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7

西北

广仁寺的宝贝

院内有一座300多年的影壁,影壁中央是一幅五爪龙的图案,这幅图案标志着广仁寺是一座皇家寺院。
影壁前是康熙亲提的“御制广仁寺碑”
我的旅行日记--行走在长安和西安之间,大同探云冈,闲逛平遥

悬挂在绿度母殿上的“慈云西荫”匾额是由康熙皇帝题写,也是院内最古老的一幅匾额。另有一幅出自慈禧之手的“法相庄严”

汉白玉的莲花缸,内有铭文,外有祥云绕莲花的图案,是乾隆皇帝亲赐的一盏巨大佛灯。
历经300多年的长明灯。
我的旅行日记--行走在长安和西安之间,大同探云冈,闲逛平遥
最后的藏经阁内还供有佛祖舍利,佛祖十二岁等身像及佛像承坐的唐代莲花宝座等镇寺之宝

佛祖舍利,由国外居士所赠送。

佛祖在世时只铸了三尊等身像,分别是八岁,十二岁及二十五岁,因有佛祖的乳母进行指导,故造像与佛祖酷似,并在铸好后由佛祖亲自加持开光过。见到这三尊佛像就等同见到佛祖本人,所以倍显珍贵。八岁像由尼泊尔赤尊公主带进藏现存于小昭寺内,25岁像现存于印度菩提迦耶正觉塔内。而12岁像据传是古印度法王达摩波罗为了答谢秦王苻坚所赠,后大唐文成公主带进藏现存于大昭寺内。
2006年秋,广仁寺金刚上师仁钦扎木苏带领60多人,沿唐蕃古道,经22天,从大昭寺将释迦牟尼12岁等身佛像的原大复制佛像和文成公主塑像一同迎回了西安。
好好的学习学习
有点虎头蛇尾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