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十四天

[复制链接] 查看:122014 | 回复:357
这辆是观光火车,要凑够多少人就可以上去,带你到下一站,但是往返好像要几个小时,我们去就三个人,所以没有启动
这个就是老火车了

N女

从火车站离开,天色已经渐黑,我们开始找旅店,湖边环境高档点的很多都满了。大叻温差很大,白天夏装就OK,早晚有些凉,要穿长裤和长衫或者外套。我们没有经验,我还好,很抗冻,在北京一年四季都穿的就是T恤,然后外边套衣服,冬天也是T恤外边套羽绒服。我建议打车,记住攻略说的,绿色的,穿的很整齐,打领带。很快就打上一辆,我指给他看新咖啡,这是基本我已经知道大叻大概位置的地图,司机没有带我们绕远,也没有黑我们钱,这是越南全程里仅有两次中的一次。打车其实不合算,不同的和起步9000D-10000D,超过多少公里就涨钱,最后好像是超过15公里就是最高单价。到了新咖啡订票点,刚好有个新加坡人在买票,他很热情,主动帮我们定一日游和去芽庄的票。为了方便,我们直接定了新咖啡自己的酒店,环境还可以。一切办妥后,直奔不远的市场,两边是吃东西和卖商品的小摊位。蜜饯好像算特产,买了一些。N女的才华出现,砍价,那真是大刀砍向鬼子的头颅啊。不过谁让他们外国价这么高。女人确实比男人能逛,我腿都酸了,她俩还挺带劲。饿了,买了好多路边特色小吃回去吃。一路无照。
第二天一早,新咖啡的车就到旅店来接我们了,又到了看图意会的时间。
保大避暑行宫

这里的主人

这大house,very nice。

crazy house

不知道这是什么教堂

cr0w 发表于 2012-12-12 12:45 N女海边跳下,哈哈

被小女孩感染了
教堂后边的另一番风景

然后Robin Hill 1600m缆车,这个要单花钱的

佛教徒修道院Buddhist meditation monastery

爱情谷,我以为什么自然风光呢,坑爹的爱情主题公园,这里拍的最多的就是花店里的花。

瀑布Prenn waterfall,很小,门口最好做那个什么什么车,4W盾一个人往返,就是坐上去,有个刹车,可以坐1-2个人,沿着轨道飞快的滑行。由于人比较多,所以玩的不是很刺激,下来之后就是这个瀑布,毕竟是跟团一日游,所以每个地方都严格限制时间。每次我都因为照相,被导游过来叫。
再放点花

本来我们报的这个一日游里没写火车站的,另一个有,下午最后一个却是这个景点。三点多,一日游结束,去当地人的市场转了下。老鼠妈妈和孩子在洞里,门口的猫一只守着,这时,老鼠妈妈学了声狗叫把猫吓走了,告诉孩子关键时刻会一门外语多么重要啊。这里说这个是在市场转咖啡,就那么几个词,沟通真的不爽,这时,一个50多的女人用能听懂的中文叫我在她的摊位看咖啡,立马我就把二女叫来,正确的沟通才会有产出,大致了解了下咖啡价格,我们告诉她我们去看看别的,一会再回来。把市场转边了,她那的那种比较好的咖啡真的别的家没有卖,于是N女充分发挥了特长,我买了不少越南著名的滴漏咖啡,当然还要买配套的器具。
说实话,大叻气候真是很舒服。但是玩的基本没什么,所以按照计划,大叻两天,然后直奔芽庄
大叻拍的貌似是交警

尽量多写点吧,领导说我今天很轻松啊,看到其他同事都在忙,搞得我真有点惭愧,还好我脸皮够厚,很快就抛在脑后继续写,下周五传说中的世界末日,我还跟领导请假说世界末日了,我不打算死在工作岗位上,和朋友们约好世界末日去泡温泉。。。。。
大叻到芽庄就是下山路,同样不舒服。中途休息,这个休息的地方比之前其他休息站的要舒服了,可以看风景
痛苦就不说了,你们做好准备吧,N女已经头重脚轻了,在车上下来的力气都没了。
芽庄刚下车,一个美女搭讪,问我们是不是要找旅店,貌似跟我一车过来的,就这样攀谈起来,打算跟我们一起住,三女一男。。。。幸福吗?。。。。三个女人一台戏。
越南的特色就是在大巴周围会有很多骑摩托的人要带你去酒店,我当时网上找了个什么天鹅酒店,刚好骑摩托的看到,拿出那酒店的介绍单,让我们坐车,我们都有戒心,自己拖着行李往那走,环境还不错,但是跟海边隔着两条马路。看其他旅店的插曲就不说了,反正骑摩托的就指着旅店提成,提成低了他们就不想让你住。我们住下了,毕竟房间还可以。N女和X女肯定一个床了(是那种很宽的单人床,睡俩人没问题),捡的美女就叫她珍妮吧。她竟然不介意跟我同床,其实并不幸福,因为保持距离我已经快掉到床下了,她却站着三分之二,睡得香,还说梦话,哈哈。当天我们去吃了海鲜大排档,砍价后相当于打了8折,不是鲜海鲜,但是很便宜,我吃的龙虾跟美奈的一样大,这里只要15W盾,螃蟹5W。珍妮说红标的西贡啤酒不错,我们又点了酒。服务生很小气,调料给了两份还很少。值得一说的就是发现了一个不错的鲜榨果汁摊,2W一大杯,非常实惠,加冰,免费的凉茶。我真说不出这个位置在哪儿,所以抱歉了,我在芽庄天天都来她这喝。琐碎的事虑过。。。。
写的比较凌乱,文笔不行,住地方OK了,珍妮自己行动,我们去外边定四岛游票,找酒店,闲逛
芽庄和美奈的海边很不同,海的颜色,风景,沙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