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那一年,哥混在混沟。

以往速降的地方地形都比较平整,对我们来说自然是不在话下,可这里的地形非常复杂
,高度并不是问题。20米的不说,但遇到的这个40米垂直岩壁,你首先要解决的是, 先从

一个5米落差的水潭越过,落脚到对面的斜坡上,用崖壁边的树做保护站,才能速降到近40
米的悬崖下。要用绳索在树上做双绳保护,先让大家到对面,到对面站稳后再用快挂、编带
给自己打保护,看看地形,清理杂草和乱石后,确定安全才可速降,我查看地形的时候还有
杀人蜂-胡蜂过来骚扰,没被蛰住纯属万幸!

• 5D空间 这个滑轮系统应该很省力,不知好用否? 2013-3-14 18:54
  • funazi 真怕小树长年累月的风吹日晒,根基不稳呀。 2013-3-14 13:06
  • 一起去看海! 搞错了。在做滑轮系统。 2013-3-13 21:39
  • 一起去看海! 这是个百分百受力的保护站哦?我想在一棵树上做三个点和两个抓结的目的可能是为了增加安全性。比如三个保护点中如果某个点失效了,还有剩下的2个点或者一个点起到作用。而两个抓结更是如此。两个抓结更能够起到抓紧 ... 2013-3-13 21:14

碰到速降的时候,原先打算先把背包系下去,然后再下人,这样更省体力,为了节省时
间,我们选择背着包直接速降,岩壁下半部分有段悬空的,双脚无法蹬踏掌握平衡,身体还

会旋转,导致每个人都是以仰面朝天的姿势下降,特别是侠客和神话背的包比较重,直接就
是躺着落地的,都是一边速降一边喊---我的腰呀!此种方法很不安全,容易拉伤腰部肌肉,
以后被我们废除。40米悬崖下就是个瀑布,一颗颗“珍珠”飞洒而下,在这样的美景下,喝
着冰咖啡,那叫一个舒坦!

三个水潭由两个瀑布连在一起,呈阶梯型,总高度大概40米,先在第一个水潭的旁边打
好保护,因为我们是背80升的包速降,如果直接速降下去,必定会连人带包落下水潭,为了

不落水,在人快落到水面时,用绳索将人拉到水潭一侧的岩壁处,抓住岩壁站在潭边的浅水
处,然后抓着旁变的石缝沿过去,但稍有不慎也会落入水潭,下个瀑布,有十几米高,潭子
边的悬崖上长着一颗盘根树,正好可以做保护站,这样我们就不用瀑降,人不会被瀑布直接
冲刷,树的直下方只是潮湿的岩壁,用主绳双绳速降,这个水潭边上无水,可直接落地,落
地后趟水即可通过浅滩,绳子湿透后变得很重。

如果说三潭两瀑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钥匙沟里真正的考验算是阶梯状S 型的四潭三
连降,神话当年到此处,天气下雨,水流湍急,最后被迫选择放弃,可今天是晴天,为了弥
补当年的遗憾,商量决定先下去看看情况,能降则降,真不行就用上升器返回。

第一个瀑布在一个略宽的石缝中,由神话和侠客先过去,我们选择先溜索过背包,等包
都溜过去后,人速降到水潭里,潭边可站立,解开8字环,队员挨个游泳到深潭对面, 两个

女的都不会游泳,不过没关系,抓着绳子由对岸的人快速拉过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