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驴家园-风雨雾重装千八无向导,黑森林迷路夜宿投鬼村

万明-新媒体 发表于 2013-2-18 15:44 腐败了一顿,满足了之前承诺包子的“妙龄小母鸡”,热水泡了脚,各自美美睡下。 ...

收尾了?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早饭,叶老板送我们到路口,我们跟着GPS、路书、红丝带的指引,很快找到去往烧香岩的路,根据路书攻略记载,路上补水点不多,于是宗明装了2L,好梦装了5L水备用。

雾蒙蒙的天啊……
伪驴家园-风雨雾重装千八无向导,黑森林迷路夜宿投鬼村

大自然的面前,人类是多么渺小

林间小路

终于绕出丛林,到达烧香岩,雾却越来越重。山脊线上,5米开外,人鬼不分。我们尽量收紧队伍,避免走散。

山脊线

烧香岩

迷雾蒙蒙

在山脊线上,我们找了个避风点,烧了最后一顿路餐,把辛苦背上来的扣肉、培根、鸡蛋,全部都做了个奢华的午餐,补充了水壶,继续前行。

在上了几个又长又陡的坡之后,放下背包,轻装登顶小天池。

伪驴家园-风雨雾重装千八无向导,黑森林迷路夜宿投鬼村

根据GPS轨迹,我们钻入了一片灌木丛,噩梦就此开始。

树林里根本没有路可言,都是动物踩出来的小径和水流冲刷出来的沟渠,各种灌木丛生,大多数的地方要猫腰才能通过。

一会功夫,我们就被挂的一个个跟煤矿工一样。

终于登顶,留下“到此一游”照,我们匆匆下撤,至于小天池到底是什么,给想去的人们留个悬念吧。

伪驴家园-风雨雾重装千八无向导,黑森林迷路夜宿投鬼村

灌木丛又一阵折腾,回到防火带,宗明说,再上一个坡,后面就都是下坡了,这个坡上去就是“大天堂”了。

爬坡
伪驴家园-风雨雾重装千八无向导,黑森林迷路夜宿投鬼村

再爬坡,一直在爬坡……

结果上了这个坡,我们见到了更陡更长的下一个坡,上了那个坡,我们见到几个玛尼堆,宗明说,后面就都是下坡了。

小玛尼堆
伪驴家园-风雨雾重装千八无向导,黑森林迷路夜宿投鬼村

后面,后面是一个更长更陡的坡……去过七尖的包子跟智齿哀叹:“这才是真正的绝望坡啊!”

终于我们见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玛尼堆,这里,就是“大天堂”了。

大天堂
伪驴家园-风雨雾重装千八无向导,黑森林迷路夜宿投鬼村

下了山尖,天色渐晚,我们跟着GPS轨迹,又进了一个灌木丛,这次,不仅有红丝带,我还看到很多刚砍断不久的灌木,很明显是之前探路的人留下的开路痕迹。

路上,我们遇到一棵奇怪的树,密密麻麻的灌木丛里,只有枝桠横生的它,周围寸草不生,我脑海里浮现出《倩女幽魂》的片段,难道,这个就是“姥姥”?

古树1

古树2

来不及思考,我们穿过树林,沿防火带一路向下,到达下山的树林路口,这里没有路,就是硬穿树林下山的.

宗明用经典“屁降”术下去了,我们只能借助树枝往下滑。

登山杖的质量此时体现出来,整个第一节都插进了泥地里,我整个人挂在登山杖上,拔起来继续。

密密的黑森林里,天色愈发昏暗,加上浓雾,随着山风带起的各种呜呜声,简直就是在挑战人的神经……

下到一半,天完全黑了,于是大家掏出手电头灯,继续沿GPS轨迹下山。

我的手电最亮,所以走在最后给大家照路。

头灯手电的质量真的很重要,好梦的头灯不亮了,拿了宗明的手电,用了没几分钟也不亮了,幸好我的手电够亮,光斑也够大。

钻出林子,我们到了另一个“瓯江源”,走过一段青石古道,上了机耕路,又走了几十分钟,隐约见到前面有灯光,大家都很兴奋,拖着疲累又加快了脚步。

伪驴家园-风雨雾重装千八无向导,黑森林迷路夜宿投鬼村

到这时候,我们几乎已经在路上走了12个小时了。

机耕路的尽头,我们踏进了南溪村。

我们从村尾进,经过的几栋房子,都没有人。

伪驴家园-风雨雾重装千八无向导,黑森林迷路夜宿投鬼村

智齿和好梦一直往村口走,从对讲机里告诉我们,敲了几个有灯光的人家,也没人回应。

拨打攻略里的电话,也打不通。

于是我们进了开着门的一户人家,看到桌上有菜,锅里有肉,桶里有鱼,缸里有米……大家不假思索的就动起手来,好梦拎着鲤鱼出去杀了,智齿开始煮饭,包子掏出手机来拍视频,宗明已经累趴了烤火烘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