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惫与快乐相随---记08年秋徒步独龙江、穿越碧罗、梅里内转、哈巴登顶。

9月26日
今天按计划去秋那桶、五里村。
一早谈好一辆小客货车,一直拉到秋那桶村山脚下。考虑到还要回来再去五里村,于是寄存好大包,轻装上秋那桶。
山路有些长,有些陡。好在一路的田园风光使得路程不感到那么得疲惫。满山坡是枯黄得玉米地,散落在其中的木屋,间或升起的炊烟、被异化成东方风格的教堂、高大粗壮地古树完全展示出这古朴原始村落的一切。木屋中不时传出高亢嘹亮、充满磁性的天籁歌声,在这里你不再有都市里的种种不快和烦恼,可以卸下处处设防的心里负担,只需慢慢地走,慢慢地看,细细地体会。
行至最高处,是村里的小学,看到一群孩子。好奇地打量我们这些陌生人,嘻笑地躲避着我们的镜头。衣衫不整、脏脏的脸蛋和小手却掩盖不了他们的童真和欢乐。只是我看了有些心情沉重。这是偏远地方初级教育地最真实的写照。
返回山下,稍稍休息,背起大包,徒步回朝红桥,然后去五里村。此时正当烈日高照,几公里走下来,汗流浃背。现在可以近距离细细体验怒江了,峡谷里蜿蜒穿行的怒江,或如怒兽,巨浪滔天,响声震霄;或如静湖,无声无息,缓缓流淌。刚柔相济,风光无限。
到朝红桥,在新老桥间休息。然后走上东岸悬崖峭壁里开凿出来的茶马古道,这里尽管路不长,但可以完全体会出茶马古道的危险与艰辛。继续往南接近五里村,村道上、空地上,洒落着好些成熟的板栗,大家捡啊,吃啊。遇上村民,送我们一把,大家那个高兴啊。仨儿和酒仙还下到林子空地里专门捡了一包。等我们坐在五里村唯一接待游客的木屋里喝茶时,他们才赶到。
“谁也不给!谁也不给!”仨儿刚说完,村民捧出2大盆核桃和板栗来。大家继续吃。后来仨儿的板栗也没人记起了,居然千里迢迢带回了广州。
等吃完午饭已经16:30了,大家听说再往五里河峡谷上行还有一个碧旺村,也是宛如世外桃源,于是轻装前去一探。出村,进入闷热潮湿得峡谷,沿着更窄更险的悬崖小道上下攀爬,一个小时后碧旺村已经出现在我们得面前,而我们也是整个后背湿透了。山坡上一处木屋前有引下的山泉水不断,正月前去洗脸,惹的大家都去。山泉水确实甘甜冰凉。休息了些时间,四哥和微微喘着粗气上来了。我们先下去了,阿伟带头跑下山去,酒仙、正月也跟着下去了,一溜烟的没影了。我最怕这么下山了,只能一步步慢慢行走。
回到五里村,洗衣,扎营。晚饭喝粥,还真香!饭后大家在村里篮球场上看着满天的繁星,那是都市里不能看到的,真正的银河。
当晚睡的正香,可惜下雨了,给雨声吵醒了。

阿伟,,酒仙,,你们爽啊!!
阿伟,,我要吃虾干!!!
酒仙,,我要吃串串香!!
楼上的,听阿伟和酒仙说起过你,好象曾经被他俩气得够戗。
哈哈,以后我再也不敢牵头,可以改行当财务官了。老甲的任务艰巨,绝对是位非常细心的好男人,一路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案。呵呵,先坐看老甲的大作再说。
原帖由 kaefer01 于 2008-10-30 19:48 发表 楼上的,听阿伟和酒仙说起过你,好象曾经被他俩气得够戗。

哈哈,,你听说的是我们在三奥的事吧。。那样才好玩嘛。。

他俩可都是我的救星呢。。
12、13、14楼的:
    阿伟和酒仙在雨崩一直念叨你,想和你一起登哈巴呢。
上图才是王道,我的照片有限,部分借用别人的。大家有图一起贴吧。

原帖由 正月. 于 2008-10-30 20:02 发表 12、13、14楼的:    阿伟和酒仙在雨崩一直念叨你,想和你一起登哈巴呢。  ...

我也想去啊,,可是我没你们这么自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