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西藏

单车一人穿越西藏—阿里大北线川藏大北线更新到尼玛

晚上听了他们的叙述我才明白,原来大北线的精华是在措勤到班戈这一段上,到了这里主要是看湖泊,并且不是顺着公路沿线行走,而是用网上下载的前辈留下来的行车轨迹来走。这些我都不知道,我还以为跟以前那样顺着公路走就行了。幸亏遇到他们否则大北线不是白走了。

我跟他们走的条件就是帮他们带一个人,他们以前是六个车出来的途出那几辆车退出自然人就多了,本来想叫我拉两个可是我的车也放得很满,后座有两个轮胎还有很多行李只能把前座的东西腾到后座上,跟着别人就要有些诚意。

单车一人穿越西藏—阿里大北线川藏大北线更新到尼玛

早晨吃完饭就急匆匆出发了,杭州的车领队,我在中间,南京的车押后。刚出县城就踏上了别人留下车辙印的荒野,路还算好走,无人区就是漂亮,没有污染,蓝天草地真是漂亮。没多久就到达了扎日南木错,它离措勤县城也就20多公里。该湖属于阿里地区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西藏第三大湖泊。湖面海拔4613米,东西长近54公里,南北宽约24公里。措勤这一名也是来源于这个大湖,因为在藏语中措勤的意思就是大湖。

一路上看了不少的湖,纳木错,羊卓雍错跟他们比起来真是差太远了,他们都说看了这些湖,那才是看见了西藏湖泊的精华。阿里大北线的精华所在也就是那些令人赞叹的湖泊。

[attach]21660857[/attach]

单车一人穿越西藏—阿里大北线川藏大北线更新到尼玛

风景太美了,天空很蓝啊
  • hyyn 多谢你能观看 美景也不是那么好看的,潜伏的危机时时伴随着我们,我们的老大(别人都这样称呼他,我也就这样叫吧)头车太辛苦这些情况都是他先经历。看着挺平的路没想到竟会是沼泽地。 2012-12-17 22:04
lee40 发表于 2012-12-17 21:51 风景太美了,天空很蓝啊

多谢你能观看

单车一人穿越西藏—阿里大北线川藏大北线更新到尼玛

虽然常出去,还没经历过拉车,以前都是别人拉我,这次我拉别人一拉就死车,不过好歹还是拉出来了。经过这一次我可知道怎么拉车了。

欣赏中,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出行。
行车记录仪质量不错,还有相机也很给力啊,求二者型号。谢谢。
  • hyyn 谢谢关注,行车记录仪是台湾 PAPAGO P1行车记录仪,我那是早的了现在都升级了不过外观还是一样的淘宝上很多。相机都是索尼的一个A77,还一个就是索尼黑卡 2012-12-17 23:03
终于看到了危险和艰辛了。期待继续

kouzhen 发表于 2012-12-17 22:36 欣赏中,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出行。行车记录仪质量不错,还有相机也很给力啊,求二者型号。谢谢。 ...

谢谢关注,行车记录仪是台湾 PAPAGO P1行车记录仪,我那是早的了现在都升级了不过外观还是一样的淘宝上很多。相机都是索尼的一个A77,还一个就是索尼黑卡RX-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