到阿里之后因为总总原因那两辆车退出了走大北线的计划。剩下我一人单车按原线路行走。大北线虽然荒凉但野生动物非常多,边走边拍也是一个乐趣。

携着一颗孤寂的心,独行一段人迹罕见的路,有了孤独,才有了风不急鸟不惊的宁静,因有了这宁静,才得见了慵懒的立在水间整理羽毛的鸟儿,有了这份隐于天地间的从容,才看清了这荒凉之地涌动的生机,映尽蓝天的湖水,滋养着大片翠绿的湿地,养育了众多的鸟兽,眼中的荒凉之地因有了它们而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