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开场白。

人物介绍:

四哥:本次徒步活动发起人之一,走过N条自虐线路的老驴。但自言松懈懒散了近半年多,身体大不如前,给人英雄迟暮之感,曾被人称为老同志了,对内都有称四老头的了。

阿伟:本次徒步活动发起人之一,走过N条自虐线路猛驴。队内膳房主管,有些不苟言笑,却偶尔有些搞笑言行成为经典。

酒仙:本次徒步活动发起人之一,走过N条自虐线路猛驴。要不是常被委派压后收队,估计一骑绝尘了。除有抽烟、搞黑材料偷拍恶习,还白占酒仙之名行不喝酒之举。真是“白瞎了这个ID。”

微微:自称是山东户外的牛人,但大家一致认为,按此标准的话,真无缘见识山东牛人也。常对阿伟、酒仙的疯狂大声叹气,也可能确实是累着了。

正月:北京绿野的老驴,平时不显山露水,但耐力惊人,胆大心细,疯起来跟阿伟、酒仙有一拼。

仨儿:广州驴子,和其他人汇合时已经在滇藏等地逛荡了2个多月了,估计通狗语,常能一下呵斥住恶狗,顺路柺走小狗一条,拍照中常有搞笑举动。

老甲:来自上海,体力尚可,上坡可以不输人,下坡可以输给任何人。有时细心,有时粗心。自己评自己就是别扭。

[ 本帖最后由 kaefer01 于 2008-11-25 22:19 编辑 ]

行程分阶段可以概略如下:

第一阶段9月24日至9月27日,昆明集合,夜班车到六库汇合仨儿,至丙中洛休闲,走秋那桶、五里村,拉练回丙中洛。

第二阶段9月28日至10月4日,贡山购买物资,搭车到孔当,徒步独龙江,翻越摆朗木高山(高黎贡山北延伸段)到西藏扎恩,讨论下阶段行程后连夜赶回丙中洛休整。

第三阶段10月5日至10月7日,仨儿因病告退。包车到迪麻洛,找马帮,翻碧罗到茨中,从怒江到澜沧江。

第四阶段10月8日至10月11日,茨中到飞来寺,四哥、微微、老甲休整2天到中甸,阿伟、酒仙、正月2天进出雨崩、神瀑大本营冰湖,连夜赶到中甸。

第五阶段10月12日至10月14日,微微假期用完回程,老甲续假成功。中甸到哈巴村,哈巴雪山登顶,下山连夜赶到丽江。

第六阶段10月15日至10月18日,丽江大理休整腐败,散伙,昆明休息,结束。

本贴无照片,因为后面会很多。
沙发
正文:(疲惫与快乐相随---记08年秋徒步独龙江、穿越碧罗、梅里内转、哈巴登顶。)

完成了全部的徒步行程,带着成功的喜悦和一身的酸痛与伤疤,回到了家。
回想这近一个月的经历,模模糊糊,恍若梦里。
翻看大家的照片,再对比自己的沿途笔记,这一幕幕才逐渐的清晰了起来………..。

9月23日
18:00,上海浦东机场。候机室内正等的无聊,接到CINDY的手机短信:“出发了吧。”自从07年4月第一次滇西之行,认识了CINDY,通过她又知道了四哥,知道了这个云南徒步计划,经过一个月左右群里讨论后,结果我成行了,CINDY却没有足够假期而无奈地退出了。

等航班落地,已经24日临晨了,赶紧打车到大脚氏。这是第3次到这家青旅了,把机票钉在墙上,留个纪念,洗洗睡了。

[ 本帖最后由 kaefer01 于 2008-11-4 22:44 编辑 ]
正月,身手敏捷啊。:)
我坐沙发慢慢看:)
9月24日
很早就醒了,今天有任务,得去买到六库得车票。8点左右赶到西苑客运站,还不错,如愿买到6张,包括2个上铺得要求。回大脚接着睡,短信联系四哥,他们已到昆明,在西苑车站附近休息了。中午退房再次赶到西苑,酒仙出来接人,见到了四哥、阿伟。接着等来了正月、微微。下午汇合后大家才吃了第一顿午饭,相互认识了。然后去大观商业街上的沃尔玛超市购买物资、气罐。几个人背着编织袋,在人民路立交那儿晕头转向地找回西苑的公交车。在无人能够担当财务重任的情况下,四哥挺身而出了。等20:00班车时恰遇上一场暴雨,对怒江那儿的天气也是多了几分担忧。

9月25日
天还没亮,到了六库。就在车站换车,吃早点。汇合了仨儿,咋一看,好高好帅啊。女生里最高的了。7点发车,经过刚刚苏醒的六库县城街头,沿怒江西岸一直往北,我继续睡。车入福贡县境内时,已经沿怒江东岸开了,这才看着怒江,拍照、发呆。今天是晴空烈日,与天气预报完全相反。12:00到福贡县城,就在车站对面一饭馆解决了中午饭,现在仍认为那儿的炒饭是很不错的。继续向北,路过利沙底乡司机还停车2分钟,大家下去对着石月亮抢拍一通。(石月亮 傈僳语叫“亚哈吧” ,位于怒江西岸海拔3200米--3500米之间的山颠中,是一个天然大理岩溶蚀而成的深洞穿透整个山体。从远处眺望恰似一轮明月高高悬挂于山林峰海之中,与天空连接为一体,形成怒江峡谷地质奇观。石月亮是全球傈僳族公认的发源地,至今仍有全球各地的傈僳族不断前来寻根访祖。它也是怒江的标志性景观。)
由于包车未谈成,到贡山县后,继续坐中巴进丙中洛。坐在车站旁农业银行大厅里的沙发上,还能喝到免费的冰水,不必站在街上暴晒。进丙中洛被迫买门票,感觉被抢劫了一般。17:30,到怒江第一湾,大家兴奋地下来拍照,于是有了第一张集体照。可惜当时光线条件很不好,第一湾效果照不好。
坐落在怒江边大山环抱里的丙中洛乡,被称为人神共居的地方。显得那么的安逸与轻闲。我们赶在黄金周人潮前来到,从容下塌玉洞宾馆。洗漱后,大伙散步在山坡梯田旁,看着自己夕阳下的身影,是那么的从容和惬意。玉洞宾馆右侧的饭馆是中巴司机推荐的,很是实惠,加上阿伟不失时机露了一手,更使我们喝到了鲜美的鱼汤。

哇塞 竟然没有沙发了 只能板凳了
开始上图了。

身未动。。心已随行多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