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深秋穿越长坪沟毕棚沟——用生命在穿越

终于到了穿越第一天的终点站 幺妹峰下的木骡子 经过第一天的徒步 初步认识到了 轻装简行的明智选择 看到木骡子的木门时 有一种想跑过去亲吻的冲动 之前一直是在树林里面穿行 最后翻过一个小斜坡就豁然开朗 眼前就是木骡子了 到了木骡子是下午四点多 休息了一下就开始扎营
两个年轻人体力就是要好些 前方就是木骡子了
非常平整的地方
营地仰望幺妹峰

著名的杨二哥
深秋穿越长坪沟毕棚沟——用生命在穿越
远处是一个商业团 也是穿越的 但是人家那阵势 光导游就七八个 二十多个人 很多是全程骑马
帐篷扎好静候夜晚
          扎好了帐篷静候夜晚的降临 沟里的太阳消失得特别快 很快气温就开始下降 本来是要自己煮方便吃的 但是好在木骡子管理员顾大哥的屋子里面烧了炉子 我们就跑去他那里蹭火蹭水去了 由于气温很低 白天又走了一天的路程 又累又饿有冷 急切需要吃一点热的东西 于是那天吃了这辈子最好吃的一次方便面 汤都没剩一点

D5:11月6号 木骡子-3km-水打坝-11m-叉子沟尾营地
       由于晚上喝顾大哥的马茶喝太多了 晚上一直没睡着 早上很早就被冻醒了 早早的起来拍照片 拍完之后又跑到顾大哥的小屋去蹭火 由于今天的目的地叉子沟尾路程不算远 所以我们等到太阳出来 把帐篷晒干之后才开始上路 这一路路况较好 但前提是得有向导 没有向导的话 很容易就会因为走错路二淌水

过程很强大,风景很秀美
著名的杨二哥
著名的乌龟石

大概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抵达了沟尾营地 经过两天强度不算太大的徒步到达了长坪沟的终点 虽说路程相对轻松 但对于我这个长期坐办公室缺乏运动的人来说 第二天的路程也走得我够呛 非常担心是否能完成负重翻垭口的任务  到了营地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扎帐篷 因为太阳马上又要看不见了 沟尾营地最坑爹的就是到处的牦牛 还有牛粪马粪 好不容易才能找到一个快平整干净的地方扎营 按计划今天晚上得早睡 半夜两点半起床 争取三点开始上山 由于一直担心牦牛会来顶我的帐篷 也是因为穿太多睡觉 又被睡袋紧紧包这 从七点开始睡下去就一直没睡着 到了十二点多的时候 听到帐篷有沙沙的声响 开始以为是有牦牛在附近 仔细一听 原来是下雪了 把头伸出帐篷一看 天上繁星闪耀 细密的雪花静静的飘落下来 我用强光手电往天上照射 只看见光柱里面全是细细的雪花 虽然感觉非常漂亮 但这两天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下雪 杨二哥说 如果下雪的话 很可能垭口就翻不过去了 因为毕棚沟那边朝北 已经有很厚的积雪了 如果再下雪就无法通过了 不过好在上天不想让我们半途而废 雪下了十多分钟就停了

D6:11月7号叉子沟尾-垭口-三颗树-白龙瀑布-卓玛湖-上海子接待站-
        两点半起床,先是去打水烧了热水把早饭吃了,然后收帐篷,等打包完毕后已经快三点半了,虽然丢掉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但最后背包还是有二十多斤的样子,在连续走了两天休息又不好的情况下,感觉包袱更加沉重了,但是已经到了这一步也就必须往上走了。上山的路比想象的更加艰难 就一脚宽的土路 旁边就是感觉有七八十度的陡坡  有些地方还必须得手脚并用  开始山上之后才知道 前面两天的路程是多么的幸福 而且体力的差距也充分暴露出来了 背着二十多斤的包 我几乎是三步一喘 沟尾的海拔大概三千七的样子 当我大概上到4000米的时候 第一次感到了空气的稀薄 氧气量根本不够我呼吸 但还是必须得往前走 他们由于体力比我好 走一段就要在前面等我一下 就算这样 我还是落后了很多 上山的路真是走得绝望 当你以为到了山顶就差不多到垭口的时候 不久你就会发现 山顶后面还有山顶 向导永远会告诉你马上就到 走到最后完全就是麻木了 靠意志力在往前行  走了大概三个小时终于可以看见垭口的时候 却还得通过两段更加陡的陡坡才能到大平台 然后还有一段更加陡的陡坡才能到达垭口 对于已经在靠毅力行走的我 当真是个不小的打击 在爬最后的陡坡时 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开始爬山后我就把单反放到包里面了 而且一路上根本没有拍照的心情 二十多斤的背包已经把我压得踹不过气了 好在渝A阿梦有卡片机可以拍几张
        灵魂出窍一般的挣扎到垭口的时候 往毕棚沟的下山路一看 傻眼了 本来以为不会有多少积雪 结果放眼望去 除了雪就是云 根本没有路 而且全是齐腰的积雪  为了尽快下山 也为了保证提问 在垭口稍作停留之后 就开起了惊心动魄的下山之旅 用后我朋友的话说 这才是真的在用生命驴行
到达平台后的熊样
深秋穿越长坪沟毕棚沟——用生命在穿越
垭口往毕棚沟方向看 下面是一片厚厚的云 我们下山最后的穿过这片云海 下到山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