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旅行者的西南之旅(云贵之间的行摄)

这次旅程半个多月,总的感觉就像个时间旅行者 在不同年代的建筑中穿梭,一个人置身其中感觉好像真的被拉回那样的年代,能幻想出那样的情节,这种气氛比以往都强烈,可能是因为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和那些荒废的地盘打交道的缘故,印象最深的就是蒙自的碧色寨,黄昏的时候过去,村子静悄悄,那些伴随滇越铁路的附产品都已经停止了辉煌的过往,也有的换了主人,好像几十年都没变过,就像几天前在建水双龙桥碰到的那对老夫妇弹奏着建水小调一样,让人异常的兴奋,拉回古代的客栈茶楼,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妙不可言,哈尼梯田也是千年的产物,罗平油菜花的面积也让人吃惊,不过这两个摄影地都是发烧友啊,各种长枪短炮,年轻人少了些= =,像我这种狗头边走边拍的还是少之又少,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景区会有这么多拿高级装备的人= =,这已经不存在发现和探索了,只存在老天的脸色,才可能拍出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吧,哈哈。
   我喜欢建水古城的感觉,到处都是老建筑,东西便宜好吃,游客不多,大多是去元阳路过的,在黔东南岜沙的日子很难忘,和岜沙小汉子们一起打球,唆粉,然后找他们爸爸给我剃头,最好在小滚家留宿,让我诧异的不是他家的条件怎样,而是当地ZF给他们家冠以受益户的牌匾,真让人哭笑不得, 2000元,分期付款,修危房,木板钉了一半就走人了,大叔是个老实人,却总拿最好的招待我,我当然不好意思睡他们的床,搭了两个长木板睡在“入户花园”第二天一早和几个小孩一起拍照玩,不亦乐乎,哈哈,临走前我买了箱泡面给他们家,我也没什么钱,带来的衣服小滚穿不下= =,不过他们早上赶时间都不烧饭了= =?都喜欢吃泡面,特别是小孩子,不过岜沙始终都是个崇尚自然 崇拜树的部落,王家寨的人们也有所警惕游人对于他们生活的影响,小黄村在大兴土建,不过碰到了好客的哥们,我在岜扒村留宿一校长家,但那种警惕让我不自在,和路上偶遇的小哥完全不是一个层面的人了,热情的邀我去吃早饭,我们互留号码,下次把照片送到。黔东南的人情味很重,很幽静的生活,贵州是多彩的。
在凯里找到的沙发主也很热情,摆地摊也收获了200多,不过这次尝试逃票 成功了2次, 要我花全价结果无座 真越想越想不同, 还不如逃票,真为那些买不到座位的民工朋友鸣不平。

路线:长沙-铜仁梵净山-安顺(买蜡染画,石头寨)-曲靖罗平-元阳-建水-蒙自-曲靖-凯里-从江-岜沙-小黄-岜扒-凯里-长沙。

时间旅行者的西南之旅(云贵之间的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