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缪峰

悠闲的冬攀婆缪(西壁新路线)——屌丝的第一次登顶记录(一楼新增视频)

[复制链接] 查看:196426 | 回复:538
还没更啊,

上午10点从C1出发,先是一段碎石坡,沿着西壁的根部往中央走。然后再沿着西壁南侧接近。海拔大约上升200米,到4600米处开始使用绳索。
这200米我走的比较轻松,因为咱虽然技术不行,一把子蛮力是有的,背包徒步对我来讲不是什么难事。

岩壁的半山腰是这样的东西,可以直接往上走。

走到无法再走,需要爬的地方,陈晖放下东西,前前后后,左左右右,走了一遍,看哪个地方适合我们起步

木有任何保护的站在这种地方,我是略恐惧,不过,他可以轻松的走来走去,反正我是坐在他让我坐的某块石头上,动也不动,乖乖等他下一步指令。

亲,我电脑好像出了问题,所有的IE内核及非IE内核的浏览器全都登录不了8264,只有我设置成代理服务器的首选浏览器的火狐可以看,但上传不了照片。紧张修改中……
上兵伐谋 发表于 2012-12-22 21:36 亲,我电脑好像出了问题,所有的IE内核及非IE内核的浏览器全都登录不了8264,只有我设置成代理服务器的首选 ... ...

不急,慢慢来

一面看完,他又跑到另一个方向去观察

暂时先把装备放在这里,我坐在原地等他。
继续等。。。

准备爬了。面前的这处岩壁比较陡,需要身体尽量后仰才能观察的更高一些。

我们开始了正式的攀爬。前几段不是特别难,不过,背大包在slab上先锋也略危险,所以陈晖把他的背包放在我的保护站处,他空身先锋。

等他做好保护站之后,我背着这个黄色的PETZL拖包跟攀。刚开始也尝试了他用滑轮拖他的背包,但因为岩壁角度不够大,磕磕绊绊较多,包在岩壁上滚来滚去,比较难办。干脆他就再下来一趟背着他的包再顶绳攀爬。但这样的话,同一路段,他要爬2遍。不说时间的消耗,单就体力消耗就非常大。现在明白牛人为啥NB了吧?

我们在刚开始攀爬的第一段顶端,发现了一个生锈的岩钉,陈晖怀疑是小河留下的,理由是:小河的路线跟这个接近。其它攀登者好像大都是走的山脊。但我觉得肯定不是,因为小河只是在7月份刚爬过,岩钉不可能生锈。嗯,还是回去问问河老师吧(后来河老师说那不是他们留下的,不晓得是哪一组攀登者留的)

第一段过后是个横切,陈晖又在观察线路了。

第四段略难,陈晖穿登山鞋略费劲,开始换攀岩鞋上。

这种slab,常常是走个十几米木有放保护的地方,灰常佩服陈晖强大的心理素质。不过,我基本不担心他会冲坠:都SOLO过了,这才十几米,算个毛?况且,5.9的难度,对他来讲,完全HOLD住。万一有滑坠,这保护站蛮靠谱的,我可以很放心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