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东北

让ωǒ゛.魂牵梦绕的山---记2013年元旦小鳌太穿越(全文结束)

不去导航架节省了时间,我们在草甸上按动快门,留下这些快乐的瞬间

相信,不论生命的历程是平淡,还是精彩,最终,我们都会希望在年老体衰的暮年,在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的回忆里,允许自己安然而华丽的老去……为了那份美好,我知道,我从未改变过,在别人眼里,我永远是那个倔强的、桀骜不驯的、不肯轻易服输的女人。我常常会像刺猬一样因为脆弱不得不强悍的竖起身上的刺——不为刺伤别人,只为武装自己。也许是因为别无选择的出生在一年之际中最寒冷的季节,水瓶座的我天生就注定了喜欢让自己“坚强”,所以,我愿意“迷失”在这跋山涉水的路上,偏爱这种“劳其筋骨”的行走;我更喜欢这一路上永不言弃的“随心所欲”,和途中那“风清月白”式的温暖,所以很多时候,因为充满热爱,注定了我会去“坚持”,因为心存感激,我偏爱不去解释……

——题记

山梁上的风速不断加大,气温快速下降,这时候谁都会想早点到营地安营扎寨,但是三位好人依旧还是再一次询问了我是否去“导航架”的意见,因为他们觉得我远道而来不容易,想去的话一定要陪着去,这让我很感动。也许因为去年五.一去过了的原因,也许因为当时天气的恶劣,此时此刻的心中已没了必到“导航架”的愿望。记得“长风”当时这样说,凡一切的美好都有缺憾,留点儿遗憾才会有念想……

四点半到达“药王殿”,这里物是人非……

想起去年曾雨中穿越到此宿营,队友们就是这里决定了第二天清晨下撤

今天,依旧跟去年一样,在这样一个夜晚,在这样一个特定的环境里,在三千三百多海拔高度的鳌山,同样是四个爱山的人,在此处共日月星辰,共同见证上天赐予我们新年伊始最美好的礼物——风与雪交加的元旦之夜。我想,我们这一路辛辛苦苦追寻的何止是为了一睹这“鳌太”的真容!现实中,那生命里所经历的风风雨雨,那红尘路上的坎坷与颠簸,何止不是一种适应环境的成长过程?何止不是为了适应人文变化的一种历练?如果,若真的能换个角度,虔诚的想一想,那所有的“苦”与“累”也许会化成你人生之路的另一种幸福与动力。人生淡淡,茶水清清,我愿在生命余下的光阴里,依旧“且行且渔”在山山水水间……

——题记

2013年元旦的夜晚,寒风呼啸,帐篷在风中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