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无向导 重装鳌太

秦岭山脉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水岭,在山上的5天5夜,大大小小下了4天的雨,晚上气温很低,早晨7点40 从盆景园拔营,感觉今天的路程会很轻松,状态不错,GPS确定方向和位置以后开始向鳌山最高海拔点导航架进发,途经杨四庙,没见到庙,只见到一处简单的石头围起来的矮墙。雨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来,气温也开始下降,路边的一块巨石上,摆放着两瓶水,应该是下撤或穿越鳌山的户外驴友留下来,给没有找到水源或储备水不充足的驴友准备的。整个穿越过程,只能在每天的营地补充充足的水以后,才可以向下一个营地进发途中的水源无法保证,甚至季节不同,营地的水源也可能会消失,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会是很大的一件麻烦事情。

期待更多的精彩照片
      鳌山导航架,海拔3476米,鳌山最高处,稍作停留,用指北针确定方向,登上了一马平川的西跑马梁,这里大片大片的草甸子,及古冰川时代留下来的大石,在这里迷路的几率是很大的,虽然我们做足了功课,研究了N多的攻略,然而一个不经意的疏忽和大意,还是让我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以至于当天的负重穿越达到了12小时,更使得我坠崖摔伤
     登上跑马梁,雨越来越大,GPS指正方位以后我们沿着给出的路线方向开始攀爬古冰川遗迹---石海,雨越下越大,浓雾四起,几步以外人影模糊,行进2个多小时以后,开始横切一处山脊,左手下方雾气缭绕,几株针叶林松树分布在陡坡的草甸上,雨水的浸泡和冲刷,使得落脚的泥土酥松湿滑,视线不清,一支伸出路面的松枝挂向了我的登山包防雨罩,一个重心不稳,身体一个侧翻,摔向陡坡处,接近60斤的装备,拽着我向下翻滚,本能的撑直四肢,抓向身边的植被,幸好登山杖横在了一株松树根上,左腿骨狠狠地撞在一块突起的大石上。

:lol
路过帮顶

小火柴11 发表于 2013-1-10 21:03 期待更多的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