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6

深秋穿越长坪沟毕棚沟——用生命在穿越

穿越回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一直没闲下来发帖分享 现在终于有点时间 发图共享

这次计划得比较匆忙  开始没约到能够同行的伙伴 虽然是第一次高原徒步 但最初的打算是一个人独自穿越 但是后来看了很多网上的帖子 也咨询了一些人 都建议最好能约人一起走 最后听取了建议(事后证明这是多么明智的选择) 然后就去约伴里面去发了一个帖子  正好渝A阿梦和他的好基友(一对大学生 时候证明 和学生比起来 上了几年班 体力已经大不如前了) 也有这个计划  于是大家调整了一下各自的行程 然后相约上路 发一下行程:
    D1:11月2号晚上 我从重庆坐动车到成都 在茶店子附近的99号旅店住下
    D2:11月3号一早在茶店子坐到小金县的大巴车(好像是6:30的那一班 记不清楚了) 走的是夹金山那条线路

浏阳
发帖:41166 帖 在线:3315 小时 注册:2009-1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下了夹金山没多久就到了去日隆镇下车的地方 同车的有几个人也是去日隆镇的 司机给我们打电话叫了当地客栈的车来接 15块一个人 大概20分钟路程 到了镇上直接去了三嫂客栈 那天下午三嫂去山上放羊了 客栈的大姐给我开了房间 在顶楼 房间外能看见雪山 有一个小平台可以晒太阳 由于渝A阿梦他们得比我晚一天才能到 所以我得在这里住上两个晚上
夹金山下下车的地方 11月的深秋已是一片萧索

上完这个斜坡就是三嫂客栈了
隔壁房间的一对夫妇路过这里 由于车坏了 不得不在这里等修车 他们同行带了一只狗和一只猫 这才是真正的深度休闲啊 注意这只狗的头顶正中的地方 有一个洞 是被当地的狗王咬的 据说当时毫无还手之力 高原的狗就是威武

当天下午住下之后 闲的无事 再次整理了一下装备 然后出去逛了一下就在房间外的平台上和一狗一猫晒太阳
这就是那只一个月大的猫 廋得真是皮包骨头 但是也再次证明 只有廋才上镜啊
房间外的小山包 也是一片萧索 电线很煞风景 懒得处理
三嫂客栈房顶一角 天太特么蓝了 完全没处理

当天晚上第一次体会到了高原的寒冷 白天在太阳下 只需要穿个外套 一到晚上就只有把能传的衣服都穿上 都还是从骨子里面冷 好在晚饭吃的过瘾 三嫂加的家常菜味道不错 特别是在高原冻得不行的情况下 喝一碗热的牛肉汤 身体瞬间就暖和 吃完饭之后就是彻底的无聊时间了 只能窝在房间看电视 频道不多 只能将就看 而且也没wifi 早早的就睡觉了

D3:11月4号 同行的渝A阿梦他们得下午才能到镇上 明天才能正式穿越 今天就彻底没有事情做 早上睡到十点多自然醒 错过了早饭 又去镇上瞎晃了一圈 随便在一家小店吃了一碗差不多有4两的牛杂面 我居然全部吃完 在高原 食量怎是猛增啊 然后就到处拍照  完了就回去继续晒太阳看杂志 这两天晒的太阳比我在重庆一年晒的太阳都多都舒服 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 完全的放松。

自拍欢乐多

D4:11月5号 日隆-10km-喇嘛寺-5km-枯树滩-7km-木骡子

昨天下午终于和渝A阿梦他们会合 要是他们再不来 我都快要被晒成高原红了 这次计划是传统的三天穿越 三嫂给我们找好了向导 是著名的杨二哥 由于三天穿越 比较轻松 我们三人自认也还年轻力装 本来想的是负重穿越 不用马来驮包 但是杨二哥劝我们前两天还是用马驮包 节省体力最后一天翻垭口的再负重 考虑到我们都是第一次高原徒步 于是采纳了杨二哥的建议 最后才知道这又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如果前两天就负重的话 估计我们最后翻不过垭口。

在景区买票之后坐观光车到喇嘛市 远远就看见幺妹峰上“狼烟”滚滚 算是一道不容易遇到起奇景 喇嘛市没有什么逛的 稍作停留就继续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