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降牛之旅——南京寻迹户外俱乐部元旦牯牛降徒步活动汇报帖

我们的世界,因为在路上而快乐。
不论我们在哪条路上,在做着什么,目的地是哪里,只要有一群兄弟结伴,我们都可以自由自在。不带上任何色彩,因为纯粹,所以美好。
记得是在雪狼的小窝里,我们四个驴又有了一次出发的想法。那天,雪狼、小二、徐浩森、我(苏寒),对着电脑坐了很久,决定了元旦去牯牛降的计划。磕着瓜子,小二没心没肺地在笑,雪狼和徐浩森埋头找攻略,我闲逛着。对于一个在城市里出生,在城市里长大,在城市里生活了几乎所有人生的人类来说,最舒适的事情,就是在午后,在一间小房子里,和手足兄弟商量出行的计划,然后,一路向前。
公里数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是问题,再近,也会回味无穷,再远,也不会厌倦旅途劳累。因为,我们是驴。当我们拥抱世界,世界就开始拥抱我们。我始终坚信着这一点。
2012年的最后一天,我打理好了装备,乘上常州去往南京的高铁,牯牛降的旅行对于我来说,已经开始。

南京火车站,小二摆起装B的姿势,双手叉腰。你这是要拥抱世界,还是拥抱你自己呢?

写在后面的话
参与活动:
雪狼——寻迹户外领队、大版主
小二——寻迹户外副版主,副领队
徐浩森——寻迹户外副领队
包子——寻迹户外俱乐部资深成员,由单车转型徒步
苏寒——寻迹户外活动贴撰稿、照片拍摄
五帝版图——寻迹户外新吸收成员,曾独自在亚丁海拔5KM以上度过9天
宣城小夫妻——祁门汽车站被寻迹户外收编一同随行
特别鸣谢:
快乐单身——8264江苏总版主,给予活动的支持和顶贴

本帖文字、图片由苏寒文学家族、南京寻迹户外俱乐部享有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翻版必究!

苏寒,你才是主角啊~冲锋衣新买了个,腰包从小二那里骗了一个,开始出发吧!

左一:徐浩森。我总是这么觉得,世界因为有你们这些人陪在身边,所以我才觉得快乐,你们带着我走四方,见到了许多人一辈子也见不到的风景,走过了许多人一辈子也不会去走的路,明白了许多人一辈子也不懂的情。

小二开启全方位无死角装B模式。每次旅行前,在火车站候车的过程总是让人温暖。别了许久的兄弟又再一次聚首,一起出发去往一个向往的地方,在那里艰难地攀登,夜晚在篝火下喝热茶,吃美味。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我们拥有着自己的快乐,这才是旅行。

雪狼第三个到达火车站。作为带头大哥,雪狼一直被我深深迷恋和崇拜着。有时候,我总是喜欢迷恋一个人,在他身上,我看见耀眼的太阳光,而我像个向日葵。雪狼认真的表情,通常代表着安全感。安全感在旅行的路上,有时候比水和食物更重要。忽然想起第一次和寻迹户外去铁瓦寺,雪狼始终跟在我后面,走在队伍的最后方,在我即将登顶却体力透支的时候,是他的肩膀扛起了我的背包;下山时,也是雪狼的一条牵狗绳让我的双脚不再颤抖。

同样,小二也是我崇拜的人之一。他是一个坚定的户外驴友。小二曾经对我说:“我找工作一定是要双休的,没双休干个鸟!”是的,一个生长在城市里的孩子,就是要出去多走,即使漫无目的,即使没有豪宅豪车。而你是否愿意用买房和买车的钱去旅行,你是否愿意一辈子孤独没有伴侣行走在路上,你是否愿意带着和小二一样这般没心没肺的笑容走完人生的旅行。

包子是我这次出行认识的又一位新朋友。包子的特点是安静,颇有泰山崩于眼前而巍然不动的感觉。他的每一个动作如淑女,他可以坐在一个地方不动半天。我不知道他是在思考还是在发呆,但那样的感觉却是我想拥有而得不到的。夜色的衬托下,蓝色忧郁的他像是城市里的精灵,空灵、魔幻、捉摸不定。
吃饭去~吃完再发~兄弟们来顶贴啊!

进站前在玄武湖边拍摄的南京夜景。南京,我时常穿梭的地方,繁华下有一群狼一样的兄弟,他们带我吃喝玩乐,享尽人生的乐趣。每次到达和离开,都会有不同的感觉。人是容易厌倦的动物,有人也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厌倦的地方,到另一个别人厌倦的地方。每次离开这里,看到的都是同样的风景,却不因此厌倦。从这里,我可以到达任何想去的地方。在K161此列车每次出发前,都会有一班开往拉萨的列车先行出发,那个让人再一次神往的地方,你究竟有多大的魅力,让一批又一批的人为你不顾一切,飞到你的身旁。

进站进站!这就是基友的乐趣!抱在一起力量大不是么?你看,大家手握手,一起走上旅程,身后是自己的家,身边就是亲人。倒壶热水准备出发!可爱的K161次给了我们一个惊喜。22:00就宣布检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