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干货:泰国自由行十天经验之谈

先来几张美图分享吧!

很详细,期待下文

2-21

从曼谷到芭堤雅有可以坐长途客车前往,但是前往汽车站的交通和长途车站点设置复杂。所以,我选择直接包车去,价格肯定贵一点,但是省去很多麻烦。

下面详细对比一下各种方式:

火车

曼谷中央火车站——芭堤雅站

耗时:约4小时

票价:30多铢(普通座)

发车间隔:每天一班

包车

你曼谷酒店——芭堤雅酒店

耗时:2小时

价格:300元人民币(可坐4人)

发车时间:自己决定

综合以上三种方式,火车肯定是不考虑了。只剩下包车和长途车。长途车价格比包车便宜,但是,有一个很不方便的地方。就是你要自己从曼谷酒店到曼谷北汽车站,到了芭堤雅也要自己坐车去酒店。总的时间成本可能要花上5小时以上。虽然包车的成本平均要每人75元,高于长途车的35元,但是40元至少剩下3小时以上,而且免去中途换乘交通的麻烦,这个也值的了。

尤其是从芭堤雅到曼谷机场的送机,一定要预定好包车,不然赶不上飞机就麻烦了。

好的,芭堤雅我来了。

干货:泰国自由行十天经验之谈

网上早有耳闻,芭堤雅是男人的天堂,西方男子去芭堤雅通常会租三样东西:房间、摩托车和泰妹。眼见为实,芭堤雅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见高大的西方人和瘦小的泰妹搭配。相对于普吉,芭堤雅的西方游客更多是男性,女性的西方游客会少很多。估计是有很多单身男性成群结队地来芭堤雅寻欢作乐。不过,芭堤雅的特色就是开放的性文化。多年以前,美国补给舰在芭堤雅停留,美国大兵在此开启了芭堤雅的潘多拉的盒子,一个小小的渔村,现在变成举世闻名的芭堤雅。或许,美国大兵当年的寻欢就是现在西方男子来这里找小泰妹的开端。

芭堤雅的市区不过2公里长,但是这里到处是酒吧,满大街的性感“美女”和“真人表演”,夜色还没降临就已经看出芭堤雅的妩媚。

芭堤雅的交通

干货:泰国自由行十天经验之谈

在芭堤雅走路就可以轻松的逛完整个市区,如果你确实不想走了,可以坐芭堤雅的公交车,它的线路只有一条,以逆时针围绕市区走,在海边是从北往南走,在主干道是从南往北走。

价格:10铢一个人,到了就告诉司机,停车就可以下了。如果想上车,挥手即停。

夜色渐浓,芭堤雅渐色。

泰国相对中国是有时差的,我觉得芭堤雅对于泰国也是有时差的,芭堤雅人的生活从晚上开始,一直到凌晨23点。白天的芭堤雅比较安静,人比较少,晚上主干道是要塞车的。在国内难以想象,在马路边的酒吧吧台上,穿着性感的舞者,妖娆地扭动身躯,害羞的东方人侧目而视,匆匆走过,西方人则大方坐舞者的裙底下,点杯饮料慢慢欣赏。

初到此地,还是不怎么适应,天黑以前,大街并无异样。谁知道,一到夜晚,整条街马上沸腾起来。芭堤雅有寺庙,不过没有人专程来芭堤雅看寺庙的;芭堤雅有海滩,但是普吉的海滩比这里漂亮n倍;芭堤雅也有大象训练营,但是没有人因为这个来芭堤雅的。其实,大家来芭堤雅就是看看她的特色。

芭堤雅有全泰国最美的人妖剧场蒂芬妮,芭堤雅有中国跟团客中议论纷纷的两大成人表演(三合一和69秀),芭堤雅有一条开放到让你目瞪口呆的walking street,芭堤雅还有各种浴场。以下将会一一介绍:

蒂芬妮

蒂芬妮被誉为全泰国最美的人妖剧场,不同于阿克萨人妖的身材高大,蒂芬妮人妖的身材偏向于东方人,脸蛋也符合东方人的审美。看见比女人还女人的人妖时,很多人会觉得上天真喜欢和泰国人开玩笑,怎么将一个男孩子的灵魂安放在一个绝色美女的身上。或许你对人妖充满好奇,在表演完毕后,表演的全体人妖都会在门口招揽生意,这时你可以去拍照、触摸。但是,一定要先问好价格哦!

