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其他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在雅安呆了一天,第二天去泸定,在泸定走了一段,车不好搭,一路都是在修路.我写了个牌子,之后我才发现我写错字了..好吧, 我小学没毕业...

走了一个小时,终于搭到一辆车,车主是理塘的一位警察叔叔,之后我在理塘又遇到他了,世界真的很小.
没走多久,塞车了,塞车的时候居然车还爆胎了...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便便在燃烧 发表于 2013-1-14 19:37 可以加我新浪微博:便便在燃烧,QQ:253190330

原来你也是广东的,到哪了...  约上我吧
当天到了泸定,和我走的小黑说好明天再出发到康定的.但走泸定的那天我大姨妈来了,可以说那天已经算是透支的了,因为背的东西太多,走的路太多,到了客栈后肚子一直疼,很难受,什么也不想吃,一直痛到第二天,我当时是一点也不想走.我就跟小黑说:"我今天不想走了,肚子很疼."我不明白是男的跟本不懂得女人来大姨妈那种痛还是他那人本来就很自私.他说,你先看看嘛,如果下午不疼再走.我很生气,我就说:"今天反正我就是不走了,你要走自己一个人走好了."他可能是怕一个男的不好搭车,于是没说什么.但我越来越受不了他那种自私的行为,比如:晚上睡觉时看电视,把电视声放得很大,我都睡了,每次都要我说,才会关小声点.有一次他晚上做了个恶梦,居然把我叫醒,跟我说他做了个恶梦.在泸定那天我都已经说出口让他自己一个人走了.
泸定除了个泸定桥似乎没什么逛的,那个桥上写着门票10块,可是几乎是你交钱,他们就收,你不交他们也不管那种.休息了一天,就去逛了泸定桥和博物馆.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从泸定到康定那天特郁闷,那天我们很顺利的搭上车,中午12点就到康定了,到了康定后肚子很饿,我催着小黑去吃饭,他说要把照片上传了再去吃,让我等一下他.好,那我就等一下,结果我一等等了一小时,我当时已经火上来了,就大声吼了他一声,你到底走不走,我自己去吃好了,传什么照片嘛,吃了回来再传也不迟,急什么嘛.他居然说:"那你先去吃吧".我当时气死了:"你不吃早说嘛,我等了你一个小时才说"说完我就走了.我真心想把这人甩掉.在康定青旅遇到两男一女,于是我们说一起走好了.五个人就上路了.但那天路走错了,我们跑去了康定的新城,新城没有路到318的,我们决定翻一座上到318的路上.刚翻到山上坐着休息时,遇到一个骑行的妹子,刚好是上坡,妹子推着自行车上来,我们打招呼让她过来休息一下,顺便吃点东西.正在我们吃东西的时候,有一辆皮卡开了上来,我们拦车,皮卡停了一下来,师傅好心把我们这里所有的人都拉走了,自行车放在后面,男的坐后面...师傅每到一个景点还问我们要不要停下来拍照.

支持一下,等更新!
        在康定我们又认识了两个女孩子,我们打算去塔公草原玩,在康定认识了扎西,他说送我们过去,每人20块钱,于是我们八个人一起坐他的车去玩了。扎西人很好,他说他家里有住的,只收我们10块钱一个人,当时他还给我们酥油茶,糌粑,牦牛肉,藏包子,我们给钱他,他还不收。但在我们八个人中有一个是骑行的女孩子(阿晶),她说觉得扎西很可疑,怕到晚上我们睡着了,偷我们的东西。我说他带我们到他家,家里有小孩有老人,如果真是那样他跟本不会带我们回他家里。但她还是觉得不可靠,还当着扎西的面说,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最后扎西都不怎么想送她出去了。       在扎西家住,扎西的妈妈还带我上山玩,让我们骑他家的马,结果第二天生小马了,还好我没骑。第二天看着出生的小马,扎西送我们离开了他家,还是不愿收我们的钱。我可以理解阿晶的想法,当时他们家里人的眼神很奇怪,是因为他们对我们的习惯,我们的东西都很好奇,又不敢靠近去看,只是远远的看着,而别人就觉得他们的动作很鬼祟。或许这就是骑行和徒步的区别,在路上我们接触得更多的是藏族人,了解得更多他们的生活。

扎西一家

扎西的家

扎西请我们吃的晚餐
在新都桥的第一天,我们住了一个藏族人开的旅店,环境还行,但没有洗涮的地方,那天只有我们几个人住,当时我们住的房间里插座坏了,我就问老板,还有没有插座,老板说,可以放到别的房间充电。我当时就问会不会有人拿,老板说没事的。于是我就把移动电源和手电电源放到另一个房间充了。第二天起床时发现不见了,去问老板,老板也不知道,后来说晚上有两个藏旅人住了。我估计是被他们拿走了,老板也不知道怎么办,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觉得不见就算了,难道能怎么样?让老板赔?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新都桥附近有一片草原,我看到一大堆牦牛就开始兴奋了,高兴的冲过去,远处的大叔说要送我一头小牛,也不知道大叔说的是真的还是开玩笑,我只是客气的说,不要不要。。。
在草原上玩时一个小女孩向我冲过来,她看到我们在拍照,我以为她要我帮她拍照,给她拍了好几个,她突然说:"我帮你们拍。”我说:“你会拍吗?”
她说,会。于是我把我的单反给她拍,她还有模有样的拍起来了,还会调数值,这小姑娘太有意思了。她看到我们的手机又要让我们给她手机玩,还
会放歌,玩游戏。小姑娘说,她家里有带我们到她家里玩,家里有苹果树,给我们摘苹果吃。起初我们有点怀疑,怕有陷阱,但在想,一个小姑娘能
把我们怎么样啊,于是跟着她走了好久到她家了,她家里人并不是很热情,只是打了个招呼而已,小姑娘爬上树,给我们摘苹果,还给我们背课文,
她能把书里的课文一篇接一篇的背给我们听。
便游中国旅行日记 (更新川藏线)
丰富多彩,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