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9

武汉

2012.11月老岈尖原始森林-我的回顾!

三天三夜的原始森林穿越幸亏是五个人!

再多一些人估计相当的麻烦,雨天穿越峡谷并且攀爬是非常危险的,即便是下降也是危险的,任何一次失误的操作都是不可以原谅的。另外操作手之间的配合这次总的来说是非常默契的,我们大大小小需要攀上或者爬下的瀑布是不计其数,高的五十多米,小的十几米,,每一次攀爬或者下降,我跟王峰2个人是非常的慎重,万分的小心,在这些湿滑的瀑布上下穿行,这三天三夜 就是像是在雨林中度过的。。。。这里峡谷就感觉石头岩壁很滑!

2012.11月老岈尖原始森林-我的回顾!

这让我又有一次难忘的经历。。。

第一天,我们爬上了峡谷的几个小瀑布,我和王峰互相配合,地面很滑,趟过无声小溪,我们比较顺利的到达第一营地,平整好营地,开始可以做饭,热菜,升起篝火,大家围在火堆,烤着衣物,在幽暗潮湿的峡谷里,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晚上我还在想明天陡峭的瀑布怎么爬上去,这个雨天岩壁都是湿透了,肯定很滑,怎么也有个30多米高,以前我还从这个地方掉下去过,思索着实在不行走一条简单的点的线路吧。

第二天清晨,洗漱,早餐过后,我跟王峰早早的来到这个瀑布面前的时候,我想都不想了,让王峰帮助保护,我先爬上去,一段一段的做好保护,我想我还是有点紧张,我和王峰让每个人都空身而上,王峰上上下下传递每个人的背包,特别是最危险的第二段线路上,他毫无怨言。在早上10点半的时候我们一行通过了最危险的一段瀑布崖壁!

2012.11月老岈尖原始森林-我的回顾!

王峰给我的感受就是合作,默契,认真,负责。。。。

我们一行5人循着瀑布而上,这里没有路,只有瀑布。到了中午12多的时候我们一起吃过中餐路粮,凭着感觉,这瀑布不能上了,越到后面越危险,转入山脊是正道,随后瀑布水流的响声或多或少的印证了我的判断,另外从方位上来说也会偏离我们需要经过的山峰----老岈尖。

2012.11月老岈尖原始森林-我的回顾!
晚上5点多就天黑了,大家身上都湿透了,我们赶紧扎营,王峰负责生火,做饭!飘飘和宝贝把背上来的东西分给大家吃。我们窝在一个很小的岩壁后面,晚上山顶刮起了大风,风扫过的地方都成了雪!

我穿着半干半湿的衣服,在山上零下的温度里熬过了一夜晚。早上衣服居然被我的体温烘干了,但是我却感冒了,第一次感觉冷了!为了节约用水,早上我们都吃的是干粮!要知道高山上很难找到水源的,这时候的水显得尤为甘贵。。。。9点半的时候,我们一行五人登顶了,云海漫漫,我们仿佛腾云驾雾般的到了神仙般的仙境,这一切太美了,所有的辛苦了劳累都丢在脑后了!

遇到这样的景色你一定是很荣幸的。。。。

我在山顶上给自己确定方位,朝着目标前进,走过美轮美奂的云端,转入另外一个峡谷,接下来,不知道下了多少个瀑布(数不清了)的时候,文心,宝贝和飘飘都有一些危险的滑倒,最小的瀑布也有十来米啊,而且都是一个连着一个的瀑布,让我感觉到非常揪心,王峰虽然嗓门大,但是还是非常细心照顾每一人!我们都是经常玩溪降的人,大大小小百把米的瀑布都经历过,但是到最后真的越来越怕了,怕遇见大的瀑布。。。。

2012.11月老岈尖原始森林-我的回顾!

。我提前告诉大家今天晚上我们可能出不去了。王峰选好营地扎营,文心和其他人负责扎好帐篷,我负责生火。在这样的雨林,峡谷生火谈何容易,我真担心辜负众望!大家都湿透了,很冷。。。。。

很怀念升起篝火的那一刻,那种红灿灿的颜色,温暖至全身,此刻的篝火对于每个人来显得更为重要,特别是对于户外求生的来说,保持身体的核心温度,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一个瀑布的溪水旁边扎营,取水,做饭很方便,我们吃的东西不多了,晚上我根据山的走势,和自己方位的初步判断,离出口下山的地方不远了。(我对这一片比较熟悉)

早上王峰带领大家走在前面,我压在后面,大概走了不到20分钟眼前豁然开朗,一个大的峡谷和瀑布呈现在我们眼前,王峰看到一条小路,这是一条下山的小路!在这些天里,33夜的原始森林里,在危险的途中,这一条小路就是我们穿越最后的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2.11月老岈尖原始森林-我的回顾!

这是大家所期盼的结果,大家都很安全的走过来这三天的历程,相信会是每个人人生中都难忘的经历,如何面对,湿滑的瀑布,危险的攀登,像热带雨林一般的度过33夜,如果保持体温,如何在荒野里求生,历历在目,我想这些都会跟我们某种启示,它不仅仅是户外的,还包括生活里。。。。。。。

这些组成,才让我们知道户外,它所具有的无穷魅力。。。。。

清风道 发表于 2012-12-13 10:18 早上王峰带领大家走在前面,我压在后面,大概走了不到20分钟眼前豁然开朗,一个大的峡谷和瀑布呈现在我 ... ...

云海好漂亮啊
支持一下。。。
你们玩得真过瘾。

此次去,难度感觉很大呀。
清风道 发表于 2012-12-13 10:01 三天三夜的原始森林穿越幸亏是五个人!再多一些人估计相当的麻烦,雨天穿越峡谷并且攀爬是非常危险的,即便 ... ...

支持楼主
是九宫山么?哇哇,我一直很想去的啊。
  • 清风道 是在九宫山后山,这个线路是以前探路走过的,不适合普通户外爱好者的旅行! 2013-2-6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