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

那一年单人单车环湖,只为爱的人们祈福

泉吉乡就在眼前了,多多少少有些激动。不由分说的加速前行,抵达泉吉乡已经两三

点了,找到一个比较阴凉的台阶处坐下,瞬间全身好轻松。 拿起电话给徐艾打了过去,酒过三旬的人说话总是很可爱的,我还是会忍

不住笑两声。打电话的时候,旁边坐过来三五个环卫工人,这些可爱的老大妈有时候也会故意气气你的。 她们居然人手一片大西瓜吃

了起来,更让我郁闷的是还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合适的时间坐到了我的旁边馋我,可想而知一个吃货的压力有多大?打完电话,从包中

取出一瓶八宝粥来充饥,再之后点上一根小烟,真舒服!环视四周的人物与事物,那么微妙的感觉,我很喜欢。其实不管在什么地方,

我总是喜欢看周围的人,观察他们的动作、表情、行为…总会觉得像在看电影一样,看着别人的悲欢离合感受自己的孤单,也许这才

是自我调节的最好方式吧?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一只小麻雀在我不远处啄食,轻巧的跳跃着,我用相机捕捉了两张画面,便起身离开了泉吉乡!

刚察县城总体来说也算是周围最大的县城了,县城的十字路口处有个标志,上面写着:跳动在沙柳河畔的音符。很漂亮的一个金色大

海螺,好想把耳朵凑过去听听那波澜壮阔的声音,沉静在那梦幻的海洋中那该是让人多陶醉的画面啊~~

因为在进入刚察县的时候,被路旁的油菜花所吸引,我在路旁停坐了许久。在路口我遇到了一个叫才让措的女人,她是一名教师,在

早些年认识了一对来旅行的夫妇,因为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在街道上徘徊。才让措得知后,热情的邀请他们,这才住进了才让措的家里。

之后在旅行者的建议下,才让措开起了家庭旅社,专为驴友们提供方便的。

把车放到车库后,我来到了她的家里,四楼不是很高,但我还是喘着气上来的。刚进门,那种家的温暖瞬间让我莫名的感动,才让措

的父亲很和蔼,得知我是海东的小伙儿,很开心的与我交谈起来,说:咱青海人总体还是生活比较安逸的,很少有骑车跑远路的。说笑

间,从一间小屋子出来两个小伙子,加入到我们的聊天中了,其中一个骑友的老婆也过来凑热闹。大家你说我侃的,好一个其乐融融啊…

该是吃饭的时候了,才让措热情的让我点菜,确实我也想尝尝她的手艺。回锅肉价格不贵,才让措的手艺也确实让我见识了什么叫美

味。也许是当时饿急了吧,好似没吃过那么美味的饭菜了,现在回想起来还直流口水呢。 饭罢,我和三个年龄相仿的人出来转转,街道

上人不多,天空中也开始飘起了毛毛细雨,陪他们买了点黄蘑菇,就回去了。后面又来了两位河北的骑友,虽然年龄上与我们差距较大,

但还是聊的很起劲。渐渐的入夜了,洗了个爽快的热水澡,我就进房间休息了。

我的环湖第二天也就在刚察完美的落幕了,明天就差90KM结束了,我准备中午就抵达西海镇,完成环湖近在咫尺了,想来也有点兴奋。

开始担心明天的天气情况了,心里隐隐作梗。迷迷糊糊的总是睡不着,突然电话响了,从床上跳起,原来是一个患者的电话,失落的丢

下电话躺着发呆。不知道过了多久,梦和思维已经混淆了,我仿佛见到了一个人在对我笑…  晚安,我的环湖第二天!

2012年07月29日

窗外阴沉沉的,我揉揉眼睛散漫的坐起身来,拍打着脸让自己清醒,拿起电话除了联通的一条垃圾消息以外,什么都没有。洗漱完

毕后,我来到饭厅,才让措已经做好了早餐。昏暗的黄色光线照着整个屋子,很温馨的感觉,随后四川的小伙儿也起床了,他老婆和另

一个骑友打算搭车回西海镇等他,他想跟我同行,完成这次环湖。我没有拒绝,微笑着与之握手表示合作愉快!!!