三合一和69

三合一(也叫big eye,真是大开眼界)和69秀是芭堤雅最著名的成(真)人表演,以前这个门票只对团体客开放,现在,自由行的客人也能通过一些渠道买到。三合一(big eye)是在市区内,离蒂芬妮比较近,表演的节目比较广泛,基本融合芭堤雅所有的成ren秀的特色。69秀在郊区,可能去比较麻烦,节目内容不是很清楚。

Walkingstreet

在芭堤雅市区最南部有一条小路,远远看去就能发现,粉红色的灯光蔓延至整条街。穿着极其暴露的泰妹(有些是欧美的),在各自门前花枝招展,有些比较累的就做在门前,等有客人驻足停留时才上前卖弄身段。一个老外就在路边牵起泰妹的超短裙,只见众人神情自若,唯独我们“落荒而逃”。

浴场

满大街的浴场大门紧闭,门口站着几个西装革履的人悠闲聊天,偶尔有人进出开门,从门缝中看见成排的女子屈膝而坐,大有选秀的意味。其具体详情就不得而知。

干货:泰国自由行十天经验之谈

夜幕下的芭堤雅,有人在寻欢、有人在猎奇、有人在走马观花,无论是什么人什么目的,芭堤雅始终吸引着千百万游客前来,这个城市大部人都在贩卖美色,而游客们则为消费美色而来。

2-22

在芭堤雅睡了个懒觉,10点钟吃完早餐,然后办check out,送机的司机已经来到酒店门口。今天我们要从芭堤雅赶去廊曼机场,然后坐飞机去普吉。

从芭堤雅到曼谷廊曼机场的交通攻略我就不累赘了,按照上篇“从曼谷到芭堤雅”的攻略,逆向返回曼谷,不过去廊曼机场的会复杂一些,因为没有公共交通直达。所以,像这种情况,我建议大家还是预定一个包车,省时省心。尤其是赶飞机这个不能误点了啊。

关于芭堤雅去廊曼机场的时间安排

比较保守的估算需要3.5小时

芭堤雅酒店至曼谷廊曼机场:2小时的车程(大部分路段都在高速,所以塞车情况比较少)

廊曼机场办理登机:30分钟(整个流程约要30分钟)

预留时间:1小时(对于不熟悉的人可能会时间长一点,多预留一些时间,以免误机)

干货:泰国自由行十天经验之谈

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看到普吉岛的海岸线,空气灰蒙蒙的,没有预想中的漂亮。本以为正当下午4点,阳光充足,能见度高,在飞机上能看到美丽的普吉海岸线,都怪灰蒙蒙的天气。后来和接机的司机聊天知道,让普吉天气灰蒙蒙的罪魁祸首是印尼。

印尼政府希望马来西亚政府能经济支助他们的能源补贴,马来政府觉得无理就不予援助,结果印尼人居然燃烧桔梗报复,焚烧大量的桔梗产生的微粒顺着风势一直飄往西马来西亚,最后甚至跨过马来西亚到达泰国的普吉。哎呀,害得我的美景都蒙灰了。

普吉机场和澳门机场差不多大小,但是服务觉得超过很多国际一流的机场。在出关以后,扶手电梯的左边是普吉宣传单张,右边是行李带。

干货:泰国自由行十天经验之谈

普吉岛机场已经按语言类别将宣传册分类,有繁体中文、简体中文、英语、日语、韩语、俄语。普吉机场甚至贴心到把你需要的整套宣传册全部放在一个塑料袋里,你过来直接取一袋走就可以了。看大家手上拿着的黄色袋子就简体中文版的宣传册。

哈哈   信息量真大   继续啊
蛮详细的攻略,刚好用的上谢谢LZ
很详细的旅游手册了,支持一下。
看了好多泰国游的美图~ 好想去泰国也见识一下哟~ 特别是传说中的芭堤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