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登与思)中国登山的最大障碍就是官办登协协会

woyaodengshan 发表于 2013-1-27 04:44 谢谢这位兄台。文字方面因为写的匆忙,见笑了。另外,我对登协的直接认识来自中登协网站,细节核对不周, ... ...

俺们各有认识,但很高兴互通有无。

俺也支持中登协作为监管单位,不应参与资格认证的工作。但是现实情况是,中登协当下汇聚的还是目前国内培训市场最为雄厚的师资与最成体系的培训理念,这个形成原因还是源于从前的举国政治登山。但是现在,民间的户外登山培训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向正规迈进,相信将来,会有俺们期待的一天。

另外,楼主提到的种种现象,其实在国内,远不止户外登山这个圈子,到处都能找到类似的情况。这很大程度上,都是与国内一如既往的糟糕管理理念与几乎没有的服务意识相挂钩的,中登协,无非就是这条流水线上的一部分,它能起到的作用再大,也改变不了流水线的走向。

俺之所以只部分同意楼主的观点,乃是如果没有更高层面的政府涉入,单凭中登协,无法收拾这个烂摊。尽管中登协其实也算政府部门,但是国内管理体系之盘根错节,一言难以尽数啊呵呵。
  • woyaodengshan 我以前也和你观点一模一样。但是总是觉得躲也不是,从也不是。后来哈维尔的书给我启示,大意就是说,在这样的社会里,我们至少可以做好自己,起码内心里有自由和善良。我感觉严冬冬这一点上做的很好 2013-1-28 00:54
顶,现在的登协就是土匪,不交钱别想上,偷登被抓了还要挨罚钱
学着鉁惜 发表于 2013-1-27 22:11 顶,现在的登协就是土匪,不交钱别想上,偷登被抓了还要挨罚钱

受害者?他们已经认为你兜里的钱就是他们的了
elemZ 发表于 2013-1-27 19:58 俺们各有认识,但很高兴互通有无。俺也支持中登协作为监管单位,不应参与资格认证的工作。但是现实情 ... ...

非常赞同!!!
回楼主的贴真不好回啊。吼吼,但是必须要回
衙门当然希望钱越多越好 事越少越好。。。
md我也去占山为王!哈哈哈哈哈!
老调重弹了。。。。。。。愤慨丝毫改变不了现实,你可以给小习打打电话聊聊
写的很好。别说登山了,现在进林都得交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