旅行有时候就像去征战,面部狰狞的望着远处,告诉自己我能行! 就这样告别了才让措,告别了刚察县。出了刚察就有一个很大的

坡,旁边的山上写着一排藏文,我没有看懂,我估摸着应该是刚察欢迎您?或者是欢迎再来刚察之类的话吧? 停到坡上,我转身看了看

沉睡的刚察县城,清晨的县城还有些许迷雾笼罩,好不妖娆… 人生总是在遇见和离别之间徘徊,总有些人或地方与你擦肩而过,你留恋

着,却不得不离去。

离哈尔盖不远的地方有成片的油菜花海,此时太阳也刚刚爬上地平线,映照在这里十分美丽。黄色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笼罩下,色彩恰

到好处,不艳也不逊。路边有两家紧挨着的养蜂人,我停下车想进去看看,四川小伙儿正好想买两瓶蜂蜜带回家的。与养蜂人交谈时,旁

边走来一位身穿红色骑行服的女人,让我帮忙为她拍张照片,我接相机的时候突然看到很扎眼的一排字:盘锦**骑行俱乐部,我当时脑海

中第一个想起的人就是小马哥,在8264上他的ID叫:挥剑决浮云。在盘锦户外圈里,小马哥的影响力绝对是很大的,辽宁地区户外圈里也

是相当有名气的。不问则以,一问惊人,原来是小马哥朋友的老婆。世界瞬间变的好小啊,激动之余给小马哥一个电话,大家都很激动~~

之后我陪这位老姐骑了一段路,她骑的很慢,沿路我们一直聊盘锦的户外,也聊一些关于我的户外经历,好不开心…

因为我要赶中午回到西海镇,赶着回去上班,所以在甘子河收费站之前的那个大坡上和她告别。四川小伙儿已经离我很远了吧?我一

路狂追,逆风和上坡越来越多,我开始感觉到自己体力明显下降了。最夸张处,蹬了一脚却停留在原处,不能前进…我有种哭笑不得的

感觉了。德州过去不远,开始有个很长的缓下坡,太爽了。此时的逆风已经微不足道了,也在这时我追上了四川的小伙儿,我们一起往

西海镇的方向进军!看到沿路很多骑友都在振奋人心的狂飙着,我内心也异常激动,因为我知道就在不远处就是西海镇了。迎着风我加快

了骑行的速度,甩开一个又一个骑行者,哈哈。我深知我是个爆发型运动疯子,越在体力下降的时候,我越会迎难而上!!

码表上显示我骑行了361公里,眼前这个缓坡挡住了我的视野,但是我知道这个坡的后面就是终点,我对后面冲上来的同伴做了个前进

的手势。两人奋力冲刺,在最高点我看到远处的金银滩,还有那个复杂的交叉口。我笑了,我看着四川的小伙儿,两人都笑了!我们成功

了!还有几公里就进入县城了,那里才是环湖的最终点,我告诉自己要加油,到了县城一定要吃个大西瓜,我都想了两天半了!!!

就在中午十二点一刻,我进入县城。看到离开时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街道,我兴奋的从自行车上站起来,双手展开,拥抱着我的胜利!

路边的行人看着我,我依然兴奋的呼喊,这一刻一切都属于我,我是胜利者!王者归来的感觉充斥着内心,无法表达的霸气。

停下车我惊讶的发现码表上显示的是365公里,365公里代表一年当中的每一天。之前好多人都说环湖是360公里左右,没想到我一点都

不差的环了这个数字,很巧合、也很完美…随后找到一处阴凉,我把成功的消息告诉了驴友、告诉了魏源涛、告诉了家人,此刻我只想与

他们分享我的胜利与喜悦,在微博上也有很多好友与我分享快乐。这时四川小伙儿很默契的买来一个大西瓜,我们二话不说的狂吃起来。

他只吃了两三片,其他的都成了我的肚下鬼,哈哈,不能吃有的时候也是一种苦恼啊…

一切喜悦与兴奋也随着时间慢慢的平静下来,和他的老婆、骑友汇合后,得知回西宁的车票很紧张,他们已经提前定好了四点多的最

后一班车票后,我紧张的收拾好装备去买票,约定好在旁边那家川菜馆一起吃饭。到车站后才知道,只有一张两点的票,我幸运的买到了

最后一班回家的车票,由于时间紧张,没有吃饭直接上了车。也没能赴约和他们告别我很遗憾…

客车渐行渐远,慢慢的原子城也在眼前消失了,我突然很失落。失落的不仅仅是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还有那种莫名的心情,别了青

海湖,别了我的梦! 莫名其妙的流下了一行泪,突然觉得自己好女人,这般伤感只能与林妹妹相媲美了。模糊的看着窗外的景色,不知什

么时候已经睡去了,再睁开眼时,已经到西宁了。天色已经变的昏暗,想必西海镇开始下雨了吧?

那一年单人单车环湖,只为爱的人们祈福

转乘回到民和已经是晚饭时间了,魏源涛来接我。我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到家中。洗完澡和他一起出去吃饭、散步,依然像每晚一样谈

人生、谈理想,说着别人的坏话,说着自己的好。好像一切都没有一丝的改变,晚安我的单人环湖,晚安我爱的人们,这次环湖只为你们祈福…

光头

2012年08月07日

秦兽 发表于 2013-3-13 12:11 你胖了。。。。

好吧,说到我的伤心处了,我要报复····
山野游人 发表于 2013-3-13 12:33 赞一挂!!!

谢谢老哥的支持····
celloking 发表于 2013-3-13 12:13 这个我是真心佩服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