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东北

让ωǒ゛.魂牵梦绕的山---记2013年元旦小鳌太穿越(全文结束)

是的,我没有忘记,也不会忘记,去年雨中穿越的每一个脚印的无奈,还有雨中的一草一木,一沟一壑,还有雨中夜宿“药王殿”的那份辗转难眠的、不甘心的痛,所有的遗憾、无奈、失望,纠结交织在一起的那个雨夜,以及下撤途中我失控的哭泣声,还有心中一次次倔强的诉说——鳌山,等我,我会再来……

附加

此组画面是去年五.一未成功穿越的留影

归来后,我将行程分为三部:进退陕西鳌山-探访老县城-品读古城特色

一、进退陕西鳌山

二、探访老县城

三、品独古城特色

有些时候,有些事并不是你想要的,但是,它们却偏偏选择了你。那一次的穿越,因为天气等原因,我们只完成了北南的路线(塘口进,23公里出),未完的行程成了我记忆中一个永远无都法抹去的“不得已”的选择。而那段如同在“天堂与地狱”间行走所带来的快乐与惊喜、悲观与失望,就像鳌山上那一个个相互纠缠与漫延的山脊,在记忆里——广阔,而荒凉,从此,让我在回忆中一次次情不自禁的浅笑,与低泣……

——题记

人生,常常会在“得与失”之间周而复始的交错着。鳌太的提前下撤,让我不甘服输的心碰到了那两条敏感的泪腺,忍不住泪如雨下……谢谢你们,谢谢三位同行好兄弟的理解与安慰,谢谢你们对我说“明年有机会我们还要一起来穿越”;还要谢谢你们,23公里下撤点偶遇到的跟我一样喜欢骑行的单车队友们,谢谢你们提供了作家叶广岑笔下的那个“老县城”路线,让它成为浑浑噩噩下撤后的一个支点,让“老县城”犹如世外桃源般的“静”与“美”填补了我当时疲惫而脆弱的身心上的那片空白……

鳌山的提前下撤,也让我有机会“走近”了古城西安,让我在“古老”与“现代”的游走中“品读”了陕西的人文和地域特色。今天,指尖敲打着键盘,在回忆中迟迟不肯停下,我,庆幸自己还没有忘记—— 一次未完的鳌太穿越,让我获得了很多意外“收获”,它让我明白了“活着”,才会留下痕迹。如果,我们都能学会恰当的放弃,在某个时段,让自己心悦诚服的做个弱者,相信,即便是你站在了舞台的边缘,你的人生也会活得很轻松,很精彩——五月的鳌山归来,我,平静而快乐……

——第三天——

第三天的路程一直在风雪中行进,气温并不冷:

第二营地——荞麦梁——水窝子——飞机梁——顶棚梁衔接垭口处扎营

是的,用脚步丈量出来的风景总是别有一番风味儿,亦如此行。两天前鳌山上晴空万里的天气,让我一览无余的欣赏到了难得一见的鳌太穿越全程的景观线路,和远处隐约可见的,著名的太白“拔仙台”,而第三天鳌太风雪中的行走,和那漫山遍野皑皑白雪带给我的那一场视觉盛宴,对于今天,坐在温暖如春的家里的我来说,它们必定会,必定会成为我一生的记忆……

——题记

年轮、时光,伴着雪花在渐行渐远的途中……

一颗归于尘埃的心,甘愿在转山转水的轮回

第三天,依旧是七点半到八点起床,融雪烧水做饭,早餐后冒着雪花收拾营地,一切整理完毕,待到出发时又是接近十点半。路上,听到他们三人聊天才知道:昨天夜晚的风速已达到六级左右,帐篷被刮的晃动不止,“雷锋”整晚都在担心帐杆被大风刮断,三个人夜里还盘算着若起床后情况依旧糟糕就要放弃前行,按预计的另一个方案“从塘口下撤”。据“长风”说,直到凌晨一点多风才减弱,下半夜外面飘起了雪花儿,夜晚帐内温度大约零下十几度……一向“随遇而安”的我从来都是倒在哪里都能呼呼大睡,包括在四姑娘山三峰海拔将近五千米的营地,鳌太穿越的第二个夜晚,我仍然在狂风吹打外帐的伴奏下酣然入睡……也许,对我来说,出行的一大乐趣就是尽情的陶醉在他人的故乡,然后再快乐、完好无缺的回家……

——题记

今天,看到宝鸡队友“桑拉”在这里的点评回复:长风,我们的队长。每次出行回头等待是他的招牌动作。跟他出行可以有托付生命的坚定。

没走多远,我的冰爪就松了,只得停下来重新调试拧紧

今天,我在键盘不停的转换与回车中敲打出我此行的快乐,让身心在字里行间再一次感动与感悟,庆幸自己来到这个世上,还能允许自己做喜欢做的事;庆幸能与你们相识,还能共同走过;庆幸平凡而执着的我,能站在曾经梦想的山峦,看梦中壮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