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其他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大圩古镇,只有一条街的古镇,破破旧旧的保留着一些原始的东西,在古镇里,发现还住着一些不肯搬走的老人,儿女开着车回来接他们都不愿走,或许,这里是他们给自己最后的一点点回忆吧。

史瑞克 发表于 2013-1-5 17:30 欢迎新朋友。楼主相当有才气哇。持续关注。

谢谢。。这几天会继续更新。。。
在大圩古镇,没有厕所,只有茅坑,哈哈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中午,虽然没见到一个人,但还是可以看到有生活的气息。

看着都想吃。。。

在桂林街头晃荡一两天,各大公园门票都老贵的,本来想翻墙进去,结果,那天我为啥穿了个长裙。。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坐在公园口,看着售票点,看看就好。

大蒜给我们借了学生证,我们去古东爬瀑布,进门时查票的,看了一眼,明显照片不是一个人,也放我们进去了,哈哈,猜猜哪个是我的脚?

带上这帽子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我是个包工头。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爬瀑布实在太爽了,比攀岩还刺激。

2012.06.23  柳州
       这一路的奔波,最后又是我一个人走,和秋千走了才10份之一不到的路就分开了。24号晚我们一起上火车回到了两个不同的世界,我知道会有一天我们会分开,最后还是一个人走,但没想过来得这么快,谢谢你陪我走这一段路,虽然时间不长,希望你能处理好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
        一个人上路后,发现原来我内心更空虚,就是这样逼着自己变得更坚强。

2012.06.25   贵阳
        我在这看到人心,看到各种人心丑恶的一面,我突然觉得人很可怕,但我却要以一种平常心去看代,这不是我的世界,我没能力改变它,也没能力去改变别人。是的,我进入了所谓的传销,但我并不害怕,我在传销的窝点呆了一个星期,他们并不会强迫你,只是要改变你的想法。每天跟我着一要的话,这是所谓的强迫大脑记忆吗?这里每个人脸上都有一个贪字,我无法相信,也无法证实他们口中的财富,就算是,我还是会继续我的行走,因为我已经放下一切。

2012.07.3  镇远
       或许是因为秋千的离开,总觉得一个人很无聊,也很无助,但一个人走会变得更坚强。去镇远我逃火车票了,快到镇远时突然有人来查票,我装睡,列车员把我叫醒,我装迷迷糊糊的,问什么事,列车员说查票,然后我就磨磨蹭蹭拿包,找了一下,说票在上面的包包呢。列车员说:“拿下来。”于是我慢慢的拿,拿不动,旁边有人帮忙拿了下来,正要找的时候,列车员已经走远了,哈哈,顺利过关。出站时也没人查票。
       出站时,遇到几个也背着大包包的,想和他人拼一下车,就跑过去搭仙了。他们四个人,两男两女,刚开始以为是情侣或者朋友,最后发现不是,而且里面还有一个骗子。
       和他们搭仙后,发现我们路线差不多,他们说可以带我逃票西江苗寨,于是和他们一起混了。那晚,那骗子一直在问我要不要去侗寨,他有朋友在那边,说那是一个还没开发的寨子,其实我挺喜欢去寨子的,其他三人本来不想去的,后来被那骗子说说也想去了。那天大家都玩得挺开心的,到了第二天,我们三个女的住一间,两女的一早就起来说悄悄话,我问她们怎么了,她们就在网上给我看个贴子,说是旅途中的骗子,我一看照片,不就是和我们一起的那个人吗。当时就觉得我应该去买彩票,这人曾在西藏,云南等等很多地方骗过人,以驴友的身份搭仙别人,然后骗去别人的装备,现金,已经行骗六七的 ,居然也没被抓过。那天,我们直接跟他说明白了,大家都知道他是骗子,如果再跟他去侗寨,就全都被骗了,所以我们决定去西江苗寨,而他知道被我们拆穿后,已经买了去北京的票,估计又要换地方行骗了吧。
2012.7.4 西江苗寨
       早上吃了两碗饭就坐火车到凯里,直到下午才到凯里,然后坐车往西江苗寨,逃票是在另一个寨子进去,要翻一座山,那天我们晚上7点多才开始翻山,翻了差多一个小时,看到灯火了。
      在苗寨呆了一个多星期,开始慢慢喜欢上这苗寨了,喜欢这里的天气,这里的人,这里的景。
      我在寨子里找到了一家叫深山所在的沙发,我喜欢那里的吊床,也在那里喜欢上宋冬野的歌。每天客栈里放着宋冬野的歌,斑马,董小姐,安和桥。。。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每天在苗寨的桥上发发呆,都会觉得很舒服,看着孩子们裸游也是件幸福的事,但没想到那天我也会去裸游,那天客栈老板带着我和几个住客到山上玩水,说要裸游,我说我不会游泳,就去玩玩水好了,到了山上后,男的到上面,女的在下面,中间挡了块石头,本来是想着玩玩水好了,结果一看她们把衣服脱了,在水里游很爽,我也把衣服全脱了,下水游,那一瞬间感觉人和自然结一体了,很舒服。哈哈,传个裸照。

寨子里的人都很热情,由于我经常到市场上的一个小摊吃东西,阿姨经常请我吃东西。有一次客栈对面家女回娘家,我以为广场会有节目,就敲门问一下,结果被他们拉进来,先喝三大杯米酒(50多度的那种),很难入口,呛得很,呛得我直咳嗽,然后再给我盛了一大碗米饭,吃完后又让我喝,其实我跟本不认识他们,第一次见面,接着一阿姨问,你们那边还有人吗?叫他们过来一起喝酒,我一想,先找个借口溜先,不然我会死在这的。我就说我过去叫人,以为可以逃掉了,结果那阿姨见这么久没过来,就拿着米饭过去,阿姨看到客栈人挺多的,一高兴就说,我拿酒过来给你们喝,我一听,赶紧躲到房间里,客栈里有几个傻呼呼的没听到,结果被灌了好几杯。

站在山上看苗寨,看美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占座,等看片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