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那一年,哥混在混沟。

踏上征途
        从洛阳出发,头一天晚上赶到扬家河露营,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吃早饭,合理分配装备,9
点钟整装待发后徒步沿土路而上过青皮掌,中途吃点行动餐,一路沿山脊环绕登山, 15:00左
右即可抵达舜王坪附近的橡树林。由于神话来过所以未带向导,就是带向导, 人家最多也就把
你带到下沟口,因为当地人认为再往下走简直是找死。 别看这段前往橡树林路途不远,但路上
丛林密布、绕来绕去,没去过的话,找橡树林还真不容易。

[audio][/audio]
  • 8569 从青皮掌前往混沟走过,这植被看着熟。不过我们是徒步的,没有你们的装备,没走过那么深。 2013-3-15 11:07
stone石头 发表于 2013-3-13 12:47 国内户外界的一句名言:墨脱归来不言路、混沟归来不言沟,墨脱代表强度,混沟代表难度。当年阎锡山 ... ...

威武 555555555555
      从杨家河出发,经过青皮掌村盘山而上到达顶峰,我们这次走的是环线,登顶舜王坪旁边
的橡树林,也就是是要是够的下沟口顺溪流而下,地图上显示3公里的路程,  步行确需要4天,

可见混沟里的路是多么难走。当地向导最多也就把你带到下沟口,他们不肯再往里走,但只要
到达钥匙沟的下沟口,即可直接下沟,沟里基本没有信号,gps和电话没任何用处, 下沟后更
不可能原路返回,与世隔绝的日子,即从这里开始……

混沟下沟口是一个扇行斜坡地,越下越窄,直至看到小溪,这里既是72混沟之钥匙沟的入
口,也是钥匙沟水源源头,下沟后第一感觉就是很阴森,全是密林,雾气重重,正值中午,可

基本看不到阳光。

混沟第一个速降就从这里开始,一个倾斜50度左右、高20多米的溪降。两侧除了溪水就是
苔藓,
非常湿滑,两边都是峭壁,很容易滑倒,挨个往下速降,人人都不同程度滑到,但并不
至于出危险,下来后收绳子,接下来要过一段密林,开山刀出鞘!接着又是个窄长的水潭,同
样两边是峭壁,由于落差不大,我们溜索时很是费力,折腾了进两个小时。

第一天的整体地形落差并不是很大,可有落差还好一些,最好是垂直,这样溜索、速降会
更快一些,落差越小,越浪费时间,郁闷的是你还必须要速降……因为钥匙沟里的路基本都需

要溪降,大部分的路都是无法选择绕过去的,从下沟的那一刻起,你就要放弃原路返回的念头,
原路返回是不可能的,硬着头皮一路顺水速降,是你唯一的出路……穿过一片乱石滩和一片密
林,我们找到了仅能扎下3顶帐篷的地方,而且是斜坡,用工兵铲挖不动。 此处离山顶不远,
落差还不大,水流也还未聚集,所以不用担心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山洪,但是住在岩壁下会有另
外的安全隐患---落石和山体滑坡,

营地附近处掉下来的石头是新痕迹,这说明随时会有危险,酒足饭饱后开始入账睡觉,整
夜都没有睡好,原因是:身体会不停的往下滑,你还得爬上去继续睡,一是担心有落石,心中

不免有些忐忑。再就是整夜都有不知名动物的叫声,还有多次动物在帐篷外面转悠的响声,谁
也不敢出去看,因为近沟当天听沟口的老乡说,他家羊圈里的羊,半年时间被野生金钱豹叼走
了好多,整夜都是在这样的营地和这样的恐惧环境中度过,没有一个人睡的踏实。。。。。。
所有的装备晚上都要挂到树上,各种管用。

树叶覆盖的乱石,和陷阱一样效果,哥们儿的腿挂彩了,伤口挺深。

哥也挂彩了。

还有这些荨麻草,到处都是,让人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