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我的骑行路线,欢迎大家多多推荐(边骑边更新,欢迎骑得慢的加入)

现在是国泰民安,各地都在大兴土木建造庙宇,我就把寺庙当我的目的地吧。

河北信安的龙泉寺,听说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走起,瞧瞧去。

路线挺简单,津霸公路一路直行,

信安自古就是河北重镇,相传,西汉名将韩信曾在此安营屯粮,因此得名信安。隋朝时始设信安镇,到宋朝时,

大将杨延昭为拒辽人,在此大兴土木,兴师筑寨,派重兵把守。明清时期,这里商贾云集,水陆交通畅达,

素有“金石沟,银胜芳,铁打的左各庄,赶不上信安一后晌”之誉,可见其繁华。而龙泉禅寺就座落在镇中心,

是历史上方圆百里有名的禅宗道场,这座寺庙始建于辽代,寺内有两眼古井,出甘泉,可供十方之众,

故得名龙泉,该寺也就应名龙泉寺。

据传说,当年杨延昭与辽军作战时,被困这里,恰又天逢大旱,宋营官兵饮水奇缺,偏偏就是这两口井水,

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军心顿时稳定,杨元帅大悦,又打了胜仗,并将此事报知了八贤王赵德芳,八王闻之,

亲自来了一趟,尝之,井水确实甘甜无比,叹道,此乃天不灭我大宋,遂授之“御井”美称。据香客们说,

这井下通着大江大河,所以经千年不竭,今天这泉水依然很好喝,很有神气。

复件 P1190499_副本.jpg

李十三胡同21 发表于 2013-3-18 14:05 天津坐落在华北大平原上,没山没水呀。严重羡慕北京的车友们。对于本地的骑友来说国道上的骑行路线还真不咋 ... ...

天津所在的地点,玩户外确实纠结,但是挡不住我们户外的开心旅途
李十三胡同21 发表于 2013-3-18 14:12 第二次骑车去的佛罗伦萨小镇,外环线的路实在是太次了,吃了一道的土,拐到津京公路还算好点,一直骑 ... ...

103还是很爽的,郊野公园可以去
李十三胡同21 发表于 2013-3-18 14:35 第四,五次骑车到当城玉佛寺,第四次计划骑到玉佛寺,顺着水高庄到第六阜的,结果到了玉佛寺大风那个吹 ... ...

水高庄园要门票,美中不足
李十三胡同21 发表于 2013-3-18 15:02 第六阜闸口

这季节可以去西青买萝卜
394402201 发表于 2014-1-3 11:40 103还是很爽的,郊野公园可以去

有时间顺着南运河骑吧,风景也是不错滴,正好能骑到郊野公园。

骑行子牙河与中亭河岸堤:过杨柳青西河闸,左拐奔子牙河,上大堤到闸口,这条河叫中亭河,沿河骑到杨芬港,

从当城回来。有段一段土路,玩玩越野路吧。

从这个大门骑进去,从右边的路回来。

站在中亭河桥上看到的风景,此桥必过。

骑行到正在修建的西青郊野公园。西青大寺开发区 ---药王庙---右拐上桥上赛达大道,还没骑过瘾就到了。

这天正赶上雾霾,一天都是雾蒙蒙。

海河故道公园,在咸水沽那边,可骑骑天津大道,东沽路右拐。