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0

齐齐哈尔

z
[attach]21784846[/attach]
2012年12月30日的早晨,天还黑黑的,我们东北虎团队的虎哥虎妞们就已经登上了开往龙江湖的旅游客车,每个人都是兴高采烈,因为我们受龙江县旅游局的邀请去参加捕鱼节。这些日子我们说的是这件事,谈的是这件事,现在终于要亲眼目睹出鱼的盛况,大家都异常兴奋,因为很多驴友都是第一次参与这种活动。
   一路长话短说,11:00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龙江湖,大家抑制不住兴奋都奔向湖面观看仪式现场。

[attach]21784879[/attach]
  只见会场披红挂彩,彩虹门伫立,旌旗飘扬,中国龙江湖首届冬捕文化节几个大字熠熠生辉。鞭炮已高高挂起,祭祀的贡品一溜排开,六大坛美酒分在两侧,礼花预备就绪,。。。。。大家东瞅瞅西看看,带着好奇与惊喜。忙着在各处拍照留念。上午11:30分传来了捕鱼节开幕,祭祀开始的声音。礼花冲向了天空,在天空中绽放。威风锣鼓敲响了,萨满带着众人进入了祭祀场地。主火炬已经燃起,九名美丽的少女点燃了她们手中的火把,分别来到另外的九个火炬前点燃火炬。火炬熊熊燃烧,象征着人们的日子蒸蒸日上。这时部族头人带着两名随从,手拿点着的高香走向香炉,敬献天地神灵,然后向天地神灵行叩拜大礼,感谢上苍对族人的眷顾。祈求平安幸福。萨满巫师跳起了舞步唱起了颂歌,向神灵转达人们的愿望与期盼,祈求神灵庇佑赐福。然后鞭炮声震耳欲聋,两条巨龙上下飞舞。头人手捧哈达敬献给湖神,感谢湖神给渔民的鱼儿。让渔民们丰衣足食。大网已经拖出水面啦,就等鱼儿出水啦!

美好的活动,很诱人
虎妞芬陀利华 发表于 2013-1-3 09:17 z   2012年12月30日的早晨,天还黑黑的,我们东北虎团队的虎哥虎妞们就已经登上了开往龙江湖的旅游客车 ... ...

欣赏。支持好活动!
好活动,支持!

东北虎团队参加龙江湖捕鱼节————即时情景再现重温好时光

东北虎团队参加龙江湖捕鱼节————即时情景再现重温好时光 萨满在唱诵歌谣,祈求上苍赐福,虽听不懂唱的是什么,但只听到曲调悠扬,直迫心肺!

东北虎与沙舟智风联谊很成功!非常感谢东北虎管理所做的一切努力!愿我们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我们激情燃烧!我们兴奋狂欢!

东北虎团队参加龙江湖捕鱼节————即时情景再现重温好时光 九挂鞭炮齐鸣,震天动地。氏族汉子跳着粗矿的舞步向神灵表达感激之情。

好活动,分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